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zx的博客
  www
网络日志正文
撥開迷霧看歷史的走向 2022-11-18 22:47:07

        關於閉幕事件普遍認為包子玩了狸貓換太子的把戲。看起來的確如此,但是要玩成功僅僅靠包子和曾的力量是不夠的,否則搞政變也太容易了,不說別的如果沒有提前跟一部分元老打招呼,名單根本無法通過,沒看到王韓望李躍躍欲試?也就是說這次事件是一部分元老對另一部分元老的政變。這裏面有多種可能性,一種可能是包子這麽選擇是因為他的執念收腹台灣對抗美帝,他過去所為已無退路,不連任將以發動內戰來要挾,在國際國內內憂外患的形勢下,最後時刻團派被迫選擇退讓,條件是團要求包子配合演一場戲,目的是向西方亮明立場,未來包之所為與團派無關。 還有一種可能包子可能萌生退意想金盆洗手但上捅了大簍子已經身不由己。包子現在的內閣很可能是臨時班子,具體原因可能與某些大事懸而未決有關,這些事很可能與國際形勢有關比如病毒溯源,而普京在烏克蘭估計搞到了某些東西,這些事必須包子在臺上親自解決。另一方面包子有紅色血統,名正言順中國人大多數還信這個,包子不下臺對其他包括紅色勢力在內的其他實力家族會起到壓制作用。 但是通過狸貓換太子修改的名單必然被眾多元老反對,因此必須導演面癱當眾受辱的大戲才能服眾。那麽面癱為何要配合呢,這種操作手法要麽是大智要麽是大愚。大智必然要有絕對的實力,而有絕對的實力卻能忍而不發堅持退讓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歷史上曹操做到了,袁世凱就沒有做到,這是中國歷史的國情。

      土工二十大結束眾人沒有看到一個改革的中國,反而出現了一個“皇帝”。這其中發生了什麼不得而知也沒有必要再研究,只看結果結果並結合歷史和國情去嘗試看中國未來走向。

       中國現今最大的問題是社會貧富差距過大,導致階級固化且大有寡頭化的趨勢。幾十年的高速發展的同時,也早已被國際資本深度綁架,百姓包括中產付出十倍辛苦,卻只能拿到一倍的報酬,剩下的90%被國內外幾個家族掠奪,整個社會生態已經到了死衚衕非徹底變革不可。國際勢力在西方自從消滅了皇權後如魚得水,他們親手建立了共產國際,並撫育了土共這個嗜血體制,這個嗜血機器不僅剿滅了曾經部分不可一世的紅二家族,就連他們的師爺國際深層政府現在也切身感受到了威脅,他們過去在土共投資的錢現在要面臨收不回來的危險,這在以前江胡時期是想象不到的,現在他們真的開始憂慮了,感受到魔鬼體制的反噬。儘管有強大的軍隊,但是美國百姓不覺醒誰也沒辦法,多大的深層勢力也承擔不起主動開戰的後果,這就是美國的弱點。因此我們看到他們寧願讓一個白痴當總統,一個變性人做副總統試圖喚醒國民,可惜從中期選舉看似乎還沒到火候。現在包括深層政府在內的所有利益集團都希望結束這個體制,問題是結束後怎麽辦?走俄羅斯寡頭偽民主,顯然目前掌權的沒有撈到利益的肯定不答應,還政權財富給人民就必須先讓出去的錢迴流否則重建國家就是空談,這就是現在面臨的問題。 

       在這個背景下,中國掌權者如何抉擇呢?加上如果病毒溯源賠款誰來承擔?既得利益紅二家族早就把錢藏到了海外,而國家早已被掏空,外匯枯竭,債務高壘,房地產問題,加上美國的芯片制裁,任何一個問題暴雷都是致命的。如果最終平攤到百姓身上,其後果很可能是明朝末年,前車之鑑沒到最後一步肯定不這麽幹。那麽現在唯一的辦法是誰桶的簍子誰負責,包子要負責到底,一方面繼續拖延美國進行溯源的時間,通過價值觀的不同繼續撕裂美國,最好讓美國內亂。另一方面如果阻止不了,只能通過國家機器把幾個家族藏在海外的錢弄回來,必然得罪上層利益集團,這麽做的結後果還未可知,歷史上好像除了朱元璋沒有成功的,王莽商鞅張居正下場都不好,最終如果政府掌控不住局面也可能會發動對外戰爭。總之包子前面的路不好走,但他這個被塑造的“皇帝”已別無選擇必須迎難而上。

       自由從來不是免費的,不經歷痛苦百姓不會反思覺醒,愚民還躺在過去的經濟成果中,時刻唸叨土工的制度多好,還在反美反民主反自由。如同火車變軌,不變會把車上的人都拉著做世代奴隸,變軌會犧牲部分人,但是最終會拯救剩下的人獲得自由。

        那麽關鍵問題來了,中國未來到底走向何方?走向朝鮮化可能性不大,一是包子沒有那個實力,經歷了改開沒人願意跟他受苦。而是否走向民主自由之路,還財富和權利於人民,只等讓時間去驗證,顯然這不是包子一個人能做到的。

未完待續

浏览(2541) (6)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趙襄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1-27 07:15:52

當年袁世凱沒有直接稱帝導致失敗被他人摘桃了。這次中國正在上演皇權和資本鬥爭的大戲,目前鬥爭的焦點在疫情封控上。疫情防控真實目的是打擊國內被國際綁架的資本力量,大清洗不可避免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11-25 22:23:54

讚寫得透啊!

我個人只是懷疑還有沒有“團”派,就算有,船沉了,撿漏的也不會是團派。

回复 | 0
作者:趙襄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2-11-22 17:43:48

一定程度上說二十大後的中國高層已經進入了民國時期,只是地方官僚勢力龐大還需要時間調整方向了。不甘心失敗的勢力肯定會試圖反撲,而掌權者正在吸取當年袁大頭失敗的教訓,先不急著名義上滅亡清朝,反而進一步集權借力打力,逐步消滅潛在的偽民主勢力,這中間可能會有動盪。隨著局勢的緊張,萬一出現不可控的趨勢不排除以發動戰爭的名義軍管全國。隨著中國的局勢變化美國國內估計也會有所動作,中妹美兩囯人民要徹底解放未來的黑暗期是必須經受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趙襄 留言时间:2022-11-21 07:17:56

走向共和这部电影有它得政治背景,这是胡锦涛当政时精心培育的一部比较接近真实历史的政治历史电影,把文宣做到这个地步,也算是高手了,这部电影确实给我们还原了很多历史真实和历史本身的发展规律,同时代还有些类似的电影出台,例如中国远征军,也是一部好电影,是土共治下尽量还原真实历史的典范。

回复 | 0
作者:趙襄 留言时间:2022-11-19 18:40:31

建議度博有空看下電視劇《走向共和》,很像。

回复 | 1
作者:趙襄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2-11-19 18:36:35

不錯,感覺還可以再樂觀一點。如果說從包子上臺的過去十年他是紅色家族的影子的話,那麽二十大從73的退出和李小朋的落選正式宣告包子未來五年要做真正的自己。從最近的出訪可以看出來土工在努力修復國際關係,不僅沒有關門還要繼續開放。
至於內戰可能性二十大後已經變小了,現在很可能北洋在全力支持包子這是他敢於走出國門的底氣,說明國內軍事上真正反包的勢力已經接翻不起大浪。現在最重要的是保經濟保穩定,搞合作社不是迴歸朝鮮而是預防反對勢力經濟上作亂提前為穩定物價做準備。物價不膨脹社會就不會大亂,包子未來會開著這個嗜血的機器把過去被腐敗家族掏空的錢一點一點弄回來。這正是當年袁世凱失誤的地方,袁出頭太早導致成了眾矢之的,歸根到底是袁有做總統稱帝的心。如果袁不著急逼清庭退位而是支持溥儀娘倆君主立憲,轉而對其他貪腐的滿清貴胄大放血,結果會不一樣。有了錢就有了進一步擴大實力和地盤的資本。而這次新的袁世凱沒有私心不被任何名利所誘也不會再重蹈覆轍,這才是中國百姓的福氣。
另外,據說令已經保外就醫這是信號,說明搞令的是江不是包子。

回复 | 2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11-19 08:26:31

这次习氏的复辟成功,并不代表习就可以建立一个秦帝国,在文革中毛杀得尸骨成山,血流成河,总算完成了一个初步的秦帝国,但当年毛已年迈,紧接着就是交接班问题,由于接班失败,毛氏的秦帝国顷刻就土崩瓦解,飞灰湮灭了。

习氏的秦帝国能建立起来吗?看他的手段和架势,他不象是个开国之君,倒像是个亡国之君,不象千古一帝,倒像是个末代皇帝,很可能的结局就是他在建立他这个秦帝国的过程中操控不当,引发内战,致使帝国未立先崩,这个结果可能性很大。

回复 | 1
作者:趙襄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2-11-19 08:26:13

度博扔在堅持改革派覆滅論,也有道理畢竟看起來確實包子一家獨大。但是現在的局勢包子更像是載灃,弄得好他可以做黎元洪。


另外關於周毛有觀點認為文革始作俑者是周,燈雖是周的小弟,但是後來走的是真正的改開平民路線,而繼承了周的衣鉢的是陳,背後是國際深層政府。

回复 | 0
作者:趙襄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11-19 08:16:15

剛才是接上文。


歡迎老農民,美國很可能也要經歷動盪,傻白甜在蜜罐里太久了怎麼都喚不醒,容易被陰謀家牽著鼻子走,世界已經處在歷史拐點

回复 | 1
作者:趙襄 留言时间:2022-11-19 08:10:48

回顧歷史最接近的莫過於滿清末年,當時我們都看到了一個王朝的和平落幕,這中間不得不提的一個人就是袁世凱。袁出身北洋受李鴻章賞識被重用,一路升遷一直到八國聯軍慈禧西逃袁開始掌控京畿,後來辛亥革命爆發兵不血刃逼清庭和平退位,這是袁的高光時刻。袁當時是有機會解放中國,可惜袁的私心加上其本人讀書少對於中國未來如何走都搞不清楚,被孫大炮以大總統的帽子忽悠,在清朝滅亡還沒有統一國內的情況下直接照搬了西方體制,袁最後被搞得焦頭爛額,後來回過味來覺得還是君主立憲合適,當他看清形勢想挽救的時候已經晚了,上天沒給他時間,於是倉促稱帝一步錯步步錯,清庭退位後的權力並沒有還給人民,而是被陰謀家亂中取勝竊取了果實。
試想,當時袁大權在握如果不急著逼滿清退位,學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自己隱身於後,對內清理滿清有實權的貴胄,對外養寇自重,不斷擴大自己的勢力和地盤,穩紮穩打步步為營,待內外敵人清理殆盡之時一統天下,緊接著實行集權訓政,广攔人才籌劃君主立憲,待時機成熟實行憲政必然成功。老蔣就是吸取袁的教訓在台灣堅持先集權再訓政再放開的民主之路,很明顯這條路是可行的。中國的歷史也證明了這一點,而這對操盤者的要求很高,必須是袁世凱和華盛頓的複合體,如王莽那樣的人物。
毫無疑問,此次在歷史關頭國內決策者選擇讓包子集權唯我独尊,以毒攻毒,沒有被海外媒體忽悠直接走改革立憲的道路,避免了歷史的輪迴,已經邁出了可喜的第一步,短暫的痛苦和百年的痛苦該選哪個不是很明顯嗎?儘管中國暫時仍處在黑暗之中,不過這是黎明前的黑暗,度過黑暗的奴隸們將會徹底打破幾千年來套在身上的枷鎖,並與其他國家渴望自由的人一起迎來徹底的自由和解放。

回复 | 2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11-19 08:10:41

但政治上左,经济上右的做法在社会结构上并不是一种稳态,而是高度不稳定的,是一种临时的过渡形态。

它要么向前走,就是既得利益集团(资本家们)退居幕后,让出政权,施行宪法和法治,走向民主制度,以此来配套保证市场经济的延续和发展,这可以为自己获取不断的经济利益,也可带动整个国家走向繁荣昌盛。这就是改开派要走的道路。

要么就是倒退复辟封建王朝,走毛氏恢复秦制的老路,封建王朝也是一种高度稳定的社会结构形态,党内的保守派派和左派想走的就是这条路。

这次20大习的全面胜出,不管是什么原因,都是代表保守派文革派复辟成功,当然,改革派会受到政治上的全面清算,但另一方面,江氏路线也一样会受到全面清算,前一种是政治上的清算,后一种是经济上的清算,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亿万富翁,统统会被打倒,他们的全部财产将被剥夺,这是毫无疑问的,秦制根本就不允许这类富豪的存在,所以这批既得利益集团是愚蠢的,短视的,比不上百年之前英国的资产阶级,最后会由于自己的贪婪和短视而走向灭亡。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11-19 07:44:43

六四大屠杀倒是保守派围剿改革派的一次政工操盘,学生们当时那么疯狂而失去理性,看来很大部分是保守势力有意操盘的结果,应该是中统(中共中央调查部)深度介入,不仅胡赵,连邓本人最后也被此事件搞下了台,改开在政治上被打断。

江曾上台是保守派的政治成果,江曾是六四大屠杀的最大受益人,江本来应该跟现在的习一样,全面复辟毛制的,但由于邓势力的牵制,油滑的江就走出一条中间道路,就是政治上左,经济上右的江氏路线,这样既减轻了来之邓的压力,也得到保守派的认可,所以在江的路线下,经济改革的红利90%被权贵子弟们拿走。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11-19 07:27:04

习包子的事跟阴谋论扯不上什么关系。

土共的改开是党内的维新派(周,邓等人)看到毛复辟秦制搞家天下的恶果后,企图把国家民族带出死胡同,这个现象并不奇怪,是满清历史的某种重复,根本用不着用阴谋论这种不靠谱的理论来解释。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11-19 07:01:57

中国有神话小说《西游记》,里面的满天神佛都讲得面面俱到,而阴谋论的爱好者却做不到这一点,你只要问深层政府是谁?有姓名吗?他就张口结社的答不出来了,所以阴谋论的创造者比不上西游记的作者,阴谋论这个神话还不成熟,仅仅还是个意念而已。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11-19 06:56:18

你那个看法似乎面面俱到,其实是经不起推敲,阴谋轮是一种成年人的政治神话,它从来就没有被西方历史承认过,历史是一门科学,不是武侠小说,中国人由于有百年抽鸦片的历史,总会在吐雾喷云中把武侠小说当成历史来引证。

回复 | 0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11-19 06:36:58

【不經歷痛苦百姓不會反思覺醒,愚民還躺在過去的經濟成果中】

美国老百姓也是如此,真以为自由是免费的。

老百姓还有个特点,经历痛苦也不会反思觉醒。

先生思考大问题:历史的走向。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趙襄 ,116岁
注册日期: 2022-02-14
访问总量: 5,4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撥開迷霧看歷史的走向
分类目录
【1】
· 撥開迷霧看歷史的走向
存档目录
2022-11-18 - 2022-11-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