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木直的博客  
时代的情感  
https://blog.creaders.net/u/24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们是一群最后出生的孩子! 2009-06-04 03:14:48

        时间老人:出生的时刻到了的人都准备好了没有?
                          ——梅特林克:《青鸟》  
   有一千个不吉利的黄昏
   无数鬼魅
   有一千个不吉利的黎明
   我们的脚掌离开了土地
   我们沉浮于无限苍茫之中
   最后一颗我们熟悉的星辰
   终于死去
   在我们忘却的怀里
   我们的孩子在呜咽哭泣
   啊,主啊,这也不正是
    我们自己的呜咽
    和哭泣吗?

    ¤ ¤ ¤

   我们让太阳在早晨
   有节制地升起
   让一缕缕阳光
   静静洒落在
   窗前
   只是为了维持神话
   我们需要一个太阳
   活着
   为我们照明
   我们需要
   在地上
   画许多白线和圆圈
   在路边
   安放许多摄象机和灯
   所有的人们都按照
   某种约定俗成的规矩
   做着游戏
   就像我们儿时
   那么认真玩过的游戏
   那时我们被枪打中
   却不死
   而现在
   却一仆不起
   
    ¤ ¤ ¤

   “我们必须牢牢把住生命的盾牌?”

   大人们是对的
   我们都是涉世未深的孩子

    ¤ ¤ ¤
   
   梦被打断了:
   昨天还和我们一起
   欢天喜地的收录机电视机
   突然病了
   人类发生了故障?
   我们和全世界断了联系

    ¤ ¤ ¤
   
   我们不是局外人
   不是没有责任的
   我们在许许多多闹剧之后
   陷入沉思
   我们思考一个奔跑的理由
   一个冲刺的动因
   寻找一盏灯
   我们站在十字路口
   不受红绿灯的诱惑
   我们被迫决一雄雌
   
    ¤ ¤ ¤

   发生了意外我们是有责任的
   是不是全世界都在生病
   这,我不知道
   但是全世界都应该吃药打针
   不仅是阿司匹林和板蓝根
   全世界都应该
   预防疾病
   
   我们将请最好的医生
   进行疗救
   你知道
   哪怕是小小的感冒发烧
   严重的时刻
   也会危及生命
   不要让庸医
   把我们鲜活的生命
   变成一纸死亡证明

    ¤ ¤ ¤
   
   黎明,风暴过后
   全世界都竖起了耳朵
   倾听
   来自一个方向的声音
   一个方向的风
   
   影子
   和我们
   保持了距离
   我们不责怪阳光
   
   我们是无谓的
   只不过是
   一颗螺丝钉
   一个按纽
   一个操纵杆
   我们创造着
   被创造着
   我们伟大
   但是无足轻重
   
    ¤ ¤ ¤

   我是一个荒唐的人
   一个病人
   整整二十四个春秋
   我经受住了命运的摧残
   我想象及记忆中的黄花草和萤火虫
   早已不在人间
   
    ¤ ¤ ¤

   你不能看见
   但是你听得见
   听得见我在哭
   听得见数十万计的心
   和我一起哭
   妈妈,所有死去的人
   都在天空
   他们和我一起
   嚎啕大哭
   亿万只蝗虫布满了天空
   妈妈,成千上万人
   匍匐在天空下
   一个比一个低

    ¤ ¤ ¤
   
   “妈妈,人为什么要死?”
   “因为他到站了?”
   
   “到站了?!妈妈,是几点钟?有没有人接?”

    ¤ ¤ ¤
   
   妈妈,我和人们友好相处
   却和自己矛盾重重
   
   ¤ ¤ ¤

   全世界的人们都知道
   吃饱了不饿
   穿暖了不冷
   因此我没日没夜地
   洗着羽绒服
   衬衫、毛衣
   大衣、手套
   全世界都在准备过冬
   
   ¤ ¤ ¤

   时间的列车载着一车车老人们
   匆匆驶向过去
   又载着一车车啼哭的婴儿
   匆匆驶向未来
   我站在时间的驿站上
   把轨道校准
   所有的列车
   都将平安正点地到达

    ¤ ¤ ¤
   
   梦是颠扑不破的
   我相信
   总有那么一天
   全世界都会对我们
   刮目相看
   全世界都会向我们抛掷花环
   
   就让我做个梦吧
   做个美梦
   一个美丽的梦吧
   让我做一个属于自己
   也属于未来的梦吧
   
   ¤ ¤ ¤

   沉默
   退却
   这绝不是我们的出路
   
   修补!修补!我们重建!
   
   我们是一群最后出生的孩子!

浏览(70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木直
注册日期: 2009-06-04
访问总量: 6,4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们是一群最后出生的孩子!
· 艳歌十四章
· 在北方的红墙下
分类目录
【诗歌】
· 我们是一群最后出生的孩子!
· 艳歌十四章
· 在北方的红墙下
存档目录
2009-06-04 - 2009-06-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