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民党代表的博客  
不仅仅是研究问题,指出问题,而是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设想,方法和措施,尤其是创新。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民主之路在何方? 2022-06-04 00:21:29

如今中国又一次处在十字路口,中国路向何方?

美国的民主已是高度完善,但自由主义民主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制约统治的少数?美国的专家学者也在苦思良方解药。

什么是换习救党?就是以蔡霞为代表的一种封建明君思想的谬论,与改良论一样,其本质就是颜色革命和和平演变。

至于好多台湾人希望大陆效仿台湾的民主制度。

点评:台湾的民主还停留在资本主义民主的初级阶段,由于国民党的烂,其它政党的不成气候,台湾实际上已滑向民进党一党独大的局面,这就是一人一票,以公民亲自参与政治决策为基础的直接民主只能导致效率低下、权威贬值的政治后果。

一、对民主和人治的认识

1、民主作为一种政治形态,其核心始终是政治权力问题;

直接民主(人民民主或者人民当家作主)本身就是不切实际的虚幻,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实行精英政治,都是少数人统治多数人,这个状况将长期存在。

直接民主会导致效率低下、权威贬值的政治后果,所以现代政治有实行精英政治的必要性。

2、一党垄断一切导致人民民主权力或者人民当家作主只停留在法律上,实际操作上老百姓的权力被无视,程序上是被代表来实施精英政治。

3、一党垄断一切导致中共高层成为腐败、自我任命、自我夸耀的特权精英阶层。这就导致阶层固化的根源,没有上升通道,中国进入”拼爹“时代。民主的本质是竞争,竞争的目的就是把最好的人才给竞争出来,竞争的目的实现社会的公平。

4、封建人治让潜规则替代民主和法制,公权力导致营商环境恶劣,行政效率低下,损耗严重。

5、人治是无视法制的,人治只能是许诺人在位时的一时保障,是随着当权者的意志随时改变的,因此一党制的任何保障都是不可信的,因为许诺人连自己的地位也是无法保障的,你今天用阴谋诡计上台,哪天别人也同样让你下台。一党制失去了权力,就失去了政治生命,所谓的不搞政治清算,只是不要你的命而已,发言权和从政权及财产怎么保障?

人治是无视民主的,连前国家领导人都没有发言权,被噤声,普通党员干部和群众还有什么民主权力可言。人治是无法可持续发展,法制才是稳定的基础。

6、2021年中国个税只占8.2%说明了一切,一党制没有人民党监督,怎么保证官员不利用手中的权力对纳税人和纳税企业巧取豪夺和中饱私囊?人治导致官员大量灰色收入,不见光的财产收入怎么进行财产申报和阳光化,导致大量税收无法征收。一党制所谓的监督,根本就是监守自盗,形同虚设。

7、人治与法制本身就是对立的,运动式反腐,不分家,就没有司法独立,就没有民主法制可言,法律沦为人治选择性执法和反腐的工具。

8、一党制没有制约,任何一级的官员都怕上级一直上推到政治局,最后最怕领袖发疯,党魁的一时心血来潮就可能变成危及整个社会的政治决策。过去毛就经常恣意妄为,危害极大,现在习近平封城举措和近十年种种武断决策造成了中国内外困境,一党制的危害再次体现,各阶层人民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感,习上位之前很多中国人已经从实际生活、特别是蔓延全国的腐败中感悟到政治建构中权力制衡的重要,现在更是在封城过程中体会了一党制的危害。

9、对中国民主制度的设计和创新,必须冲破思想的牢笼。

中共长期灌输的非此即彼错误思维模式,即不选择一党制就是选择资本主义的多党制,中共长期灌输的美国社会制度的丑恶,让人民对资本主义有一种本能的恐惧和反感。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看世界后,在互联网时代,中共想要思想控制绝无可能。时至今日,大量翻墙者,拥有辨别能力,独立思考的人已经不再相信、甚至不再认真对待正统意识形态的陈旧说教。

一方面人民在墙外,各自在推特,脸书,油管等平台发泄着对中共的各种不满,另一方面在墙内所有要做给当权者看的场合,人们还必须装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重复那些统治者已经“教导”过无数次、但民众仍被要求继续重复下去的“标准语言”。这里的关键是:人们已经知道自己所讲的大多不是真心话,而是谎言。

对美国及世界各国的民主研究,对我们尤其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但任何西方民主成果都不能代替中国思想者自己的创造,道理很简单──除了中国人自己,没有别的什么人比我们自己清楚中国的现实,各阶层更了解自己需要什么。

二、中国的民主模式

封建人治必须废除,中共必须分家,多党制要避免“党争民主”和“选举式民主”造成的社会动荡。

1、民主首先要求同质性。同质化条件——国家认同、共享信念、大致平等的社会结构等

比如美国实行共和民主二党制,共和民主两党都是主张自由经济,私有制,又符合美国国情及传统价值。

2、民主同质化是基础,消灭或根除异质性

多党制不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一党独大,政党之间的平衡被打破后,就问题多多。

原因之二,两个政党异质性导致文明冲突,比如一个姓资和一个姓社的异质性政党对决,就会造成“党争民主”社会动荡。如苏联解体后产生的动荡乱局,人民得承受动乱的痛苦阵痛期,俄罗斯的现状就是证明。

3、民主除了要同质化外,还有防止一党独大。

中国实行三党政治(多了就乱局),而且必须是同质化的。分家策即将中共统治阶层分成二个富人精英社会主义政党,一个是以习近平为代表的集权治国理念的“国社党”,一个是以李克强为代表的民主做派寡头治国理念的社民党,而且不能一党独大,否则就失衡。

两党政治只实现了竞争民主,制衡机制,却没有第三方力量的制约,这也是美国政治的弊端,被美国学者称为“被统治的民主”,美式民主是实现了选举的竞争民主,用金钱设置栏杆,达到精英政治的目的,所以被李光耀称为拍卖式民主,又通过金钱游说,政治献金等手段维护统治阶层的利益,因此美国民主最大困境是对少数(统治阶层)如何制约。

4、民主的关键是对少数(统治阶层)如何制约

分家策创新的地方,“人民党”永远在野,作为第三方代表多数被统治者的利益,行使”人民监督权”就能有效制约统治的少数,这才是民主的关键。“三党五权分立制”,比如“国社党”执政时,另一党“社民党”在野制衡,“人民党”制约,“人民党”作为监督和稳定的力量永远在野。

5、人民民主权力政党化,制度化。

人民民主权力既不是自由主义民主和人民民主(人民当家作主)这类假大空,也不是主权在民,主权还民(还政于民)只是统治阶层或颜色革命者用来欺骗人民的口号。立法保护私人财产不受侵犯本质是保护富人的财产不受侵犯,怎么保障底层人民的权益不受侵害?

作为被统治者的人民的民主权力核心是维权。维权不是选票能做到的,也不是举个牌,骂骂总统,示威,抗议,游行,言论自由等并不能解决日常生活中老百姓无法维权的困境。

人民民主权力必须政党化,制度化,做到人民不再被代表。

通过创建”人民党“把人民的权益政党化,维权才有保障。

通过”人民监督权“的立法,把人民的权益制度化,人民的权益有法可依。

纪监委,信访办分家时划归由”人民党“统一管理的”廉政公署“下。”人民监督权“的具体执行机构就是”廉政公署“,具体操作略。

“人民党”永远在野是对精英政治的认可,也是维护社会秩序的中坚力量,动乱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6、民主必须符合文化传统即符合国情

中国从秦始皇到今二千多年都是封建人治,不像西方美国经过几百年的启蒙文艺复兴,其土壤里本身就充满自由主义的人文气息,如果你在美国搞苏联封建模式,那崇尚自由的美国人民天天拿枪和政府干。

中国千年的顺民教化可是根深蒂固,中国更适合集权治理,只要不是一党制的封建人治,集权治理就比美式民主更符合中国国情,更可以运用政治手段调度一切社会力量和资源做事。

三、“三党五权分立制”民主模式

1、中共分家给三个儿子党,不是开放党禁,只是将几千万党员中分属于十几个阶层的党员分流到三个党派中,立法、司法不可能听命于三党中任何一党的,行政权是选举产生,是真正的三权分立,这样才能从人治走向法制。

所谓党内民主就是寡头政治,人治与法制是对立的,谁掌权,谁就是老大说了算,因此要分家成三个儿子党,就不可能一家一人说了算,在野继续拥有话语权和从政权。

实行“三党五权分立制”后,政策不再因人治而变幻不定,这才是对经济的根本保障,去除了封建人治的束缚,经济才能没有了政治干扰,没有了贪官污吏的层层盘剥,企业才能健康发展。

人治下,有法不依现象比比皆是,个人财富是由当权者决定。

2、集权统治和集权治理的区别

一党制就是封建人治,是一种集权统治,分为习派集权统治和胡温派的寡头统治。集权治理只是一种治国方式。

反习势力的目的是寡头政治,保经济,只保住寡头们的钱袋子和眼前利益,对外勾连资本势力,想要重温胡温江时代贪得无厌地继续享有大部分经济利益,权钱交易的腐败慢慢走向亡党之路,这样他们就可以换个民主马甲实行私有制继续统治中国。

习派势力这十年一直保持对腐败的高压政策,不忘初心确确实实解决贫困地区的贫困问题。而集权统治特点:要党性没人性,整个社会一潭死水,搞独裁只能是加速中共的灭亡。

3、"三党五权制“下的集权治理

而"三党五权制“下的集权治理是为了更好的发挥效力。也没有了一切政治化的干扰。

比如社会主义公有制下的国有企业,完全可以通过国家持股调控,经营要市场化。绝不是自由化,如蚂蚁集体企图两房化就是资本的贪婪造成的,公有制只保护私人财产的安全,对于资本的贪婪是一种遏制和制约。

4、”人民党”是“三党五权制”的基石

从人性本能趋利避害来说,“人权的要求是超文化、超国界的,具有无庸置疑的普遍性。"无疑是正确的。

但美国的自由主义民主只是体现民主的普世价值,并不是美式民主就是普世价值。

”人民党”作为第三方代表多数被统治阶层的利益,行使”人民监督权”就能有效制约统治的少数,这才是民主的关键。

比如“国社党”执政时,另一党“社民党”在野制衡,“人民党”制约,“人民党”作为监督和稳定的力量永远在野。

再比如,希望从政的大学生毕业后到人民党工作,解决了就业难问题,共青团解散并入“人民党”,不管哪个阶层的年轻人想从政都得先加入人民党,在基层锻炼,“国社党”“社民党”要全国竞选总统获胜,必然要重视党的后备干部的素质,抢夺从基层一步步升到地级市的人民党干部,人民党永远在野,并不是说人民党党员将来就不会出总统,升到地级市这个级别就被“国社党”“社民党”吸纳,转成两党党员,正式进入上层。这就是官员晋身的良性循环,这是中国社会主义独有的优势,在封建人治下是无法体现。

5、民主集中制

主权在民,主权还民(还政于民)只是统治阶层或颜色革命者用来欺骗人民的口号。立法保护私人财产不受侵犯本质是保护富人的财产不受侵犯。

怎么保障底层人民的权益不受侵害?

有了选举权就能解决一切?

中国选举不搞一人一票制、

比如“人民党”选举由各行业协会推举有意从政的人士加入人民党,经审核通过成为党员,党员不受国籍限制,只要在大陆生活或工作满足一定年限即可申请加入“人民党”,由人民党党员投票,从“国社党”“社民党”总统候选人中选出最后的总统。

民主的本质是竞争,竞争的目的就是把最好的人才给竞争出来。

(一)民主的具体操作

1、程序民主

由“人民党”作为裁判行使“人民监督权”主持并监督两党候选人的产生过程,防止两党党员在各自选举候选人时的舞弊贿选行为。

2、民主性质

由人民党党员投票,从两党候选人中选出最后的中国总统,是民意的体现等同人民民主,主持人民党党员投票过程则由两党推举人共同主持和监督,防止“人民党”党员选举时的舞弊贿选行为。

3、合法性

”人民党”党员是被统治阶层的代表,汇集多数人的民意,选出的中国总统当然具有合法性,三党交叉主持监督选举过程,既符合选举授权才有合法性原则,又让选举更公正。

4、科学性

A、投票并非民主的指示器,中国选举不搞一人一票全民选举,避免选举的无序,减少选举繁琐程序,降低选举成本,防止美国选举结果产生后落选人及支持者频繁质疑选举结果,甚至包围国会山的乱象。

B、中国选举不搞一人一票就是避免选出作秀型的领导人。

C、任何领导都逃不过基层官吏们雪亮的眼睛,他们可比普通老百姓更清楚国家需要什么样的领导人。以杜绝为了选票,选时乱承诺,选后不能兑现的情况发生。

D、禁止政治献金,禁止游说,不搞金钱选举游戏。三党管理的媒体免费为两党竞选提供媒体服务,也是降低选举成本的一项措施。

相信实行“三党五权分立制”后,美国炮制所谓的普世价值就是假大空的价值。没有人民利益的政党化保障,“人民监督权”的制度化实施,两相对比,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才真正体现。

实行“三党五权分立制”的好处绝不止这些。

四、“三党五权制”中的教育,媒体分立

中国将建立“和平、宽容、理解和非暴力”的国家主体文化,意识形态的党文化只存在于三党之中。

因此在实行立法,司法,行政的传统三权分立基础上,教育,媒体独立,五权分立是第四权力不能为统治阶层垄断,”人民党“控制全国三分之一的媒体和学校,是为了制衡政府的权力,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保护人民的思想不被统治阶层洗脑,欺骗。保证被统治阶层多数人的话语权不被统治阶层垄断。这比所谓言论自由要实际有用得多。

同样“国社党”“社民党”各占三分之一的教育,媒体资源,在野党的话语权可以不再被剥夺。

组织部可考虑并入教育部独立运作,三党官员的考核测评统一外包给教育部,最后反馈给三党中央再任命,这是防止中国传统的任人唯亲。

中国“五权分立制”下的言论自由反对西方主导的舆论污染,预设立场,不择手段的抹黑方式,凡是政治上有涉及各种花样的革命坚决禁止。

特别是人民党控制的媒体应该都播世界各国如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英国,日本,印度等世界主要国家的好的一面,比如用直播方式请这些国家的学者连线直播,并播出这些国家普通人民拍摄的老百姓认为他们为自己国家感到自豪的方方面面,这才是真实的,人民党就可以汲取各国民生方面的先进经验,让政府改进。有差距才有改进和努力的目标,才能敦促执政党改进,彻底摈弃自卖自夸的愚蠢方式,彻底拒绝好莱坞的不实夸大其词过分包装的电影,而是引进美国普通电影人拍摄的赞美美国社会最真实的美好的一面,至于阴暗面,每个社会都有,人民党控制的媒体就不用报道了,相信美国政府会自己纠错的。

对于国内的阴暗面要多报导,但必须要有解决的方案大家讨论供官员改进,要以宽容、理解以解决问题的目的为前提,坚决杜绝屏蔽为吸引眼球和流量为目的的报道,欢迎对社会各种问题挑刺,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之前,就搁置。

“人民党”是真正为民做主的党,必须建立起“和平、宽容、理解和非暴力”的思想作为党员信仰最终成为国家信仰。

“人民党”要让人民认识到:只要中共一天不分家,不实行“三党五权制”,人民的一切权益都无法得到根本保障。

要明确提出“反独裁”,”反人治“,”要分家“的口号作为各界有识之士统一行动口号和行动目标。

必须开展一场场不合作运动,要求中共分家,最终目的是结束自秦始皇以来至今二千多年的封建人治制度。

如何结束中共一党封建人治,实现“三党五权制”?

如何实现具体

3条行动目标

11条行动纲领

7条不合作运动形式

见(告全国各界有识之士书

人民党代表

2022年6月4日

8日整理


浏览(3188)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人民党代表
注册日期: 2022-05-31
访问总量: 139,6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习天下,我们怎么办?
· 用反习“爆料国贼运动“,反击习近
· 人在做,天在看,当断不断,必受
· 社会主义天堂和社会主义的耻辱-
· 人在做,天在看,作出正确的选择
· 20大主席团在过渡期(16日到22日
· 四通勇士彭立发被捕前致全国同胞
分类目录
【中共分家】
· 习天下,我们怎么办?
· 用反习“爆料国贼运动“,反击习近
· 人在做,天在看,当断不断,必受
· 社会主义天堂和社会主义的耻辱-
· 人在做,天在看,作出正确的选择
· 20大主席团在过渡期(16日到22日
· 四通勇士彭立发被捕前致全国同胞
· 如何看待公报?
· 人在做,天在看,习下李上,三反
· 政治局和幕后老人权力演变及军队
存档目录
2022-10-04 - 2022-10-26
2022-09-01 - 2022-09-26
2022-08-02 - 2022-08-29
2022-07-07 - 2022-07-23
2022-06-02 - 2022-06-17
2022-05-31 - 2022-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