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伊力  
伊力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我叫小沈阳, 眼睛小却有光芒 2010-02-27 23:01:57


风吹稻花香

小河水流淌
黑土地里养育着咱那勤劳的爹娘
平凡的模样

可咱的嗓子亮
模仿陕北的民歌

还有神秘的刀郎
我叫小沈阳

艺名也叫小沈阳
沈是沈阳的沈哪

阳是沈阳的阳
我叫小沈阳

眼睛小却有光芒
这是为什么呢

你开心我的理想

。。。。。。

年前听说本山要带三个新徒弟上春晚。王小利、孙丽荣我熟,《乡村爱情》里的刘能和他媳妇儿。于洋没听说过,就上网搜。无意间搜到于洋主持的《明星转起来挑战小沈阳》的视频,更无意间听到了这首《我叫小沈阳》。节目里小沈阳玩儿游戏输了,罚歌。 “风吹稻花香, 小河水流淌, 黑土地里养育着咱那勤劳的爹娘。。。。”。头三句听下来,我眼泪就下来了。小沈阳是清唱,没音乐没噪声没掌声。清咧咧的歌声伴着他那清澈的眼神清纯的脸庞真如裹着稻花儿香的小河流进了我这个黑土地生黑土地长年年漂在异国他乡过年关的东北人的心里。从那一刻,我成了小沈阳的粉丝。

我上网一顿搜,把小沈阳的表演巡演广告采访搂了个大概齐,发现网界流传的他靠娘娘腔女人装的另类表演而走红的说法是相当地跑偏。在我眼里,他是用真情和真嗓儿征服了当今越来越向往纯和真的观众。他唱出来的每一嗓子都浸透着十足的情感,且不是浮面儿上的塑料花般的那种“薄”情,而是掏自心窝子的真情,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声情并茂,倾情出演。

网上对小沈阳诟病最多的是说他低俗没文化。低不低俗不俗的没个标准,是个见仁见智的事儿。文化如果指解方程背诗经,那他没文化属实。小沈阳自个儿也交待过,是“小本”毕业。看他博客也看得出,遣词造句都没超出小学4年级课本儿。但是不知为什么,从那博文的字里行间,从那一个个访谈,我看到的是一个善良质朴,心灵明澈,具有慧根的纯真大男孩儿。

去年春晚服务员小沈阳给大伙儿上了道热菜,对了大伙儿的胃口,点菜不断溜儿,忙了一年。今年春晚大厨换菜式了,小沈阳端上来的是冷盘儿。接下来小沈阳再咋备菜,咱不是大厨界人士,猜不着。不过若能偷得几日闲,也是蛮珍贵的。毕竟前方的路还长。

想起了无德禅师的《插田歌》

 

手把青秧插满田

低头便见水中天

身心清净方为道

退步原来是向前

期待着小沈阳青秧满手,插满村村寨寨,让黑土地黄土地红土地都飘满稻花儿香。

浏览(136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伊力
注册日期: 2009-08-26
访问总量: 5,5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三枪》,响了,还是没响?
· 我叫小沈阳, 眼睛小却有光芒
分类目录
【随感】
· 《三枪》,响了,还是没响?
· 我叫小沈阳, 眼睛小却有光芒
存档目录
2010-03-10 - 2010-03-10
2010-02-27 - 2010-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