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民权体制  
民权体制讨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2435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政治学,谁被谁蒙蔽?习近平是怎么选出来的? 2024-09-23 20:31:33

习近平上台前的故事2

李克强是怎么选出来的?

习近平是怎么选出来的?

话说在2007年,就17大的时候酝酿这个下一届十八大的领导名单的时候呢,是胡锦涛,曾采用民主的办法

由中共中央高级干部,第一次自由提名,他讲的是自由提名,中央政治局成员的预备名单,中央当时是在63岁以下的正部级干部和军队正大军区,是干部中按姓氏笔画排列了近200人,符合条件的这个名单,我们知道中央委员是204人,基本上中央委员这个就当场一人一票,按票数多少排列推出了17大,18大的那个

的名单,而中间呢,习近平就是第一,第二呢就是李克强。

为了推动这次党内民主选举,曾庆红主动表示自己退下,就定立了七上八下的这个原则:就是68岁的退,67岁的可以上。

这个是黄浦平/真名叫周瑞金,这个讲话呢是在国内的报纸上登出来的。

在十六十五大的时候,习近平是在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倒数第一名,因为他是有差额选举的,不是说完全不选举,到了17大的时候呢他是正数第一名,就是接班人的位置,这个中间经历过什么故事呢?

团派一直是想让李克强来接班,胡锦涛认为理所当然,但在十五大的时候呢,江真并不想让胡锦涛接班,所谓的隔代指定是邓小平那个,是并不被接受的,至少江泽民不喜欢那个东西,所以当时江是希望呢让曾庆红来接班,但他没有做到,没有做到的结果呢,就是江泽民自己呢,在02年他下来之后呢,他又居位军委主席又连任了20个月,所谓的扶上马送一程,为这个事呢,他和他的恩师吧,汪道涵呢还有了一些矛盾,汪道涵当时是建议他裸退的,说这样对党对你对国家都好,结果江就说了一些那种套话吧,扶上马送一程之类的,

在这种情况下呢到了十七大的时候,就尽管江想把自己的人扶上去不可能,就没有做到,但他至少呢,把胡锦涛想弄上去的人就李克强呢,他让他下来了,就是搞了这么一次选举,就这个选举是曾庆红设计的,但是曾庆红自己呢,就是他,就他是分饼的人,所以呢,他自己就退出了,他不是第一个去拿饼,所以他自己退出七上八下,至于说这种方式哪来的呢?

习近平上台前的故事3教皇选举模式

按姓氏笔画排列,没有说把谁排到最前面,他这个方法呢实际上是从,就曾庆红,刘吉他们跑到,包括王沪宁这些他们跑到北欧去,要考察北欧的社会主义,这个你在许臻泉的一文章里面和另外一个你可以看到那段历史。

他们考察北欧社会主义,好像都没考察出什么东西来,阴差阳错呢,学到了教皇的那个选举方式,就教皇

从一千多年以来他教皇是,也不指定接班人的,没有什么当代指定,根本没有什么隔代指定,他就是老的教皇不在了以后,全世界的所有的那个红衣主教会聚集在梵蒂冈,关着门一个星期,然后选出个新的教皇,也是按照这种所有人都是候选人,所有人都是被选人,按姓氏笔画排列,多多少少他是借鉴了这个方式。

因为教皇能一千年都走得通,那共产党走一个十年二十年,就至少在17年的时候,他就做了这么一个尝试

,换句话说就是在团派和上海帮相持不下的情况下,选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这么一个接班人,所以习近平可以说是躺着上来的,他没有做任何自己的努力,就各派都喜欢他,都以为他是可以操控的傀儡。

那两百多人选举的真相,实际上是在评语上做了些手脚,就是明显的,曾庆红给习近平的评语很好,但是给李克强是差吧。

共产党实际上从搞改革开放,太子党一直是票房毒药。刚才也讲到了习近平在党代会上曾经是在最末一位。

其实共产党里对太子党,是非常反感太子党接班,就是人们对太子接班很反感,所以我觉得如果正常选举,曾庆红不动手脚,习一定选不过李,就是他这个太子党背景,他哪怕比李能干,也选不上。

何况他在地方根本没任何政绩,你说习有什么东西能拿出来比的?什么都没有。

但是曾庆红真正的贡献不是什么教皇选举,我觉得他有一个比较大的一个政治设想贡献,就是双选制,所以双选制是什么呢?

当然我们应该搞双选,党员一选,老百姓一选。老百姓一选当然是民意策略,就是搞在底下,只有这个重叠的部分让这一块来接班,将来我们的这个共产党既有民意基础也是党放心,所以我觉得这是他的比较大的一个政治设想贡献。

但是后来也没有去实行,江也没去用,胡更没有去用,然后习就更不会再用这个。

有个问题回想一下,如果是李克强十年的话,你不晓得现在的光景是不是不太一样,这个每个人可能见仁见智。

习近平上台前的故事4,对李克强的评价和三个说法

说法一,是他的能力不好,我是这么认为,李克强不是一个政治家,不是说他脑子没有政治头脑,就是没有政治意志,有人也说我这人搞不了政治,手软。

张玉峰问毛泽东,为什么有些事不让总理去做,毛泽东说总理做不了这个,用手势做个砍头的姿势。

所以我觉得克强这个人,他其实就是一个搏斗意志很弱,他不愿意跟别人去斗,他其实几次被弄到风口浪尖

都是别人让他在风口浪尖上,他表现的并不是那么强,但是因为做政治,他在中国这么大国家,在一个转型关头,转折关头做政治,是要有强势,比较强悍的一面性格。当然体制上我是反对独裁体制,但是我觉得

李克强不适合做总书记,我觉得这个又没什么关系,因为在这点上胡锦涛比他还差,但是胡锦涛能做,我觉得李克强也能做,何况李克强主张的制度是那种小政府大社会,你看到即使习近平要搞独裁,全国姓党,全党姓习,李克强职权,那是让政府要放权,政府要做好服务,那么所以在这样的一个,政府权力不大的这个情况官就更好做一些。

说法二,李克强能力不够。

我觉得其实共产党这个官到后来,其实也不是能力问题,如果你真的靠一个专业官僚机器,治理的话就像什么九龙治水,你看这个都做的话,那跟能力就没什么太大关系

他就是一个大家按照章办事就可以了,胡锦涛能做李克强也可以做。但是我觉得还有一个说法

说法三,血统论

从人们对习近平反感来说,又不是因为他是血统论上来的,主要还是因为在搞独裁呀。

还有这个,他在处理很多事情不太专业,就包括比如质疑呀等等

他不专业,还有包括经济管理他不专业,这样就是大家很反感,特别犯的常识错误,很刚愎自用,用搞政治运动方式,用反腐的方式来强行贯彻这种想法。

在专业上专家普遍认为,没什么道理,不合理的这些做法,我觉得这个,大家觉得反感,其实倒不是因为他上来呢,很多人也真的不关心习上还是李上的问题,就是如果假如真的像过去,共产党那样就小政府大社会

这个九龙治水的话,谁在上就那么回事,我记得有那么个中国乡镇企业公司总经理,我们俩吃个饭的时候呢

那时候朱镕基做总理,我就说朱镕基这个太强势,我说那个谁呀太弱,胡锦涛太弱,温家宝有点弱。

他说:“别搞得又像朱镕基那么强势的人出来,都搞那么强势人我们怎么混,他说呢中国事就让,其实让企业家干就行了,经济让企业家干就好了,政府就是做做服务啊管理就可以了,这样的话中国才能搞起来”,

后来我事后想起还真是,中国经济在胡温时期的井喷式的发展,这个还真的是跟这个政治领导弱有关系,加上还有一个江在那掣肘。

我们讲说实际上共产党的这个二代,实际上有红二代和官二代,红二代一般是在大的国企中任职,官二代不一样,官二代搞什么私募基金,就借着这种官场上的这种关系又在市场中去捞钱,你看朱镕基的,江泽民这些孩子都是走这个路,所以在这一点上来说,我觉得他们喜欢这种小政府大社会,但是到了习时候,又开始往回收这个权力。


浏览(1976)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上海一百姓
注册日期: 2021-09-07
访问总量: 54,1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90后安争鸣的思考
· 习近平政治学,谁被谁蒙蔽?习近
· 习近平政治学,谁被谁蒙蔽?习近
· 怎么样看待黎巴嫩爆炸案?
· 中国如何应对特朗普上台后的贸易
· 习近平政治学,谁被谁蒙蔽?
· 按教皇的那个选举方式选择了习近
分类目录
【政经】
· 90后安争鸣的思考
· 习近平政治学,谁被谁蒙蔽?习近
· 习近平政治学,谁被谁蒙蔽?习近
· 怎么样看待黎巴嫩爆炸案?
· 中国如何应对特朗普上台后的贸易
· 习近平政治学,谁被谁蒙蔽?
· 按教皇的那个选举方式选择了习近
· 习近平悖论,腐败能促进经济繁荣
· 美国人赖清德出了一个大难题:两
· 从政治生态的多样性看中共单极统
存档目录
2024-09-01 - 2024-09-26
2024-08-02 - 2024-08-27
2024-07-24 - 2024-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