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木直的博客  
时代的情感  
https://blog.creaders.net/u/24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在北方的红墙下 2009-06-04 03:09:44

   
                      献给W
                      我钟爱的人


   1
    我对你的爱能够延续三百年吗? 
   我对你的爱值得延续三百年吗?
   洞彻肺腑的亲吻散布在空间
   草儿长出新叶,马铃著开始发芽
   在这北方
   你得意忘形地欣赏上天和大地造化的奇观
   高大而斑驳的红墙迅速肿胀扩张
   如胭脂般红润的一抹落日之余辉蹒跚而去
   在这最后的时辰
   鱼儿们纷纷出水寻找食物
   鸟儿们也玩够了捉迷藏的游戏
   开始呼唤亲爱者归巢
   2
   那个乌发少女粉红色的流盼使你困惑
   面对成群结队艰深的甲骨文
   你愤世妒俗地嘹望天空
   森林既毁,沙漠逼近,田地荒芜
   嫦娥流下悔恨的泪水
   西施的手再度变得冰凉
   貂婵的美貌被标价出卖
   大街上正流行一种疯狂的病症
   成千上万的人紧紧抓住布满病菌的纸币
   满口唾沫地操着汉语仓皇逃遁
   我被遗弃
   异样的力量主宰了我
   银河系中发生了空前的爆炸
   
   
   3
   山药蛋一样的精灵藏在千年老树上
   他们目睹了最新的事实
   你玩世不恭地象个无赖
   懒散地与卖笑的女人吊着膀子
   突然两只巨大的手紧紧抓住你的双肩
   你猛回头,正想破口大骂
   突然你看见邓肯,你迷恋的邓肯
   邓肯在莫斯科积满落叶的大街上
   悲伤地与叶赛宁离异
   你诗人的心突然被血淋淋地展示
   你开始发疯,你将你心中的恋人恶语中伤
   你同你的朋友大打出手
   大师们在苍茫的夜色中变成了古董
   
   4
   我,这具血肉之躯
   在北方的红墙下“无病”呻吟
   没有一所医院一位医生一副药方
   能够终止冒名的痛苦依附于我的生命
   我周身的血液永恒地循环往复
   亿万病菌在我的体内繁衍生长
   我出生在幸运与不幸的土地
   我继承了令人深恶痛绝的悲哀的基因
   我背弃了世代相传的圣训
   我在自己的家里感到陌生
   我在自己的家里成了外人
   我,或者给你们带来幸运
   或者给你们带来不幸
   施行惩罚的人们像鹰犬一样四处搜寻
   命中注定我无法逃脱
   第一千零一个夜晚
   我变得软弱
   大地的痛苦在我身上发生
   遥远的人类的眼睛湿润了
   
   5
   连绵的雨。遥远的南方或北方
   或者是洪水泛滥或者是大火绵延
   我痛苦的心像被滥砍滥伐的树
   我尚未长到我应该达到的高度
   我就必须死去
   我尚未见到我应该见到的天空
   我就必须死去
   一朵玫瑰像进军的号角
   光辉灿烂地开放在我的脑际
   
   6
   我,老槐树老狐狸老黄牛河马和恐龙的后裔
   备受歧视的上帝之子
   我并没有背弃我的祖国
   就成为我祖国的敌人
   我并没有出卖我的同胞
   就成为“人民公敌”
   在一个水乳交融的清明的早晨
   我代替一个痛苦的精灵辗转尘世
   像凶猛的苍鹰
   振翅越过地上的障碍
   飞向蓝天
   我,不可取代不可征服的人
   古代的英雄像白昼一样逝去
   我等待澄明的新月自海上升起
   模糊的记忆不停地回转
   我的前生是一副铮铮铁骨
   在一个雨季变成一串不死的种子埋入泥土
   
   7
   年轻的银杏树依然心事重重
   岩石也低沉地唱出古老的哀歌
   北京人从岩壁上复活
   山顶洞人在石砖上燃起篝火
   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是男人和女人
   人潮如洪水决堤
   濒死者千呼万唤
   女人们四季开花结果
   男人们四季劳作收获
   水由此而变成黄酒
   黄酒由此而还原为水
   全世界都不知道有洪水泛滥
   全世界都不知道有酒鬼成群
   没有人会为你默默流泪
   没有人会与你相对无言
   
   8
   但是我能爱你却不爱别人
   我可以信赖你却不信赖别人
   我日夜梦见你冰冷的亲吻
   我日夜梦见你潮湿的墓棺
   噢,爱人
   我的呼吸和你的呼吸是重复的
   我的泪水和你的泪水是重复的
   我的梦想和你的梦想是重复的
   我的忧患和你的忧患是重复的
   我的灵魂和你的灵魂是重复的
   我和你是重复的?
   (我是多余的?)
   我本来就不该重返人世
   我胸口内的枪口已经成长起来
   
   9
   诗人何为
   再没有人这样大声询问
   山川绵延,太阳的车驾匆匆西向
   五千年弹指而过
   我们再也不能俯吻我们的亲爱者
   痛苦的往事已不再使我们伤心落泪
   
   10
   太多的梦像奔马突入森林
   愿望像藤蔓沿着白桦树上升
   在这北方的红墙下
   我仰望高不可及的天空
   我超越世界的梦越来越荒诞不经
   
   11
   但是你不绝望,你不哭泣
   你子宫深处一片宁静
   你经过了浩劫依然安然无恙
   人们睁大了眼看着你走过
   你容纳了一切之一切
   你是个受精的女人
   你是母亲
   你举起手面向人群
   你要对这冷酷的世界进行审判
   
   12
   但愿今夜又有新梦
   萨克斯已经奏响
   竖琴在倾听
   大提琴继续保持沉默
   孩子们都悄悄退出了花园
   我的梦突然能容纳所有的人
   我大步走向我的亲爱者
   我无可挑剔
   我是一个自由的人
   我将走上神圣的自由的讲坛
   有人大声呼唤着我的名字
   
   13
   我采集的花朵不仅仅止于玫瑰
   我采集的黑夜不仅仅止于黎明
   我像一匹三河马四处寻找草地和水源
   早晨,湿漉漉的太阳喷薄而出
   我越过咆哮的江河踏上坚实的大地
   你失神的瞳孔开始变大并且发光
   
   14
   我最终的愿望是要达到你
   我容纳所有的人最终是为了容纳你
   我今生今世唯有期待你
   我来生来世还会期待你
   这样我就能够溯源而上知道什么叫做源流
   这样我就能够顺流而下确知什么叫做江河
   在浩浩蓝天之下,在渺渺星空之下
   我正气不散,我阴魂不散
   我像镇静而清醒的西西弗面对巨石
   我无所畏惧
   我是一个爱与被爱者
   在静谧的月光下
   我走上大街
   大声呼唤着你的名字

浏览(65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木直
注册日期: 2009-06-04
访问总量: 6,4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们是一群最后出生的孩子!
· 艳歌十四章
· 在北方的红墙下
分类目录
【诗歌】
· 我们是一群最后出生的孩子!
· 艳歌十四章
· 在北方的红墙下
存档目录
2009-06-04 - 2009-06-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