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Developers  
Developers  
https://blog.creaders.net/u/2835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北京愛情故事》是一部很真實的生活寫照,選擇愛情還是面包 2023-09-27 02:05:31

2.23.jpeg

相信我們絕大多數人在他們心裏都曾幻想過通過自己心中那美好的愛情,有的平淡如水,有的情意綿綿,而有的則轟轟烈烈

但同時,又由於各種客觀原因在不斷的

鬥爭,如: 面包和愛情,最終選擇哪一個。

有人說,北京爱情故事愛情需要面包,面包是愛情的調料。兩者缺一不可,沒有愛的面包會失水。

有的人不願向世俗低頭,選擇愛情; 有的人認清現實,選擇面包。不同的人,選擇不同的人生,原本伴侶在一條路上,現在卻走在一邊。

《北京愛情故事》中的年輕人石小猛(張譯飾)和沈冰(佟麗婭飾)是青梅竹馬。劇情給這對情侶設置了選擇面包還是愛情的障礙。

最初,石小猛選擇的是感情,他愛沈冰,這點我們毋庸置疑,或者說,沈冰給了他一個很多的溫暖與力量。但是,在外界的逼迫、金錢的誘惑及他人的利誘下,石小猛妥協了,向現實生活妥協了,他賣出了自己的愛情。

石小猛愛沈冰,但他更愛自己,或者他更害怕沒有錢,被別人看不起,被人踩在腳下的感覺。石小猛自尊心很低,沒有程鋒(陳思成飾)出身富裕家庭,也沒有吳迪有個富裕的哥哥,更沒有像吳迪有這樣堅定的信念。他渴望金錢、權力,他需要用金錢武裝自己,證明自己,以維持自己可憐的自尊心。

很多人都面臨著面包和愛情的選擇。但是,作為一個成年人,你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不要事事責怪別人。

石小猛的問題在於他不願也不敢承認自己背叛了對沈冰的愛。他覺得自己是被逼的。

人需要對自己的人生有掌控感,要自己決定人生的方向,要有選擇和決定的權利。石覺得自己別無選擇。他被生活和金錢逼得一步步往前走,他失去了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

等到石小猛再反應時間過來自己想要再追回沈冰時,為時已晚,因為程峰趁虛而入,在兩人之間感情問題出現經濟危機的時候,程峰發起一個猛烈的物質文化攻勢來追沈冰,而沈冰最終也沒經得住程峰的緊追慢趕,最終淪陷在“溫柔鄉”。等石小猛有了實力再回頭找沈冰的時候,沈冰扔出了這樣一句話:程鋒為了我能去死,你能嗎?

石小猛把所有的損失都歸咎於外部原因,他選擇了複仇行動。最終的原因,卻是因為他沒有勇氣面對這樣一個自私自利的自己。

石雇了一個女孩勾引程峰,並拍下了女孩親吻程峰的照片。當沈冰從雲南回來時,她收到了這張照片的彩信。沈冰不顧一切地阻止程峰。當程峰在手機上看到這張照片時,他打電話給沈冰解釋這件事。已經太晚了...沈冰被汽車撞了,躺在地上。他很有可能變成了植物人,而這一切都是史造成的。

相反,沈冰,一個物質冷漠、沉默寡言、冷漠無情的人,只願意和他的白發女人牽手。沈冰的經曆讓她習慣了付出,付出了自己存在的感覺。

是跟石在一起的。她是一名護理員。因此,當石提出分手時,她沒有出聲也沒有問為什么,而是默許了石的決定。也許,她在心裏認定,史不再需要她了,她對他已經沒有價值了。

愛情有時候就是這么簡單。不需要錦衣玉食,不需要豪宅豪車,只是需要一個自己沒有真正愛的人,和一個真正愛自己發展的人。

如果你遇到了合適的人,勇敢地放開你的心,放開你的矜持,勇敢地追求你心中的愛,不要因為面包而煩惱,因為面包會有,牛奶會有。

愛情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和時間一樣珍貴。我的朋友,跟隨你的心跳,追尋你真正想要的。

我選擇相信愛情,我沒有車,沒有錢,沒有房子,沒有鑽戒,但是我有一顆心陪你慢慢變老,當你變老的時候,我仍然背著你,我把你當作一根拐杖,當你沒有牙齒的時候,我會把它嚼碎喂給你,我必須等你死後,或者把你獨自留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照顧,我不相信鬼魂。雖然現實很殘酷,但我還是抱著自己的小小幻想去生活,我還是相信愛情是一個幸福的結局。

相關文章:

北漂回憶:《北京愛情故事》中的分手戲紮心至深勾起眾多北漂人的

說說《北京愛情故事》這部電視劇

重溫《北京愛情故事》:為什么討厭沈冰母親

浏览(86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developers
注册日期: 2022-01-24
访问总量: 4,6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北京愛情故事》是一部很真實的
· 為什么法國狗的衣服不僅僅是時尚
· 肺癌患者秋天易發生多種多樣病症
· 頭發也需要保養,掌握這6個技巧
· 5G和4G的區別,只要記住這三點就
· 在交通發達的時代,取消漫遊和長
分类目录
【健康養生】
· 肺癌患者秋天易發生多種多樣病症
【綜合】
· 《北京愛情故事》是一部很真實的
· 為什么法國狗的衣服不僅僅是時尚
· 頭發也需要保養,掌握這6個技巧
【数码科技】
· 5G和4G的區別,只要記住這三點就
· 在交通發達的時代,取消漫遊和長
存档目录
2023-09-27 - 2023-09-27
2023-05-15 - 2023-05-15
2022-03-03 - 2022-03-23
2022-02-16 - 2022-02-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