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伊力  
伊力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三枪》,响了,还是没响? 2010-03-10 22:02:14

这一程子在关注小沈阳,虽说今年春晚他没得机会出彩,但之后在各地方电视台唱的《三枪拍案惊奇》主题曲《我只是个传说》却如小品《不差钱》一般,又给观众带来个惊喜。因着喜欢这个主题曲,上周末chua3空儿看了把盗版《三枪》。

剧情貌似很傻很天真。

古代,在前不见村儿后不见店儿的荒凉大漠,有一油泼面面馆儿,内有老板王五麻子和老板娘,伙计李四,赵六和陈七。一天一倒卖军火的波斯商人路经面馆儿,老板娘买了一把配有三发子弹的手枪,因为老板王五麻子十年如一日地在晚上变态虐待她,她想杀了他。

军火商前脚走,一队巡捕骑兵后脚到,被老板娘和众伙计一顿折柳子给折过去了,巡捕队长(赵本山)就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抓生活作风问题上来了。他一下就看出老板娘(闫妮)和伙计李四(小沈阳)眼神儿有暧昧,就留下冷面巡捕张三(孙红雷)深入调查。

张三发现老板娘和李四的偷情地点在南坡马车里,他直接去向老板王五麻子通报,想领点儿信息费。结果老板(倪大红)要花重金雇他杀了这对偷情男女。张三在王五打开保险柜取定金时,起了贪心转了念。他没杀老板娘和李四,而是偷了他们的枪,杀了老板,并把枪揣老板怀里整自杀状,然后就琢磨撬保险柜。

伙计赵六也一直惦记着那个保险柜。老板极吝啬,长期克扣伙计工钱。心眼儿活络的赵六 琢磨出了保险柜的密码,决定直接从保险柜里领取工钱,不想他的行动和张三撞了车。张三以专业杀手的利索劲儿一绳子就把赵六勒死了,驮到大漠里挖坑儿细致地埋了。百密一疏,他的烟袋锅子掉现场了。

风情万种的老板娘和温柔俊朗的伙计李四早已黏黏糊糊爱在一起。每次南坡马车里偷情,老板娘都怂恿李四跟她私奔。李四有胆儿偷情没胆儿私奔,总被老板娘泪眼婆娑地骂成窝囊废。那天更是伤悲有加,撇下李四自个儿赶马车回了面馆儿,且借酒浇愁喝了个酩町大醉。

李四觉着偷情终不是个事儿,想抽身,又放不下老板娘,回面馆儿后就去找老板讲数,求他善待老板娘。胆儿突突地说了半天才发现原来是跟个死人唠嗑儿,觉着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他一改往日的优柔寡断窝囊样儿,虽惊恐万状但还是有条有序地完成了清洗血渍把老板装上车拉到大漠挖坑儿埋下等一系列销尸灭迹高难活儿。期间老板还诈尸又活了一回,李四无奈地又补了一枪,然后草草填土完活儿,急急上路。中途解手当口,看见脚边儿一烟袋锅子,随手就给甩一边儿去了。

张三大功告成想抽袋烟舒舒神,发现烟袋锅子不见了,回头找寻未果,觉着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急三燎四杀回了面馆儿。

李四回到面馆儿,见了老板娘,果敢非常地说,事儿我全处理完了,一切我都替你兜着,你赶快跑!刚醒了酒的老板娘还没转过向来,一支冷箭射进来,李四死在她的怀里。接着就是张三和老板娘的追杀和被追杀。最后老板娘凭借熟悉地形儿,终于用最后一颗子弹,毙掉了张三。

主题曲响起,死的活的都出来了,载歌载舞欢乐大结束。

除了赵本山骑兵队友情客串了两分钟,整个90分钟的影片就六个演员。 六个死了四个,张艺谋竟冠以贺岁片,难怪影片一上映,立马骂声一片,什么浅了俗了荒唐了无厘头了骗老百姓银子了江郎才尽了,不一而足。

其实张艺谋还是张艺谋,他的东东没浅的。整个影片折射的是我们的大社会,你我芸芸众生。如果说影片的主题表现力度不够或过于隐晦,那么他亲自操刀填词的主题曲该是明明白白告诉你了。

第一次上银幕的小沈阳在影片中的演技可圈可点,他那高亢悠远极具穿透力的主题曲演唱,更是为《三枪》刻上了极有力道的一笔。

所以说,《三枪》响没?响了。不是演响的,是唱响的。

附歌词和视频:




(rap别瞅我长得委婉,但耳朵根子不软
就算你整上几句肺腑之言
有泪我也不会轻弹
只是眼下没有合适机会轮到我作战
吃碗油泼面,我保准就能啪啪地冲锋向前
绝不掉链子, 关键时刻办事是指定保险
熊猫若是憋红了黑眼圈,老虎它看了也不敢急眼
好好再看看咱纯爷们儿这张修长瓜子脸
印象很深刻,大漠长空马蹄扬
印象很深刻,落日入山路漫长
不要疯狂地迷恋我,我只是个传说
咱们的世界这样大,事情如此多
你我都说完全明白事实的真相
其实听到的也就是个,也就是个传说

(rap命运是那漫长未知的道路
但是总会一直向上
扑朔迷离事件背后,总会隐藏着无数真相
头顶光环的大人物
哪个没有艰辛的过往
你要挺过一路踉跄,未来才会大有希望
梦想不是站在巨人肩膀,而是与他同往
不管世外几多风云,总能坚持着顽强生长
谁要能活得轻松快乐,那个才是我们的榜样

印象很深刻,浮生晓月迷人眼
印象很深刻
冷酒醉卧梦惊变
不要疯狂地迷恋我,你只是太寂寞
红红的太阳这边升,月亮那边落
你我都是这条路上匆匆的过客
其实留下的绝对不是,绝对不是寂寞
印象很深刻, 一骑千里绝尘起
印象很深刻,身后烟云铺满天

(rap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
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
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
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
都是木头,都是他舅
都是木头,都是他舅)


视频:我只是个传说

浏览(54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伊力
注册日期: 2009-08-26
访问总量: 5,5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三枪》,响了,还是没响?
· 我叫小沈阳, 眼睛小却有光芒
分类目录
【随感】
· 《三枪》,响了,还是没响?
· 我叫小沈阳, 眼睛小却有光芒
存档目录
2010-03-10 - 2010-03-10
2010-02-27 - 2010-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