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巴不良的博客  
游走天下,漫步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282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行者如风 2009-12-10 12:02:03
    独坐,最宜面水。无所谓江河湖海,只要白水苍苍。水,最与心和。
   只有当远处寺庙里的晚钟依次响起,我才会悠悠醒转,我足下所在的这块土地,我正在行走的这个城市,竟然与我如此无关。我只是独坐于此,看水波变幻我的样子。
   我不是这个城市的居民,也不是来这里探亲访友,我不是过客,也不是来这里探古寻幽,我只是在这里走来走去。醒了,就上路,天黑了,就做梦。我不知道该往哪 里去?去了又会怎么样?怎么样了又如何?如何了应如此?当傍晚的阳光把这个城市的热闹渲染得热气腾腾,年轻的父母一脸幸福地满街推送着婴孩的快活天真,遛 遛哒哒的宠物们愉悦地窥探着主人的表情,下班的人们晃悠着盘算着回家后的晚餐,情人在忙碌地发送晚上约会的消息。啤酒喝我,咖啡饮我,香茶品我,阳光在我 的脸上升起又落下,这个城市于我,已经变得全不陌生,那些钟声悠扬的寺庙红墙,吆喝生活的小贩,香气扑鼻的美食,曲折幽暗的小巷,表情各异的行人,一切生 猛鲜活,陌生的不再是这个城市,不再是这里的景致,突兀而来的嘈杂之声,陌生的只是我,我是这个城市中一个面目全非的影子。
    这里的天空是湛蓝的,但不是深海中风起浪涌的那种深邃的蓝,这里的蓝是那种没有一丝云彩,也没有一点波动,一种四平八稳,无懈可击的蓝,蓝得一点杂念也没 有,就这样一味通体地蓝,舒服地,慵懒地只想摊开四肢的蓝。只有当夜色袭来,一点小风撩过我日益粗糙且红润的脸,我才会慢慢地低下头,一点点地想起你来, 似乎在想洪荒年代的变迁,好远,好远。有时渐渐浓重的月色也会让我感到寒意,感到你的样子在逐渐清晰,我就悠悠然地走进酒吧,选一种最烈的烧酒,扑洒在你 的影子之上。酒,虽然是阴凉的液体,但一旦燃烧,却比普通的火焰持续的更久,也许只有这样,你的样子才会有我希望的温度,我幻想的热情。你的声音才会一点 一点浮起来,漫天星星一样地笑我。我会紧紧地抓住酒瓶,仔细地分辨你笑的含义你声音的方向,酒瓶是冰冷和生硬的,在这固执的坚持里面,依然晃动着一点就燃 的热情。
   不敢开车,不想坐车,不愿骑车,任何超过本能的速度,都会让我感到晕眩,我已经不能接受距离被速度如此迅捷地吞噬消化。当月色里兑入了太多酒精,夜晚像精 心调配的鸡尾酒一样层次分明,我会变得神经质和多疑,总要脱去鞋袜,赤裸着肌肤才肯相信,在这片土地上的确有着阳光曾经沐浴过的痕迹。

   有时我也会把自己关在我漆黑的房间里抽烟,欣赏烟头在黑暗里的闪烁明灭,听任烟雾海妖一样地围我缭绕曼舞,我会难得地开心大笑,手舞足蹈。
     
   我也会打开电视,选一个最热闹的频道,但不看。我也会打开窗子,让月色轻风缭乱窗帘,也不管。我会一件一件脱去衣衫,然后像入殓师一样全神贯注地用手掌抚 平,仔细折叠,整齐放好,然后心满意足地躺下。我会觉得已经生死不侵,既不会重新年少,也不会垂垂老去。我瞥一眼钟表上一圈又一圈划去的时间,我知道,那 只是在表示:岁月与时光正在渐渐地老去……
 
浏览(97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小巴不良
注册日期: 2009-09-14
访问总量: 13,3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鸿门宴上吃什么?
· 行者如风
· 馋城
· 各自远扬
分类目录
【歌声桨影】
· 鸿门宴上吃什么?
· 行者如风
· 馋城
· 各自远扬
存档目录
2010-11-13 - 2010-11-13
2009-12-10 - 2009-12-10
2009-11-13 - 2009-11-13
2009-09-25 - 2009-09-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