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伊仲书的博客  
笔者于上世纪80年代毕业于中国的一所医学院。90年代初来美国。现在是病理专科医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307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专家证人系列: 第五回 医官勾结可作恶 贫民愚钝只坐牢 2022-05-18 12:59:55

    美国有一个政府机构叫“儿童和家庭服务处”这个部门的本意是帮助那些在家庭、学校社会中公平待遇或虐待的儿童和妇女。不过所有政府官员都会由于人的动物本能,滥用职权滥杀无辜。很多时候,这些官员非但没有帮助妇女儿童,反而适得其反,导致整个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华人或其他少数民族的第一代移民偶尔会深受其害比如在公共场所打孩子或大声斥责孩子有时会有严重的后果如果有人当场或事后报,“儿童和家庭服务处”的工作人员就会上门调查;你不配合调查,想和他们讲道理,悲剧可能发生。有时儿童和家庭服务处”的工作人员会伙同老警,以保护儿童的名义将孩子带走“保护起来”。他们甚至可能在凌晨两点破门而入,此时此刻任何形式的讲道理或反抗都是徒劳的因为他们是执行公务,孩子必须带走,反抗是自取其辱。唯一能做的是请律师认错和私下谈判解决。

    两年多前,附近城市的一位Public defender(公家辩护律师)”来到我办公室请求专家辩护。Public defender一群拿政府工资的三流律师,专门为穷人免费服务,以满足被告必须有律师的法律规定。出于个人名声需要,他们也想尽力赢官司。

    该律师是一位穿着时尚的年轻女性,她向我介绍案情一对未婚白人恋人,男二十岁,女子十八有个六个月大的婴儿;不久前,婴儿咳嗽二天后突然死亡当地法医鉴定结果是婴儿被悶死(Suffocation)。儿童和家庭服务处的调查结果显示该年轻父亲己认罪检察官以一级谋杀罪起诉,可判三十年到无期徒刑。该律师告诉我这位年轻父亲好像有点愚钝,他的认罪应该不合法,因为审讯时没有辩护律师在场。我回答道这个案件好像是个笑话,你回去后将婴儿尸检报告和病理切片寄给我审核。

    几周后我收到所需文件和病理切片,当然还有法官特批的专家费。由于被告小厮是个特贫户,又是一级谋杀案,只能由政府支付辩护专家费。我电话告诉该辩护律师,婴儿很可能死于肺炎,而不是被闷死,检察官很难证明婴儿被闷死75%的可能性,我们肯定。两周后我完成了死因审阅报告。

    大约半年后,此案正式开庭,我被通知在开庭第三天上午9点出场。令我意外在第二天晩上,我收到电信,被告已经接受被判三十年,此案正式了结,当然也就没我什么事了。

    美国刑事案件多数由双方律师私下谈判解决,既使开庭后也能随时终止,所谓“边打边谈”。在此案中,很明显这个既穷又笨的小厮被诱供和误导了。两天的官方证人都是证明他有罪的,我是唯一能证明他无罪,检察官己看过我的报告,担心此案输,所以在我上场前对小厮说“你肯定被判有罪,刑期为三十年到终身监禁,你现在就可以认输,只判最少的三十年”。混沌的小厮同意了,辩护律师也未劝说他等我作证后再决定。

    此案是典型的当地法医和检察官相互勾结草菅人命,将穷鬼小厮送入大牢,公家辩护律师也没有尽职尽责维护正义。也许就是人类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又愚又穷的染色体或DNA就这样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

    我们专业人员出售个人的时间和智慧以换取支票,案件一结束这笔交易就终结了。

浏览(4218) (6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伊仲书
注册日期: 2022-04-11
访问总量: 184,0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长篇小说《嫖美》(21+) 第十五
· 长篇小说《嫖美》(21+) 第十四
· 长篇小说《嫖美》(21+) 第十三
· 长篇小说《嫖美》(21+)第十二
· 长篇小说《嫖美》(21+) 第十一
· 长篇小说《嫖美》(21+) 第十回
· 长篇小说《嫖美》(21+) 第九回
分类目录
【医学和社会】
· 长篇小说《嫖美》(21+) 第十五
· 长篇小说《嫖美》(21+) 第十四
· 长篇小说《嫖美》(21+) 第十三
· 长篇小说《嫖美》(21+)第十二
· 长篇小说《嫖美》(21+) 第十一
· 长篇小说《嫖美》(21+) 第十回
· 长篇小说《嫖美》(21+) 第九回
· 长篇小说《嫖美》(21+)第八回
· 长篇小说《嫖美》(21+)第七回
· 长篇小说《嫖美》(21+)第五回
存档目录
2022-09-08 - 2022-09-17
2022-08-05 - 2022-08-28
2022-07-05 - 2022-07-30
2022-06-14 - 2022-06-30
2022-05-10 - 2022-05-27
2022-04-12 - 2022-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