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毛南博的博客  
学不分先后,术业有专攻。  
https://blog.creaders.net/u/2655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浅谈打仗 2022-03-06 07:30:02

      古人云兵者国之大器也,不得不察。战争是极其惨烈和残酷,改开40年中国人民都过惯舒服生活还有谁愿意去干掉脑袋的营生,没有人下得了身墩子。再者人民的世界观。价值观,理念,意识形态都已经发生根本转变,不是说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吗?当今习总领导的一亿多人民公仆有几个是同习总是一条心的,发展了9千多万共产党员有几个愿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

    别动不动吹嘘什么解放军不能撼动,志愿军打败过美帝野心狼,总是拿先辈的光辉业绩麻醉自己,那是过去的丰功伟绩不能算到现在的解放军头上,入关时期的八旗兵与鸦片战争时期的八旗兵是同一个概念吗?不要老来无力浑原逆,此一时,彼一时,不能同日而语,过去的荣耀已经被先烈们带走了,要立威还是要靠现在诸位努力。现在军人不是没有饭吃,没有衣穿,走投无路,活不下去了才去当兵吃粮,而是想过上比别人更优越的生活,大部分都是先生兵,他们科举之路没有走通才走军旅生涯,先生们是不开生命玩笑的,做一下太平兵这是几十年投机心得。当年国民政府招兵同样是穿军装有饭吃,转业提干却招不到兵,非得去抓壮丁,因为那是炮灰兵。既然当年国民政府招不到兵,那么红军八路的兵哪里来的?过去有一句顺口溜,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到处不留爷,爷就投八路,就是说当红军八路的人真的是走投无路,已经饿得慌不择路,或者犯事了不得难,先来一碗饭,至于干什么都答应。不打无准备仗就是部队打仗之前的准备工作,比如冲锋时谁做盾牌在前面挡子弹,逃跑时谁做地牛断后路,遇到地雷碉堡谁做石滚和人肉炸弹,迷路时谁去抓舌头问路,这些工作必须在出发前的晚上安排好,这活基本是一去不复返,不能象监狱警察一样看谁不顺眼就叫谁去干,为了公平服众,就是摸阄,谁中标谁就担当,第二天战斗中遇到各种突发事件,指挥员就能从容应对,只要报幕。打仗不象警察执法,也不是城管砸摊那么容易,那是双方你死我活的斗争,俗话说得好,狠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真正能打仗都是亡命之徒,都是死士,谁是死士?猪王的阴兵,梁山好汉,长征时期的红军,现在监狱里的死囚。                                                  

     现在庙堂之上是员外治国,捕快从政,基层是地痞恶霸流氓充当骨干。所谓的知识精英只是当年高考时比一般人多答对了几个题目,仅仅是会占牛角尖,脑筋急转弯,猜谜语而已,这一不能当饭吃又不能当衣穿,更不能体现一个人的能力,品质,忠诚与担当,就凭一场虚似游戏他们可以光宗耀祖,享受荣华富贵。所以知识分子没有贡献和成果可以成为科学家,军人没有上过战场当上了将军,医生治不好病成了专家教授,他们对国家没有抱负,对民族没有感情,对社会没有责任,对人民没有仁慈,对时代没有使命,对领袖没有忠诚,他们即无安邦定国之策略,又无攻城夺池之勇。他们就是一群野兽投胎,来到这个世界就是来抢粑粑的,打猎的,淘金的,自己吃饱后就不管别人的死活。他们本质是拈轻怕重,明哲保身,司机占营,欺善怕恶,为富不仁,一旦感觉大厦将倾他们首先想到的是保命保财。国家已经被这样所谓的人才弄得经济基础毁坏,上层建筑坍塌,科技落后,社会治安恶劣,民心背向。

       古人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怠,国家和军队毫无机密可言,一举一动人家了如指掌,而自己对人家一无所知,这仗怎么打,,这差距明显看出来了,当年的潜伏者多么神奇,现在国安那群爷们干什么吃的?俗话说富养的儿子不成材,看中国海军同足球队是一路货色,足球那般爷们已经把国人虚弱的秘密尽泄露给世界人民,中国海军只是那套将军服山寨得同老美分清敌我,至于过硬估计海军的笑果还不如国足的先生们,如不信,是骡子还是马拉出来溜溜。一个没有战斗力的军队怎么同人家结盟,这就象打麻将,几圈下来总要胡一盘,否则就是定输老倌,下棋总要自己能够动子,每一步需要傍人叫唤,这棋下得还有什么乐趣?中国历史上有过联金抗辽,人民舒服久了,军队没战斗力,北宋的军队久攻不前,无不半点作用,还差点把盟友带进去了,金人干脆就掀开北宋自己干,最后落个靖康耻。

浏览(2534)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毛南博
注册日期: 2021-10-15
访问总量: 2,8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遇到一个军事战术题
· 浅谈打仗
分类目录
【Wj】
· 遇到一个军事战术题
· 浅谈打仗
存档目录
2022-10-30 - 2022-10-30
2022-03-06 - 2022-03-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