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Facingsea的博客  
以文会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3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聊一聊欧美送给乌克兰的糖衣和炮弹 2022-06-26 08:57:19

                                                    聊一聊欧美送给乌克兰的糖衣和炮弹

  糖衣炮弹这个词对经历过文革的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在那个年代经常听到美帝国主义的糖衣炮弹,资产阶级的糖衣炮弹,地富反坏右的糖衣炮弹等等这些句子。原意是毛泽东19493月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告诫即将夺取政权的共产党人要警惕不拿枪的敌人用裹着糖衣的炮弹的拉拢腐蚀。

  把糖衣炮弹这个词稍作修正,来解释目前乌克兰的状况,颇有意思。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地鼓励乌克兰加入北约。尤其在当年(2005年)美国小布什总统明确提出赞同乌克兰加入北约后,北约有关国家不断地给乌克兰政府糖吃,期间俄罗斯给出了严厉的警告。德国前总理梅克尔担心乌克兰加入北约,可能会招致俄罗斯的军事干预,因此一直阻止乌克兰的申请,防止事态的恶化。可是在梅克尔去年3月申明不再寻求连任总理后,美国的国务卿和国防部长就极力鼓动乌克兰申请加入北约,不断地给乌克兰承诺,而欧盟此时也鼓励乌克兰申请加入其组织。乌克兰的演员总统泽伦斯基嘴里含着美欧承诺的糖衣而置俄罗斯的警告于不顾,甚至俄军在边境集结军队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也置若罔闻。当美国和北约明确声明不会派兵进入乌克兰与俄军直接冲突,泽伦斯基仍一意孤行,最终于今年224日招致俄军全面入侵。

  加入北约这个糖衣已经被俄军的炮火摧毁了。虽然欧盟刚刚批准给予乌克兰候选国资格这个糖衣,但是要真正成为欧盟成员国,乌克兰要想吃到这个糖恐怕要等到地老天荒。欧盟成员国的平均GDP35000美元左右,而乌克兰只有3500美元左右,是欧盟成员国的十分之一。另外,乌克兰也是欧洲最腐败的国家,不是之一。想想吧,即使那些无耻的政客愿意接收,欧洲这些国家的人民愿意背这个包袱吗?那些政客还想要选票吗?

  糖衣在炮火中已化为灰烬,现在只剩下炮弹了。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不断地给乌克兰提供武器,名义上是对付俄罗斯的军队,实际上是牺牲乌克兰人民来帮忙打一场代理人战争。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由于害怕激怒俄罗斯,不敢提供高精长程武器,把提供的武器做了改制限定,不允许乌克兰打到俄罗斯境内。这就出现了一个滑稽的现象,乌克兰只能用西方提供的炮弹打在自己的国土上,不但把自己的家园炸成焦土,同时也会误伤到自己的人民。

  只是替乌克兰人民感到悲哀,摊上这个总统,糖没吃到,却当了炮灰。


浏览(3209) (23)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acingsea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06-27 16:49:04

所谓的五眼联盟就是央格鲁-撒克逊人的小圈子。以美英为首,加奥新为跟班。凡他们走过的地方,都留下一片狼藉。

回复 | 1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06-27 09:55:01

精采评述。

回复 | 0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2-06-27 09:12:36

综观历史,“大英”即盎格鲁-撒克逊人(Anglo-Saxons)人,要的效果就是斯拉夫人打斯拉夫人、欧洲人打欧洲人。接下来,就是亚洲人打亚洲人,中国人打中国人,他们躲在后面和周边,煽风点火、火上浇油、坐山观虎斗,等待战争双方实力消耗殆尽。和今天在乌克兰干的一样。那些鼓吹打日本、打台湾的人,已经上钩了!我们的口号应当是: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回复 | 2
作者:Facingsea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06-27 01:47:20

这就是美国惯用的把别国拖下水的价值观战争。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2-06-27 00:01:55

我看,这个结局是民主制度的必然。换个总统也一样。美国总能用极少的金钱贿赂控制小国的政局。使其与美国“价值观相同”。

回复 | 1
我的名片
Facingsea
注册日期: 2022-02-21
访问总量: 30,7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但愿是杞人忧天
· 少年的记忆
· 我想起了我的奶奶
· 聊一聊欧美送给乌克兰的糖衣和炮
· 给泽伦斯基算一卦
· 上海,自残式防疫
· 可怜的乌克兰人民
分类目录
【DC】
· 但愿是杞人忧天
· 少年的记忆
· 我想起了我的奶奶
· 聊一聊欧美送给乌克兰的糖衣和炮
· 给泽伦斯基算一卦
· 上海,自残式防疫
· 可怜的乌克兰人民
· 新纳粹幽灵
· 俄乌战争歪想
· 锁链女的最后哀歌
存档目录
2022-10-24 - 2022-10-28
2022-07-10 - 2022-07-10
2022-06-13 - 2022-06-26
2022-04-25 - 2022-04-25
2022-03-13 - 2022-03-28
2022-02-21 - 2022-02-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