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henkong01_m的博客  
点评世事,温暖人心  
网络日志正文
释放5000万桶战略储备油,国际油价不降反升 2021-11-23 21:50:47

    圣诞节即将到来,作为欧美地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美国也将在这一天前后迎来一波消费旺季。

    但与此同时,美国”高通胀“的现状却并没有要缓解的迹象。

    拿油价来说,近来,美国油价持续上涨。当地时间22日,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的价格上涨了0.7%,已经逼近每桶80美元。根据全美汽车协会的数据,18日全美每加仑汽油的平均价格为3.41美元,高于一个月前的3.31美元和一年前的2.12美元,维持2014年以来高位。

    而这种通胀已经影响到了美国普通民众的生活,进而影响到总统拜登的支持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8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根据一项最新民调报道,目前只有48%的美国人赞同现任总统拜登处理工作的方式,另52%的人不赞成,还有58%的美国人认为拜登没有对国家最重要的问题给予足够的关注。

    11月10日,在一次通胀数据公布后,拜登发布声明称,美国高通胀已经严重“损害”美国人的钱包了,扭转通胀趋势已经成为他的首要任务。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3日宣布,美国能源部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原油,以缓解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时出现的石油供需不匹配问题并降低油价。

    美国能源部表示,这5000万桶原油最早将于今年12月中下旬开始投放市场,其中1800万桶已得到国会批准将直接销售,另外3200万桶属于短期交换,等到油价平稳后约定于2022年至2024年归还战略石油储备。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储油总量约为6.05亿桶。

    作为一个“车轮上的国家”,汽油对美国的经济格为重要。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本周一美国全国平均汽油的价格为每加仑3.409美元,远高于一年前的2.11美元。白宫声明公布后,美国WTI原油期货一度走低至每桶75.28美元,不过随后跳涨1美元,分析师认为这可能因为利空得到释放。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已经涨1.79美元,涨幅2.33%。

    此前包括沙特、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组成的OPEC+拒绝了美国提出的石油增产呼吁。而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麦克莫尼格尔在22日的声明中表示,如果石油进口国开始释放原油储备,OPEC+或许更不会提高原油产出。

   美国还将与其他国家一起协同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包括印度、日本、韩国和英国等,这也是这些国家的头一次协同行动。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方面已经同意与美国一起释放储备原油。





浏览(144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henkong01_m
注册日期: 2021-09-03
访问总量: 12,0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美利差倒挂:影响有多大?
· 2022年,“抓紧买房”还是“趁机把
· 中国股市:“捡钱时代”来了?
· 绿不绿
· 中国未来二十年最赚钱的四个行业
· 从大跌中应该学到什么?
· 国际油价冲7年高位 原因何在
分类目录
【inlog】
· 中美利差倒挂:影响有多大?
· 2022年,“抓紧买房”还是“趁机把
· 中国股市:“捡钱时代”来了?
· 绿不绿
· 中国未来二十年最赚钱的四个行业
· 从大跌中应该学到什么?
· 国际油价冲7年高位 原因何在
· 中国移动上市次日逼近破发
· 普通上班族,想增加家庭收入该怎
· 奢侈品也玩元宇宙?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0
2022-03-22 - 2022-03-28
2022-02-09 - 2022-02-22
2022-01-05 - 2022-01-28
2021-12-08 - 2021-12-22
2021-11-09 - 2021-11-24
2021-10-17 - 2021-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