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偶爾的小任性的博客
  喜歡你沒有道理
網絡日誌正文
俄羅斯必勝: 芬蘭篇 2022-04-21 23:58:09

2022年2月24日,烏俄戰爭爆發,雖然我厭惡戰爭特別是俄羅斯人的這種攻擊方法,但是根據我對俄羅斯人、以及戰區外 “愛好和平的人民” 的認知,(注意,是我對 “人 / 人民” 的認知,而不是對普京,它是俄羅斯人民的兒子是工具而已),我寫了一篇被萬人詛咒的《俄羅斯必勝(一):烏克蘭篇》。

有人問我如何定義“俄羅斯的勝利”,我的回答是:我覺得,在北約不參戰的情況下,烏克蘭早晚得簽協議:1,宣布中立;2,承認克里米亞(或許再加烏東兩小塊)屬於俄羅斯;3,確立俄語在烏克蘭的地位;其實,這三點中只要俄羅斯獲得一個,它就是勝利,至於它的成本與代價,呵呵,那是留給你們這些“正義且精明的人民”自我安慰用的……

一不做二不休、烏鴉嘴的土豆今天再開一篇《俄羅斯必勝》之二:芬蘭篇。不會飛的豬只是一頭豬,不會傳播真相的烏鴉只是一隻烏鴉,雖然比菜鳥還是好很多的。

講起芬蘭,特別是最近一階段,又讓很多喊慣正義口號的人民興奮不已:打烏克蘭,呵呵,想想你們俄羅斯人當初在芬蘭的下場吧……哎喲媽欸,我知道你們是想讚揚芬蘭人的勇敢偉大,但是知道嗎,其實你們也是在扒開芬蘭人內心的傷疤並撒上一把鹽啊。真是一群連烏鴉都不如的菜鳥啊!芬蘭,1939年的蘇芬戰爭,即便蘇聯斯大林俄羅斯們死傷100萬,他們還是得到了當時芬蘭的1/10土地,其中包括當時的第二大城市!

記得在一次閒聊“政治歷史勇敢人民”的聚會中,很多學生看着俄羅斯同學笑話他們不會打仗死傷甚多,但那位俄羅斯人卻大大方方地回道:今天要拿下那片土地代價會更大……感謝我們的先烈,不僅割了芬蘭一塊肉,還割了日本幾個島,至於簡體字華夏的就更不用說了,都世世代代喊我們俄爹了,哈哈哈哈哈,烏拉!烏拉!烏拉!

這俄羅斯人的話沒錯,當時的芬蘭人其實是幸運地躲過一劫,即使後來他們和希特勒一起拿回那塊曾經是自己土地,但到1944年吧(好像),還是得乖乖放棄還給斯大林、並從此走上了中立的道路。你認為這種“中立”是他們芬蘭人願意的嗎?

這就是我記憶中“芬蘭化”這單詞的大致由來,在國際政治學或歷史學領域中“芬蘭化”這詞既可作褒義,代表一種處理國際糾紛共同走向“和平”的“智慧”,但更多則是一個作為貶義的單詞,特別是當一個俄羅斯人對着芬蘭人說的時候,這多多少少是帶有一種羞辱性的。

好了,最後講幾句今天的局勢以及我的猜測吧,關於芬蘭加入北約的問題。

1999年北約接納了波蘭、匈牙利、捷克三國;2004年接納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保加利亞、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七國。是的,那時的俄羅斯是由葉利欽過渡到普京,普京開始整頓俄羅斯境內各種爛事兒的脆弱時期。那時,如果你要加入北約,俄羅斯會一再抗議,但也實在做不了什麼;另外,那時,也沒多少人能預測到今天的普京,要不然芬蘭瑞典也會在那時加入北約。

那麼看到今天的普京,看到今天我行我素狂轟濫炸烏克蘭的普京以及他的軍隊以及他的支持率,你認為芬蘭能夠順利加入北約嗎?

我認為這次芬蘭最後還是不能如願以償加入北約。據說加入北約有幾個前提,其中之一就是當事國“沒有任何糾紛”,我也先假設這個前提是真的。對於芬蘭入北約的“審核”至少得拖到今年夏天,在這期間,俄羅斯人不需要越過邊界像對烏克蘭那樣對待芬蘭,它只需要從自己的境內向芬蘭那邊開幾炮或發幾個導彈過去,就造成了“糾紛尚存”的事實,理論上北約就不會接納芬蘭入盟;當然,由於如今烏克蘭的原因,北約會不會不睬那些炮彈而繼續接納芬蘭呢?你說呢?接納一個正在被一個有核國家轟炸的芬蘭意味着什麼??想想美國總統以“爆發核戰”為由不願直接派兵烏克蘭,你仍然覺得北約會接受正被俄羅斯轟炸的芬蘭嗎??

我聲嘶力竭歇斯底里地叫喊着“俄羅斯必勝”,因為我相信我的狂妄能夠激發更多勇士們的正義感,能讓他們更加勇敢地參與拯救烏克蘭拯救芬蘭拯救人類的戰鬥中去,當然只是網絡上的舌戰,只是網絡上的雞蛋撞牆,誰也不會真正就義……

如果未來不幸被我言中,我也不會顯擺,就如同我2個月前預言了針對上海的“壓製程序”,我只能不斷問我的那些華人朋友,特別是那些黨員朋友:人,到底是一種什麼動物?


瀏覽(119) (2) 評論(0)
發表評論
我的名片
偶爾的小任性
註冊日期: 2021-11-13
訪問總量: 1,837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到底誰在作決定?
· 俄羅斯必勝: 芬蘭篇
· 旅途之歌
分類目錄
【小任性】
· 到底誰在作決定?
· 俄羅斯必勝: 芬蘭篇
· 旅途之歌
存檔目錄
2022-04-21 - 2022-04-22
2021-11-12 - 2021-11-12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