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空文的博客
  岂有文章倾社稷,从来佞幸覆乾坤。
网络日志正文
《禁思录》第52章 诸神的黄昏 2021-12-25 23:13:01


  宏伟的教统部双子大厦在内城区的中心地带巍然耸立,教统部长正在他以往发表新年贺词的办公室内正襟危坐,和立于旁侧的政议院长一同等待着前方战局的最新进展。

  随着一阵敲门声响起,内务部长在得到允许后神色焦急的推门而入。 

  “前方的战事进展如何?”教统部长似乎预感不妙的问。

  内务部长略为支吾道:“报告部长,东龙门……已经失守了,巡天不幸殉国,那个邵凡率领叛军正在赶来的路上。”

  教统部长左手缓缓放下了茶杯,右手紧紧攥了下椅子的扶手,“那南玄门和凌雀门呢?”

  “还在坚守中,不过至今未能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

  “既然如此……内城的防护系统已经形同虚设,立即把斩空以及南玄门、凌雀门的守军全部调来这里,还有,命令内务军队封锁行政中心全部出口,发现临战脱逃者,无论官阶大小,一律军法处置。”

  “是!”

  内务部长告退后,教统部长一动不动的坐在那,盯着对面墙上的壁画表情木然了一阵,而后问政议院长道:“罗斯国的援军还没来吗?”

  “罗斯国总统府说已经派了近卫特勤队过来,但至今不见踪影,不知是在拖延还是压根不打算参涉进来。”

  “我们已经答应了他们最苛刻的条件,要资金给资金,要技术给技术,他们竟然还是作壁上观,根本就不懂得唇亡齿寒……”教统部长不无痛切的说。

  “如果没有罗斯国的援军,单凭我们在内城区剩下的一些内务部队,恐怕抵挡不了多久。”

  “不必惊慌,调回凌雀门和南玄门的驻防力量还能拖延一阵,足够我们完成最后的计划了。”

  “可是老师……”政议院长低声道,“之前您不是说,这个计划就算再赶进度,也要三天之后才能大致完成吗?”

  “我本想以和谈多争取三天时间,但那小子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事已至此,我只能命令工程总监马上完成收尾工作,不管成不成熟,它都是我们最后的希望。”

  “嗯……”

  “对了,各部门的部长和军政要员都召集起来没有?”

  “已经按照您的吩咐全部集中在十三楼会议室。”

  “传令各部门总长还有政议院全体常务理事,让他们先到楼顶等候,稍后我有要事商议。”

  “我这就去亲自安排。”

  ——————————————

  城西的凌雀门前,雷霆和斩空的战斗正如火如荼、难分伯仲,得知邵凡刚刚攻破了东龙门,不甘其后的雷霆也随即向斩空连番发动更为迅猛的攻势。

  而斩空似乎对东龙门的失守不以为意,完全沉浸于和雷霆风驰电掣般的战斗中,挥斥着酣畅淋漓的快意。

  当正面拼撞中剧烈的冲击将两人再次弹开,斩空收回手中长戟,背后的黑转轮飞速旋转,嘴角勾起一丝邪魅的笑靥。

  雷霆如临大敌的绷紧身体,顿时周身电光萦绕,紧张对峙中竟发现一群天空掠过的飞鸟忽然栽落在地,浑身是血的挣扎而亡。

  原来斩空发动的黑转轮,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吸出血液中含量最多的铁元素,通过让血液冲破血管渗出体外而击杀对方。而雷霆周身的电光飞掣却仿佛一道电磁屏障,令斩空一击之下未能得手。

  “你的招数如此阴损歹毒,简直就是旁门左道的路数,也亏得你的对手是我,不然纵使再多的人也难逃你的暗算!”雷霆不由痛斥道。

  “无毒不丈夫,你也不是什么光明磊落的善主,如今倒充起什么好人来了!”

  说着,斩空背后的黑转轮忽然分解为无数血滴子向雷霆纷飞而去,直取雷霆的项上人头。

  雷霆在漫天匝地的血滴子阵中左突右闪,在周身电光的萦绕下冲出一道迅疾的S形弧线,挥舞雷魂之矛向斩空呼啸袭去。

  斩空岿然不动、淡然自若,眼看雷霆杀至面前,在雷魂之矛就要刺中他的一瞬间,一道无形的防护罩生生挡住雷魂之矛的矛尖。

  雷霆随即被一股冲击力弹开,斩空趁机扬起手腕,手中能量压缩至薄如镜片的形状,轻轻一挥朝雷霆疾飞而来,“镜空斩!”

  雷霆脚下未稳,斜身仓促闪过,左臂不慎被“镜空斩”划破,在其劲疾之势下溅出大片飞血。

  一击得手,斩空随即步步紧逼,一道接一道“镜空斩”手起手落间朝雷霆接连发难。与此同时,无数盘旋的血滴子也纷飞而来,令雷霆被迫使出“八门遁雷阵”全力应对。

  一阵遮天蔽日的电光爆闪之后,空中盘旋的血滴子纷纷落地,却又一个个犹如游鱼入水般高速旋转着钻入地面,从脚下向雷霆发动更为诡谲的攻击。

  雷霆奋力跃向空中,“风火雷云”快速启动,一道震彻天地的闪电自天际劈下附于其身,携雷霆万钧之势冲破密密麻麻的血滴子大阵,散发出夺目的光芒向斩空发动致命一击。

  斩空以周身防护罩奋力迎挡,一阵地动山摇的猛烈撞击后,双方均被弹开到数十米之远。

  待硝烟散去,斩空额头遍布细密的汗珠,但周身的防护罩仍严密完好。雷霆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神色中再没有一丝云淡风轻的味道,连“风火雷云”这样的全力一击竟也难以撼其分毫,看来只有使出最后的“天雷龙闪”了。

  “我也算是服了你像王八一样又臭又硬的防御,要不是我赶时间,干脆就跟你耗下去不忙着攻击,而你防御虽强,却也无法耐我分毫。”雷霆边以话语相激,边暗中蓄力准备最后一搏。

  “哼。”斩空一个不屑道,“雷霆,你能撑到现在也算是统领校督级别的高手了,高手之间过招,光想着凭攻击致胜简直就是无脑,最终拼的还是防御和消耗,你连这种……”

  斩空正说着,忽然愣在了那里,来自总部的紧急调令此时传入他的脑海,他脸上掠过一丝心有不甘的表情,霎时间收回漫天飞舞的血滴子,闪身便向缓缓打开的凌雀门疾速奔去。

  雷霆在身后紧追不舍,两人一前一后穿过凌雀门,朝着内城中心飞奔而去。  

 

  ——————————————————

  教统部双子大厦的主塔楼上有座小小的天台花园,这里是双子大厦的最高处,可以将内城区的风光尽收眼底。平时教统部长偶尔会和亲信们在这里品茶论事,对党国的要员们来说,能和部长大人单独在这里品一次茶,在同僚们眼中绝对算是一种无上的殊荣,因为这往往是将要升职或是被委以重任的前兆。

  然而今天,被召集到这里来的重量级要员们心中却充满了不安,如今这种兵临城下的境地,明明前往地下基地才是最安全的,而部长大人这种反其道而行的画风实在让人有些忐忑和迷惑。

  过了一会儿,教统部长和政议院院长在卫队的陪同下来到了天台花园,众位要员待教统部长在中间的位置坐下,才随同政议院院长在周围先后落座。

  教统部长环视了一番众人,语气轻松道:“你们一个个看上去萎靡不振的样子,怎么?这么点敌人就把你们吓破胆了?”

  “大人。”陆军部长深感忧虑的说,“外城和内城接连被破的消息已经传到了中部战场前线,对我军的士气打击极大,原本我军主力已经开始对叛军的两个集团军形成合围之势,但有些指挥官听到消息忽然踌躇不前,直接导致包围圈出现了很长的缺口,贻误了最关键的战机……造成部分叛军突破了信州的防线……”

  教统部长听罢面容凝肃道:“立即传令中部前线总指挥,营级以上军官凡是不听指挥贻误战机者,可以不经军事法庭审判,一律由内务督战队就地正法。另外马上电令许州防线,动员剩下的预备队全部南下投入战斗填补包围圈的缺口,不惜一切代价对叛军形成合围!”

  陆军部长领命退下,教统部长收回审视着众人的目光,直视着前方语气郑重道:

  “内城已破,党和政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此时在这里召集诸位,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场合,召开一次特殊的党务会议,对于如今的困局大家可以尽情发扬民主精神各抒己见,对如今的局势有什么破解良策畅所欲言。”

  众人听罢均默不作声,只有凛冽的寒风在每个人耳边萧瑟呼号。

  “真没有什么可说的?”教统部长有些失望的望了一圈,目光落在了国防部长身上。

  “一切全凭部长大人决断。”国防部长忙恭顺的说道。

  “看到了没有。”教统部长不禁叹了口气对政议院长道,“叛军说我专制,可是看看这些我手底下的人,我没有对他们报以期望吗?没有鼓励他们畅所欲言吗?可是他们呢,值此危亡关头却个个连大气都不敢出,他们是如此,他们的手下对他们也是如此,人民更是如此……这就是我们的国民性,人民早已习惯了依赖、习惯了有人带领,如果没有一个强力的领袖他们反倒乱作一团、茫然失措……这种根深蒂固的国民性难道都是我的错吗?”

  “您没有错,是我们底下的人不争气罢了。”政议院长有些惭愧的低下头说。

  教统部长摇了摇头,“你做得已经够好了,辅佐我这么多年一直鞍前马后尽职尽责,是我这个老师愧对了你,没能亲手交给你一片完整的山河。”

  说着教统部长站起身,走到楼顶的边缘扶栏而立,神色苍茫的望着远处的景象。

  下午的阳光逐渐淡薄,穿透了云层的忽遮忽掩,仿佛帝国的夕辉忽闪忽烁。

  燃烧的天空下一片狼烟四起,炮火的轰鸣不停震颤着大地,陨落的战机拖曳着绝望的尾焰坠向成片支离破碎的楼宇,眼前的一切仿佛是人间炼狱……

  一阵寒风吹过,教统部长花白的鬓发随风苍凉拂动着,政议院长走上前把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

  “这里风大,您还是避一避吧。”

  “吹吹冷风,才能让人保持清醒……”教统部长意味深长的说,“我常常自问,一直以来自己的信仰到底是什么,抛开那些华丽的主义外衣,真正的本质无非就是‘团结’二字……在这个世界上,身为黄种人的我们从来都是弱势的种族、弱小的族群……我们不比白种人或黑种人,没有他们那样高大的身材,没有他们那样强健的体魄,甚至连性格也比不上他们强势,这样的我们该如何才能生存?如何才能不被欺辱?如何才能屹立于这个世界?我想到的唯一答案就是必须团结,必须要有强有力的组织、强有力的领导,只有铁腕、只有团结才能生存才能强大,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领袖,何错之有呢?可是我的人民……那些一样曾身为我的人民的叛军,为什么竟如此反对我……到底是为什么……”

  “因为他们遇到问题从来不会从自己身上寻找原因,只会把一切怪罪于政府和您。”

  “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我们已经成为这个星球上第二强大的国家,而合众国正在衰落,正在陷入自由民主的沼泽,再过二十年,不,也许只要十年,我们就将超越合众国站在世界之巅……他们可曾明白,他们要毁掉的不止是党和政府,还有我们百年一遇的国运,这个窗口期一过,至少一个甲子之内,我们再也没有崛起的机会了……”

  政议院长听罢轻轻叹了口气。

  “此生我最大的遗憾,可能就是看不到我们重新成为世界第一的那天了。”教统部长无限凄凉的说,“另一个重要的遗憾,就是没能交给你一片繁华似锦的江山,让你做了这么多年有名无实的国家元首,到如今只剩下了眼前这个烂摊子……局势至此,我已无意继续留在这个位置,今天召开这个党务会议,其实就是想保举你接任光明党党首和三军总司令。”说罢教统部长眼角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余光。

  “不。”政议院长悲切的摇头道,“我根本不能堪此大任,我只愿追随您、辅佐您,眼下是党和政府最艰难的时候,除了您没人能扛得住这份压力和重担,换作其他人早就被压垮了!只有您有这样的威望、意志和能力让我们继续团结一致,只有您才能带领国家和人民渡过这次难关!”

  “我已经老了,心也憔悴了,可能真的撑不下去了,你就接过这副重担,权当是帮我最后的解脱吧……”

  两行泪水瞬间涌出了政议院长的眼眶,“您要是还这么想,那我就只能从这跳下去,就算一死了之,也不能让这个国家毁在我无能的手上……”说着政议院长就要从栏杆往外跳去,教统部长和众人赶忙上前拉回了他。

  见政议院长寻死不得、泪水两行,众位党国要员也纷纷表示眼下局势非教统部长能转危为安,在众人的你一言我一语下,教统部长这才终于不再提传位之事,只是郑重声明自己若有任何不测,将由政议院长直接继任光明党党首和三军总司令。

  之后他回身面向众人,刚才的神色凄然仿佛一扫而光,仿佛终于在众人的激励下重新振作起来。

  “看你们一个个精神颓丧的样子,担心什么,是担心房产别墅保不住了?金屋藏娇藏不了了?还是担心家里的金条、古董被洗劫一空?”

  此言一出,众位要员又开始低头不语了起来。

  “没什么可担心的,抬起你们的头来,看看我们的杰作吧,有了它我们就可以扭转战局、反败为胜。”说着教统部长对侍卫长一声令下,“传我命令,启动空天母舰。”

  随着下方一阵巨大的响动,双子大厦前的巨型广场缓缓展开,传说中的空天母舰从深邃的地下基地徐徐升起。它俨然一艘飞行的航母,除了搭载着一些舰载机之外还浑身遍布着大大小小的炮台,仿佛一座长长的空中堡垒。

  众人跟随教统部长登上了空天母舰,随后空天母舰高高升起,一时间竟遮蔽了太阳的光辉。

  广阔的母舰甲板上,一身笔挺军装的舰长和穿着白大褂的基地工程总监正等候部长及要员们的大驾光临。

  教统部长率众人走上前去,先是对工程总监的杰作褒奖了一番,随即便问道“弥赛亚计划”的完成进度。

  工程总监显得有些吞吞吐吐,“完成是完成了,可我……不确定这是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结果。”

  “什么意思?”

  “为了赶进度,本该分成几个阶段的神经重塑几乎是一次完成,而且DNA记忆的传输速度在安全阈值外直接提高了两倍,我不确定这对导师的大脑会有什么影响……”

  “不要抱着那种墨守成规的标准了,你已经做得很好,让导师到这里来,让他迎接属于他的时代。”

  “是……”工程总监低声遵命道。

  不一会儿,一个银色的铁柜从甲板中央的升降台升了上来,待升降台稳稳停拢,铁柜的四壁随即绽开,导师的真容终于呈现在众人的面前。

  他看起来五六十岁,一袭白袍,风骨轩昂,花白的长发、花白的胡须,雕塑一般的面容像极了教科书上他那张著名的照片,闭目安详的脸上一副圣贤沉思的模样……

  教统部长独自走到导师跟前,怀着瞻仰的神情赞叹了一番。

  “看吧,这就是导师,人类最伟大的圣贤——马克萨斯,他出身富贵,却痛心于劳动人民深切的苦难,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解放全人类的事业,最后落得颠沛流离、贫病交加,直到最后离开人世也未能目睹革命理想的实现,而我们继承了他的思想和精神,为了他心中那个没有压迫、剥削和贫困的理想世界而奋斗至今……”随后教统部长转身望着工程总监道:“可以开始启动了。”

  于是工程总监进行了最后的操作,当导师的眼睛缓缓睁开,教统部长不禁伸出手去有些颤抖着抚摸着导师的脸颊。

  “导师……我的导师啊,您睁开眼看看吧,在您的思想引领下,我们罗夏国已经成为了当今世界的第二强国,离实现您的理想只有一步之遥……”

  教统部长话音未落,导师的双眼终于睁开,众人激动的望着这历史性的一幕,而导师只是平静的望着这个世界,那熟悉的面容仿佛沉睡了太久刚刚苏醒般沉静安详。

  片刻之后,只见他径直走到甲板的边缘,望着身下的大地伫立不动着……

  教统部长跟了上去,“导师,我作为您最忠实的信徒现在需要您的说明,去消灭掉那些……”

  听到“消灭”二字,导师的侧脸忽然抽搐了一下,仿佛出了故障的机械般一顿一顿的回身扭过脸来……

  见状不对的政议院长忙朝教统部长大喊:“老师,快回来!导师看上去不太正常!”

  “不,他是伟大的导师,是我们最后的救世主。”教统部长坚定的伫然不动。

  待导师马克萨斯扭过脸来,众人不禁倒抽了口冷气,他原本慈祥的面容竟露出几分狰狞,黑色的瞳孔变得一片血红。说时迟那时快,两束灼热的红色光波从导师眼中迸射闪出,被光波击中的教统部长几乎瞬间便灰飞烟灭……

  一时群龙无首的空天母舰上顿时乱翻了天,政议院长匆忙带领各位部长要员纷纷退走,逃往母舰指挥塔的紧急救生飞行舱。在众人眼中,这个克隆而出的导师已经不再是救世主,而是个不折不扣的灭世狂魔。

  舰长回过身立即命令舰上所有火力向导师开火,话音未落身后便一道细长的光束掠过,那具笔挺的身躯瞬间变成了上下两截,只剩下半个身子的他艰难转过身来,惊恐的看到导师正向他缓缓走近。

  毫无反抗之力的舰长任凭导师的手掌按在他的额头,两眼翻白的模样仿佛脑袋中正被抽取着什么。片刻之后,舰长彻底没了生息,导师也似乎获得了他想要的全部信息,只见他白衣飘飘如神祗般渐渐升起悬浮于空际,重新审视着眼前这个崭新却不再陌生的世界。

  看到舰长已死,所有的火力便无所顾忌的朝导师倾泻而来,一阵猛烈的炮火过后,开启了能量防护罩的导师竟毫发无损。

  “你们改悔罢……”导师的声音压过炮火的轰鸣在母舰上空低沉回荡:“迷途之众啊,吾之意志已经降临,这个卑劣的时代不配以吾之名……”

  然而倾泻而来的炮火丝毫没有停止,对导师的攻击反而更加猛烈,纷飞的硝烟一时间弥漫着破碎的天空。

  忽然硝烟中一道强大的能量光波直直击穿了母舰甲板,接着横扫而过将整个空天母舰斩为两段。被拦腰斩断的空天母舰燃烧着自高空坠然下落,巨大的爆炸声在天地间轰鸣回响……

  此时邵凡已然率领全部由改造人组成的先头部队一路过关斩将来到距教统部双子大厦只有四五公里远的地方,和迎面遇上的“天字小队”“地字小队”成员以及国土安全特勤处第二特别行动小队激战正酣,当天空中的巨大爆炸声传来耳畔,交战双方均停下战斗抬头望着这不可思议的震撼一幕,心中均惊诧于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时一道十万火急的召集令传到了三个小队的成员耳中,趁邵凡他们还在震惊的当儿,他们迅速脱离战斗朝教统部总部飞奔赶回。邵凡也随即率领众人追了上去,但他的心思却已全然不在面前那些毫无威胁的敌人,而在于远处空中那徐徐而落的一袭白衣。

  弥赛亚计划!难道弥赛亚计划就这样完成了?难道自己争分夺秒的一路闯来还是没能阻止那个可怕的计划?看到陨落在地的空天母舰那熊熊燃烧的残骸,邵凡只感到心中升起一股寒意,面对这样一件失控的终极武器,原本近在眼前的胜利仿佛瞬间从指间逃离。

  正在斩空身后紧追不舍的雷霆也在不远处看到了这一幕,脑海中立马想到了和邵凡同样的答案,但不同于邵凡的忧心忡忡,他的眼中却满是亢奋激动,浑身上下热血奔涌,似乎庆幸于自己终有机会为逝去的亲人报仇雪恨!

  正当东西两路人马向双子大厦前的中心广场飞奔而来,忽然一道红色的光芒划过天空,仿佛陨落的彗星拖着长长的尾焰撞向地面,在片片碎石纷飞中形成了一处深深的撞击坑。

  几名好奇的内务军士兵上前查看,映入眼帘的是艘完好无损的飞行舱,待舱门打开,头一个走出的是位身材高大、金发野兽般的独眼男子,胸前的双头鹰国徽仿佛是种无声的宣示——来自罗斯国的援军已至。

浏览(91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空文
注册日期: 2021-09-13
访问总量: 50,1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全书主要内容已完更,仅剩附录《六三论纲》不定期更新
恳请喜欢本文的朋友多多推广
喜欢的话还请留个言吧
写在前面的话
最新发布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分类目录
【《禁思录:应试王朝》】
· 《禁思录》第59章 历史的天空下
· 《禁思录》第58章 不是结局
· 《禁思录》第57章 政议院长(下
· 《禁思录》第56章 政议院长(上
· 《禁思录》第55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4章 毁灭与救赎(
· 《禁思录》第53章 五军之战
· 《禁思录》第52章 诸神的黄昏
· 《禁思录》第51章 东龙门
· 《禁思录》第50章 最终交涉(下
存档目录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04 - 2021-12-25
2021-11-14 - 2021-11-14
2021-10-11 - 2021-10-31
2021-09-13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