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好心有好报  
鼓励愿意的留下,帮助留下的扎根,支持扎根的结果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被神抛弃了吗? ——答复网友FreeHiker及其他相关评论: 2023-01-05 12:14:35

川普被神抛弃了吗?

——答复网友FreeHiker及其他相关评论: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留言时间:2023-01-04 22:49:47             

我雖不熟悉經文,我覺得不能脫離上下文解釋,更何況還有翻譯、修改的問題。還有,誰是得到了“他是被神抛弃了”此啓示的先知?

 

感谢网友FreeHiker保持克制地与同一阵营里的持不同观点者交流,更感谢神保守我没有在言语上犯罪羞辱祂的名,Amen!因三言两语很难说清,感觉有必要另行一文。

看到您的回复,我脑海里的第一反应就是如下经文: 《罗马书》 114神的回话是怎么说的呢?他说:「我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5如今也是这样,照着拣选的恩典,还有所留的余数。想必您认同“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在《圣经》中重复多次的事件和警告在现实中出现,有智慧的人当时就可以预见结果了,而驽钝如我等的在苦苦追问两年后不得已接受该结果。感谢您与我的讨论,让我能够切身感受到神的看顾与同在。Hallelujah

《圣经》一共56000多条经文,随机挑到适合应用的概率大约是1/56000,如果连续发生两次的概率是1/30亿,就是说比今天晚上你的Lottery赢得Jackpot大奖的概率还要低10倍。不知这个计算结果能否回答部分人关于上帝存在与否的质疑?不过那无关紧要,我想分享的是我俩之间的交流:

看到您关于对川普是否公平的评论,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我和您的感受是一样的。2020113日清晨,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在看到“拜登曲线”时的必然反应是愤怒,屈辱和深感不公的。尤其我太太几近崩溃,呜咽痛哭,好在神及时用《诗篇37章》安慰了我们全家。我接受,但我不懂;我求问,但没有答案直到今日。

我上午不知如何答复您,心想到晚上再说。午餐以后无所事事翻开《圣经》,跃入眼帘的就是《箴言》211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像陇沟的水随意流转。2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为正;惟有耶和华衡量人心。3行仁义公平比献祭更蒙耶和华悦纳。4恶人发达,眼高心傲,这乃是罪∙∙∙∙∙∙我感觉这就是最好的答复,心想这是神在回答你吗?赶紧分享给您。当您答复我您不信主时,我顿时明白这是神在答复我两年来的求问:

1.      我们眼中看为对的事神怎样安排并不需要请示我们;

2.      川普和拜登只是神手中的一件器皿如何使用随神的心意;

3.      神自有善恶的考量和公断:既可以让三流商人无良政客一夜之间荣登九五,也有权让他们瞬间回归泥土,《耶利米书》 1710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

4.      《约伯记》 121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当然,我知道不信主的您难以理解我们基督徒为神所看顾和与神同在的喜乐,《箴言》 910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11你借着我,日子必增多,年岁也必加添。12你若有智慧,是与自己有益;你若亵慢,就必独自担当。信耶稣吧,神不一定成就你富甲天下,子孝妻贤,贵如王侯,寿比南山的梦想,但一定会瞬间开启你的心眼让您拥有智慧,您的整个三观会发生本质的翻转,您就可以寻到道路、真理和生命。您就可以自己求证:川普是否被神抛弃了。特别提醒:我没有蒙神的呼召向任何人讲道传福音,您不用答复这个建议。神给我的呼召是把自己移民后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传授给需要的人。为此,我向您提几个求证川普的建议:

一、                  在没有读过《约拿书》的前提下按照自己的逻辑推论和理解续写以下故事(已经读过或记得故事结局的无效):

故事的发生是这样的:

在一个风和日丽艳阳高照的好日子,一切吉祥如意的兆头接踵而来,意气风发的老船长带着全体船员踌躇满志地扬帆起锚驶向幸福的彼岸。然而在毫无征兆和预警之下,突然遭遇了40年航海经历中从未遇过的风暴,老船长亲自带领水手与风浪搏斗,然而没有办法,风浪实在太大了。船体眼看就要倾斜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老船长果断命令,抛弃所有的货物,竭力保持平衡,还是没有用,巨轮如同一叶孤舟被疯狂地抛向波峰,又被狠狠地砸向谷底,每个人心里都明白:只要再来两次这艘巨轮就散架了,每个人都得死!老船长绝望了,抓住船上每一个人——船员和乘客疯狂地喊:“起来,求告你的神,或者神顾念我们,使我们不致灭亡。” ∙∙∙∙∙∙

请您续写故事的结局是什么?老船长会有一个什么结果?

 

二、                  我不知道您生活成长的背景,是否有过打群架或大规模械斗的经历,又或对日产、港产黑道影片有过了解,也许直接研究过清末民国时期的帮派历史,甚至可能对美国现存的帮派略知一二。我们如是设想:

一名江湖老大要通过非常手段讨回公道,鼓动和邀约弟兄们一月6日大干一场。弟兄们自带武器准备以死相拼进京勤王,结果到时老大先怂了,连露面维持秩序都不敢,至局面失控时居然对弟兄们轻描淡写地说:Go in peace!前几日看见网友写《1.6事件民主党怂了》,实际上是老大202116日先怂了。知道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故事吗?下次不会有人为老大拼命了

 

三、                  场景:

有一间赌场,每个人都知道对方可能作弊,实际也有作弊,虽然规则不完美,但只要持续不断地赌下去,机会永远会是趋于均等的,遵守游戏规则,愿赌服输是游戏能够继续的先决条件。如果输家有权利砸场子,这个赌场就不存在了。美国公民需要战争么?更何况老大躲在幕后,让二当家去砸场子,赢了继续当老大,输了让二当家顶缸。好处全占,不担风险。这么会算计啊?难怪在教会里缴奉献都是抠抠索索。别忘了,2016年我身边的白人弟兄都不承认投票给这位老大而是说:“我投Mike!”

 

话已至此,诸位网友自行判断吧。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3863) (4) 评论(2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10 13:40:44

从贸易战起头是为了论述他缺乏战略规划能力,工于算计的市侩性格,也是最终与彭斯分道扬镳的直接原因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留言时间:2023-01-10 13:40:19

(“老大请您原谅:臣妾做不到啊”這句確實把我逗樂了,哈哈。)

好的,説到彭斯,我之前關注的是法律視角,我的理解是他有權把大選認證結果打回有爭議的各州,而去年底民主黨“亡羊補牢”把這個針對大選爭議的法律設計拿掉了。現在你説他不堪壓力,我完全同意,我不同意的是關於維護憲法的部分,因爲大選中的很多操作早已經違憲且達到叛國罪的程度,所以配合作弊實則是傷害了憲法。

不過,我並沒有如大多數保守派那樣因爲此事對彭斯小看。政治是一門極講究時機的藝術,一時的退讓也是策略,MAGA的捲土重來有可能會更順利(比如現在的衆議院已經開始執行MAGA的很多議程)。


回复 | 0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10 11:52:31

最后我们来看彭斯事件,从我接收的信息来看,彭斯至少是支持川普到1月5日深夜的。为何会在最后一刻发生逆转,我个人的看法是与川普的态度直接相关:

我们必须承认,每个人都是罪人,每个人都有软弱的时候。《罗马书》 5:7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8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这段经文翻译成大白话就是:

老大,您要让我陪您赴汤蹈火没有问题,并肩战斗一起砸场子也义不容辞,但是您不仁不义,躲在幕后不出来,让我一个人送死,您坐收渔利,天下就只有耶稣基督一人能够做到!虽然我也是基督徒,老大请您原谅:臣妾做不到啊!

彭斯在关键时刻选择大义,维护宪法,虽然葬送了自己的政治生命,依然可歌可泣。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留言时间:2023-01-10 11:48:27

OK,你對J6中他的表現的評價我不反駁,只説瞭解到的事實部分。連續數周,連我附近的城市每個周末都有按提法和反作弊團體的衝突,類似的事情如果在DC只會放大,故他準備了兩條,一是準備控制場面的軍人,此條被佩羅西拒絕,二是親自組織和平集會遠離核心地帶。你如果看過國會大樓和集會現場的錄像,你應該知道并沒有發生類似今天巴西示威群衆那樣的大場面的混亂,相反你會看到國會警察主動邀請大樓附近的人群進入大樓,并且不做安檢,然後才有了槍擊、打砸搶等photo op。

建議思考一下:爲什麽民主黨會使用按提法作爲他們的打手?經費哪裏來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留言时间:2023-01-10 11:28:44

上中下三策聽起來有點道理,不過采用任一種,他就淪落為一般的政客了。那個弗羅伊德事件的整個操盤可以說是民主黨自掘墳墓的多齣戲的一齣,你看看它的連鎖反應幾乎波及全球,連外國警察也在面對類似黑人遇襲時下跪了。儅對手瘋狂時,不是果斷鎮壓或尋求勾兌的時機。你真的認爲在警察減員後,波特蘭、西雅圖等地按提法組織的各種騷亂給川普減少了選票?川普集會時説的“你能找到一家支持拜登的警察協會嗎”毫不誇張。“执法部队受到PPE短缺的伤害和人人都怕死的心理”這不符合事實。早期由於不可知的神秘,恐懼確實在蔓延,但2020年初夏時怕的人就大大減少了。口罩的事情也是留給瘋狂的Fauci等政客去表演的,在很多保守派這邊幾乎不值得作爲話題。遺憾的是,長期聼看主流媒體的可能今天還在恐懼著,還在詛咒拒絕口罩或mRNA針劑的抗爭者。

回复 | 1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10 11:24:46

2020大选后至1.6 事件之间,川普的贪生怕死的纨绔子弟个性就暴露无遗了。川普支持者多此到华盛顿游行,其间也与BLM 发生了一定冲突,从我盲人摸象所得到的片面信息看是MAGA吃亏,可是川普只顾躲在暗处享受这类似于三呼万岁般被崇拜带来的快感,没有一次冒险出来安慰、引导和保护自己的支持者,而是妄图置身事外,以民意为要挟,胁迫立法当局为其个人修改规矩。与网友老钱不同的是我一次比一次失望

人,既然是你煽动来的,你就有责任为他们的安危和名誉负责。1月6日,川普应该像ML King一样走在队伍最前面,去替Ashli Babbitt 挨那一枪,可是川普从头到尾就是一个怂蛋,不敢露面还让支持者白白的来,背上暴乱者的罪名后Go in peace!

迄今为止我没有看到川普为自己的失败有一点反思,跟在歪脖子树上吊死的崇祯帝似的,全是天下人负朕,不是我负天下人。如此一个缺乏领袖担当魄力的人,呈论有多少中间选民支持,自己的队伍人心会不会散都值得怀疑。


回复 | 0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10 10:37:18

再看BLM危机:可能很多人不了解George Floyd事件的发源地明尼苏达第一大城市Minneapolis.

2016年11月,我遇见3名来自明尼苏达在芝加哥卖淫的妓女宁肯不做生意,也要赶回家乡为川普投票。这就是川普能赢的原因。说明川普在明州是有一定支持率的。

政敌利用突发事件打击你的执政基础,你强调Law and Order 没错,但是因为covid 突发,出于执法部队受到PPE短缺的伤害和人人都怕死的心理,川普的行政督导和控制职能已经无法有效贯彻了。(这也反映在后期司法部对其命令拒不执行)这就到了考验其个人胆识的关键时刻:

如果当时川普立即出现到事件第一现场,上策恩威并重安抚收买双方,事件也许就平息了;中策与BLM策划者对话,诱使其犯错,找到借口再镇压,事件或许就结束了;下策演苦肉计,像阿扁、Reagan一样挨两枪,竞选连任就落袋了

可惜这个没见过大场面的纨绔子弟一看到闹事就大小便失禁,像民主党一样地喊:“警察!警察!”警察又不是你养的狗,该发PPE时没有警察的份,出了事想到警察。致使危机愈演愈烈,蔓延全国,成为抵消MAGA力量的决定性因素。

别忘了,我刚到美国时,几乎家家户户窗前都标识着:“We don’t call Police!” 情急之下,川普连美国人处理问题的习俗都忘了,他还不如捐赠大批AK47 给闹事地区的商户呢!

值得一提的是,BLM危机是Latino 与B天使从本质上走向分裂的关键契机,川普领导的共和党本应以此契机分化和收买Latino,可惜机会已逝如今只能扼腕叹息。


回复 | 0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10 09:20:41

个人认为,Covid 是上帝对人类罪孽的惩罚,指责川普不力是不公平的,但是他确实具有化危机为机遇的条件:

2020年初,美国PPE被华人扫荡一空,中国据称囤积了20亿只N95, 而Ivanka Trump是经营服饰纺织品的企业,如果当时贸易战前提下,以Ivanka Trump品牌在中国OEM生产和订购3-5亿只N95,除了学习LV把Logo做得显眼以外什么都不要写,且中国一定放行。请您想象:如果把印有Ivanka Trump,市场标价$300一个的N95 免费地发放给美国的老人、孩子、妇女、警察、公务员、Latino、黑人、民主党会产生何种效果?人人都知道救他命的人是Trump!你不用去指责对方破坏你的防疫政策,也不用为自己的功劳辩解,你只要谦卑地说自己没有能力拯救更多的生命,所有人都会把死人的责任推向民主党,死的人越多对你越有利,等对方从嘲笑你的外贸政策——搬起石头砸自己女儿的脚的笑话中回过神的时候,大选的格局已经确定了。而财务数据上:Ivanka Trump 公司增加销售收入和应收账款1500亿美元,捐赠1500亿,亏损1500亿,现金流入上百亿,自己家族三代以内不用再缴税,疫情结束也许直接收购3M

可惜川普像个不信神的外邦人疯了一样地向撒旦和邪魔外道求救,为所有医护和科学工作者所不齿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留言时间:2023-01-10 09:13:00

我還是希望先回到我回復你的那三條深挖一下,盡量humble地從盲人摸象的視角互相補充。突然提起貿易戰這個話題,沒研究過這個,就不回復了,除了一點以外,就是我知道那是他競選時的一個承諾,至於他兌現得是否夠好了,見仁見智吧。我並沒有看到他“纨绔子弟贪生怕死的特性”,我之前説的是那是主流媒體給人的印象,已經被unlearnt掉了。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留言时间:2023-01-10 09:06:45

厲害,原來在你這裏,撒旦曾有老子這一世來禍害華夏。放心,我不是拍磚的那一個,我對新穎觀點不一定認可,但保持開放。我想這對很多華人會有啓發意義。

回复 | 0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10 08:31:57

无论我们对川普报何种个人感情,他的三个贯穿了一生,尤其突出反映在质证4年的特质是不能忽视的,:

1. 对基本经济学理论运用的无知

2. 低下的危机与紧急事件处理能力

3. 您看到的纨绔子弟贪生怕死的特性,我们通过一系列的事实来分析

不要跟我抬杠经济指标,懂波浪理论和技术分析的人都知道:价格涵盖一切。先来看危机发生前轰轰烈烈的贸易战——顺便一提,像庆丰帝的工程一样的烂尾了。

川普发动贸易战的战略目标是:打击中国制造业,减少贸易逆差,促进制造业回归本土。任何具备经济学常识的人都能看到,除了能多收几百亿关税以外,这一战略目标一定落空——原因很简单:当时人民币兑美元出于历史最高位,对方蔫儿不机地贬值10%就把你提高关税的作用抵消得荡然无存,如果贬值20%,直接对你仅存的制造业造成毁灭性打击,而且中国是后发制人,一边向世贸组织叫屈,一边将操纵汇率得恶果归咎市场,一举多得。

也许是川普的情报团队对庆丰帝个性的准确判断,中国采用了最低效的以牙还牙,本来打算拼个鱼死网破,一场Covid 让当年中国的出口创汇再创新高,对美顺差进一步扩大,到如今,靠庆丰的自主清零,制造业才得以回流


回复 | 0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10 07:37:49

就个人对国学的反思而言,我比您更离经叛道:个人认为,老子本人就是撒旦,《道德经》就是撒旦经典的鼻祖。推而广之,向其问道的孔子以及与孔子学说一脉相承的曾子、子思、孟子都是在推行撒旦的学说,他们的著作及所有的《经史子集》都是撒旦的经典。知道这个观点会被100%的国人拍砖,就此略过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留言时间:2023-01-09 14:57:36

(嗯,我確實有點那個意思,從大篇幅的經文變成一條沒有,不過這不重要)

我不理解你説引用“撒旦的經典”何意。我之前談到人思考討論時有truth driven或belief driven的傾向,也許我沒説清楚。這兩種傾向各占比例多少大體反映思考、辯論的風格。在終極意義上,此二者并不矛盾,只是由於語言的局限、認知的局限,一般人之間的討論需要把握好平衡。

現在不妨按你的三條來談,主要從我個人盲人摸象的視角。

1. 川普BLM危机中应对是否恰当?BLM危機中,我注意到兩個事實,一是他强調law and order並敦促聯邦執法機構的介入,二是他沒有像對手那樣對犯罪分子下跪。如有不恰當,請展開説説。

2. 1月6日川普应该起到什么作用?你提到這一條,我默認你看到的真相也跟我們看到的不同。在我這裏,川普起到了潤滑劑的作用,他很清楚憤怒的民衆聚集起來,完全可能像今天巴西反對大選作弊的游行人群一樣發生暴力行爲,他選擇在一個距離聯邦核心機構較遠的地方集會,呼籲和平勸説人們回家并表示會繼續抗爭。然而,他授權支援國會的國民警衛隊被議長Pelosi拒絕了,令人大跌眼鏡的是國會警察居然主動讓混入FBI特工的部分游行人群進入國會大樓以致釀成槍擊慘案,所謂J6委員會當然不敢公開這些。但願隨著前J6“僞”員會的解散,新的委員會可以成立起來並儘快調查取證公開所有證據。

3. 让二当家去替自己翻盘是否恰当?敦促任何一位有權力的人行正當之事屬分内之事。我不是法律專家,我建議多瞭解下爲何上一届國會在解散前要倉促對1887 Electoral Count Act做修改。從我外行的角度來看,如果彭斯確實沒有那個權力,他們不必大費周章。

回复 | 2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09 10:50:49

我语言风格有变么?我没觉得。要不您是指我没有引用《圣经》?实际对于不信主的人来说,直接引用撒旦的经典更有说服力。正如某些人必须用《资本论》才能让他闭口不言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留言时间:2023-01-09 09:43:48

哈哈,你的語言風格突變讓我一時還適應不了。我説的是2020年以前不關心美國政治,故輕信主流媒體對他的所有指責,我作爲外國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很正常。開始關心後,那些指責基本都被證僞了,我關心的視角不是出自你積極維護的共和黨,共和黨早爛透了,需要大換血(民主黨也一樣)。我只是很奇怪你爲何會堅持相信主流媒體對他的指控,大概你還沒明白過來主流媒體、高科技企業夥同兩黨的大選政變事實。

回复 | 0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09 09:14:12

我也赞同您对税收的部分看法:低税率,小政府本来就是保守派的核心理念。正如我文中所述:税率与地方治安、消防、教育等公共开支之间存在微妙平衡。保守派倾向用看不见的上帝之手调节,自由派倾向用看得见的政府之手取代上帝之手。诚实报税所反映的个人信用之核心利益不在于道义,而是实实在在的经济价值,我的下文将要从房贷开始,重点介绍个人信用在人们经济生活中的决定性作用,欢迎跟读

回复 | 0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09 06:41:56

我赞同您的沟通方式,写博的乐趣就在于可以天马行空,交流可以无拘无束,问题在于沟通者之间缺乏一个“反对有效”的声音,容易走向极端,我想彼此适应了就好。

感谢您开诚布公地分享了您的想法,说实话印证了我一开始就感觉到的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姿态。我与您对川普的态度不同:

1. 我一开始就喜欢他是因为他是个真小人。

我恨恶当面叫哥哥背后捅刀子的伪君子。真小人容易相处可以成为朋友。在污浊的政坛,真小人川普就是一个耳目一新的小清新

2. 川普对保守派的贡献功不可没

首先,川普掀起了保守派对极左的反抗。此前保守派在“爱人如己”的误导下放弃了政府,教育,媒体等一切邻域的话语权

其次,川普竭制了极左派疯狂进攻的势头,保守派在最高法院赢得绝对优势,在可以预见的若干年形式不会变得更糟

第三,川普可以毁灭共和党,但他已经毁灭不了温和保守派对中间选民的影响。早在本世纪初,保守派中的有识之士意识到危机源自精英阶层的堕落,开始了以Christian Union为代表之一的诸多保守派组织在Ivy League 与自由派抢夺下一代的计划, 20年来,以Ivy+M、S背景出身传道人已经初具影响力,精英已经开始不以保守派为耻

3. 川普的历史使命已经结束

《曹魁论战》讲述了王以为战的三要素:A. 小惠收买民心,B. 小信收买上帝,C. 尽职激励士气,从川普的税表看全不具备,那么,王以何为战?

老子说:圣人“功成身遂,百姓皆曰我自然”,理性放手,为自己的儿女铺就一条永立政坛之路,不要亲手毁了共和党,学习国父华盛顿,功莫大焉!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留言时间:2023-01-07 20:28:10

是的,我不喜歡法庭式的辯論,對別人的觀點興趣確實不太大,反倒是喜歡鉆牛角尖找到別人觀點背後深層的東西。囘想過去,很多個人觀點也是在反復unlearn、learn的過程中經常改變的(我2020年以前把DJT當作紈絝子弟,甚至對他“毀掉”美國常幸災樂禍),但總有些說不太清楚的東西很難變。經常跟我討論的博主中,我遇到過偏truth driven的人,也遇到過偏信仰驅動的。我個人覺得truth和信仰不矛盾(最終也是一致的),但每個人如摸象的盲人般只能接觸到一小部分truth和假象,這時候是驕傲地用信仰來證明那一小部分truth和假象呢還是因信仰而謙卑地去思考更多可能性呢?

你提到的三條我爭取明日回復,暫時我先圍繞著你前文的主題來分享我的思考。

可能對不熟悉我的人來説,我的話會特別離經叛道。比如習慣遵紀守法的基督徒可能認爲及時認真交稅是美德,我不認爲,因爲在某種程度上國家是最大的武裝搶劫犯,你我交的稅并沒有流向該去的地方(比如給非法移民發大筆安置費,在地方治安惡化的情況下減少警察數量,及對外大撒幣等等)。需要注意的是,我這裏不是建議走另一個極端不交稅(另話,我確實有朋友走特殊途徑宣佈自己不是citizen而不交稅的,我很敬重和羡慕他們,但我一届新移民根本沒條件學他們的獨立),而是建議偶爾對人間所謂的常識、慣例甚至道德好好反思一下。

回复 | 0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07 15:23:40

我个人认为,如果围绕:

1. 川普BLM危机中应对是否恰当?

2. 1月6日川普应该起到什么作用?

3. 让二当家去替自己翻盘是否恰当?

来相互质证可能会更有效。

在投资并购中有尽职调查这一关键环节,双方都是受过同样专业训练的专业人员,实质就是并购双方侦破与反侦破的过程。你如何利用一两天时间从堆积成山浩如烟海的账目数据和文件中查到有价值的信息:我们只能从极少量不合逻辑的数据去推论可能性然后排除。例如,我们可以通过.66,.88,.99尾数出现的概率来重点判断哪些是假账。同理,20年11与4日有一名数学家通过投票统计各个数字出现的概率判断拜登的得票是假数字,这因该是我的思维习惯


回复 | 0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07 14:55:43

我同意您的观点,确实有必要相互适应彼此的行文方式和思维习惯。

实际我前文的观点是围绕从川普税表反映出来的个人信用信息显得与总统德不配位,励志从政的华裔应当引以为戒出发的,然而你们感兴趣只是我在讨论中说的“川普被抛弃”,这实质相当于我们在法庭辩论中脱口而出F word,您可以指责我藐视法庭,却不可以Dismiss 我的案子。现在我专门就我藐视法庭解释,您提的不是我的论据,而是我在发言中又带出了B word,您可以再次motion,但您没有质证我的案件呈辞,虽然在法庭上这是常用技巧,但是并没有进行实质性讨论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留言时间:2023-01-06 21:33:03

看來你還是先有結論,再倒推找論據的思維習慣,雖然你沒有直接回答。結論先放一邊,你提到的幾點論據我認爲就是不接受不確定性的表現。

1. “川普在毀滅共和黨”跟神抛棄他沒有關係。你也似乎假定共和黨是不能毀滅的。一個組織若墮落了,那就是自己毀滅自己。川普確實曾有另立新黨的意圖,但他選擇的是利用MAGA清黨。

2. “现存制度下,我们要保持公平唯一办法是把赌场继续开下去,争取赌好下一局。这就是所有法院Denay 大选争议的原因。砸场子意味着国体的改变,是绝对不可能允许发生的。” 如果你暗示這個制度下只有賭局,選民變成賭民,那麽這樣的制度不要也罷,法院連抽老千都不管,怎麽能指望下一場選舉就是公平的?朽壞的國體當然也可以改變,如果不可以的話,美國依然還是日不落帝國的殖民地。

回复 | 1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06 11:06:42

我对川普的评判非常公平。除了他的亲人,没有碰倒过有人比我更爱川普,直到今日:

2015、16年,我周围只有一人公开宣称支持川普,那是他的生意伙伴,华人教会领袖支持希氏更是比比皆是。当时我不了解美国文化,逢人便问支持谁,白人弟兄姐妹大多不置可否。我的白人客户看我是个穷亚裔,为了套近乎开口就大骂川普,骂了半天我一句: ”I like Trump.”当时差点没把他噎死。问题是川普也是罪人,他的使命已经结束了。我在第一篇文章里已经说了,大选是由摇摆州的几百万张选票决定的。红州越是声嘶力竭呐喊,中间选民逃匿变蓝的可能性就越大。您亲眼看到了,现在共和党连议长都无法达成共识,川普在毁灭共和党。现存制度下,我们要保持公平唯一办法是把赌场继续开下去,争取赌好下一局。这就是所有法院Denay 大选争议的原因。砸场子意味着国体的改变,是绝对不可能允许发生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留言时间:2023-01-06 10:11:04

謝謝解釋。確實,“周圍”的範圍是不確定的,我根據你提到的三個場景想當然理解成你身邊的眾教友,我就聯想到我接觸過的牧師。我沒有暗示你稱自己爲先知,故從“周圍”尋找。“先知”的話題就此打住,你我較真的方向不一樣,我還是回到其他話題討論吧。文章很長,我可能需要較長時間思考,回復會慢一些。


關於這句“看到您关于对川普是否公平的评论”,我想澄清一下主語,我指的是你本人對川普的評判是否公平,不是你們看到的結果對他公平與否。每個人看到的結果是非常非常不同的,關注焦點也不同。大多數華人習慣從“結果”倒推回去找原因,從Covid19禍亂開始以來我逐漸習慣不確定的結果,盡可能對各種可能的原因保持開放的心態。比如有人説川普輸了大選because他應對疫情不利,我可以反問在那麽多爭議下你怎麽確定國會認證的結果是正當或正義的 。我這裏不是把我的觀點强加給你,而是想理解你思維習慣屬於哪一種。

回复 | 0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06 09:20:34

当然不是我的话而是指神的旨意!

完整句式如下:任何人(包括川普本人)事前不明白神的旨意是驽钝,事中不理解是冲动,事后不反思就是顽梗了。

周围指与你发生交集的任何一个毫不起眼的人、事,甚至包括那匹会说话的巴兰的驴子。你又如何界定我不属于你的周围?

引用经文是为了保证自己不在言语上犯罪绊倒别人,你若是想论证我是否先知毫无意义 ,“我也不告诉你”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留言时间:2023-01-06 08:38:04

我的問題不是針對哪句經文,簡單直接正面回答一道選擇題不需要引經據典,因爲那樣就加深誤會了。也抱歉我的説話方式,我和其他人聊到source是常有的事,也沒有引用經文的必要。

我對這句很困惑,“类似川普被抛弃或不蒙拣选的发声在我周围至少明确清晰地出现过三次”沒有説明聲音的來源。好比我的“周圍”跟你的“周圍”肯定是不同的,我周圍既有聽信CCP的已辭職牧師,也有堅定挺川的牧師。

“事前不明白是驽钝,事中不理解是冲动,事后不反思就是顽梗了。” 聖經詩句缺少賓語是很常見的。你想讓我理解成“事前不明白博主的話是驽钝,事中不理解博主的話是冲动,事后不反思博主的話就是顽梗了”嗎?

回复 | 1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06 07:56:54

《以西结书》 33:33看哪,所说的快要应验;应验了,他们就知道在他们中间有了先知。这是检验先知的唯一标准。先知不需要设坛做法,也未必一定是教会领袖,神的灵临到了就是先知,离开了就与常人无异。

自2020年4、5月到2021年初,类似川普被抛弃或不蒙拣选的发声在我周围至少明确清晰地出现过三次:第一次投票前,确切的说是教会领袖拉票的时候,被以不引起纷争压制了;第二次大选后,当我们以宗教狂热分子般的激情要去威斯康星验票的时候,被尘嚣直上声嘶力竭的怒吼淹没了;第三次结果已定大势已去,当我们如同鲁迅笔下的祥林嫂一样喋喋不休与自认的同道中人发泄心中愤懑的时候,一样有人异常冷静地用《约伯记》 1:21回应。

事前不明白是驽钝,事中不理解是冲动,事后不反思就是顽梗了。

《撒母耳记上》 15:22撒母耳说: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从他的话呢?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23悖逆的罪与行邪术的罪相等;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厌弃耶和华的命令,耶和华也厌弃你作王

神选择你看不上瞧不起的人传话,是故意不让你明白,说明你不蒙拣选,没有什么好自鸣得意。God hides himself in darkness(《诗篇》 18:11),你需要自己去寻找。否则,神只要拣选Bill Gates 或者Warren Buffet做基督徒,14亿华人立马有13.99会信教。神不需要!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留言时间:2023-01-05 19:10:26

那到底是先知們的共識還是你和幾位教友的共識?

回复 | 0
作者:好心有好报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05 18:11:51

先知成千上万,照着拣选的恩典,还有所留的余数。他被抛弃是共识,没有什么好隐瞒的,至于谁蒙召向您传话,我不知道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3-01-05 17:22:39

我原本感覺求同存異,agree to disagree,這討論就告一段落了,博主另寫一文回復讓我受寵若驚,呵呵。

我覺得我們的討論跟我們彼此是否信教關係不大,不管誰信什麽,邏輯和事實是需要先厘清的(順便提醒一下,不信教跟不信主是兩碼事)。我也沒有刻意在剋制什麽,我常跟某幾位基督徒博主在萬維討論的,以至於有五毛把我封我為神學士之一(哈哈,純屬笑話,輕鬆一下,你要是太嚴肅了,我反而很不適應的)。

在厘清邏輯和事實之前,讓我先試圖理解你的意思,以免一個誤會未澄清又產生新的誤會。第一,標題裏的疑問句和結尾処“诸位网友自行判断吧”是不是表明你之前説的“神抛棄了川普”并非以先知的口吻傳話,而只是分享個人的判斷而已?如果是分享個人判斷,我得抱歉我之前關於“先知”的擡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好心有好报
注册日期: 2021-09-12
访问总量: 88,3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认错人了
最新发布
· 三农进军地主的集结号 ——个人信
· 川普的个性特质及失败原因浅析——
· 川普被神抛弃了吗? ——答复网友F
· 川普“诚实报税”毁了2024王者归来
· 个人信用是金1: 3R(Run, Reside
· 旧文重贴:穷孩子的爬藤经 2 (
· 旧文重贴:穷孩子的爬藤经 1
分类目录
【领受与启发】
· 川普的个性特质及失败原因浅析——
· 川普被神抛弃了吗? ——答复网友F
【3R系列:润美、居美、返美策略】
· 三农进军地主的集结号 ——个人信
· 川普“诚实报税”毁了2024王者归来
· 个人信用是金1: 3R(Run, Reside
· 旧文重贴:穷孩子的爬藤经 2 (
· 旧文重贴:穷孩子的爬藤经 1
· “润美”智慧比勇气更重要——3R(Ru
存档目录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21 - 2022-1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