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卡尼吉亚的博客
  写点儿他们不爱听的……
网络日志正文
斗胆猜想:习皇会不会已经成了别人的白手套? 2023-05-03 00:09:33

业余新手上路,欢迎关注和订阅Youtube频道“天朝愚民志”,和我的推特“卡尼吉亚(@Veron_76) ”


这个斗胆“猜想”的缘起来自于三个方面:


一、今年的味道

今年年初以来至今,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就是习皇似乎和外界“隔着一层”。

“隔着一层”的含义分为两方面:

1.“输出”:似乎很少抛头露面、而且出现一种越来越神秘的气息。再加上各种政策的“搞笑”和“离谱”程度,都让人觉得是不是“大内”有些手忙脚乱的味道。

2.“输入”:圣上似乎处于一个非常封闭的“信息茧房”之中,可能比普通平民获取资讯的难度都要大、范围都要小。比如拜访普京之前居然不知道对方已经成了战犯?

  

二、网传的图片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习皇御用之物的图片一直以一种“并非最热”但是比较持续的方式存在——而且最关键的是,这些都不是什么新鲜事和新素材,但是却绵延不绝,而且越来越离谱。

从一贯传统的“题词”方式扩大到“御用之物”,再把“御用之物”的认证方式从“发横过身体接触(用过、拿过,等等)”到“光线接触(看过、端详过)”,这种诡异的制造圣物、存留圣物、宣传圣物方式,至少违反了三个忌讳:

1.“个人崇拜”这一“政治忌讳”——“个人崇拜”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但是绝对不能说出来或者太明显,习皇难道对这些“明显到可笑”的个人崇拜如此放任、难道真的只是仅仅是因为享受此道?

2.文物遗物式的“文化忌讳”——哪怕换做一个中国文化环境长大的普通人,会一点儿都感觉不到这些东西被“供奉”起来的那种不吉利感?

3.留下遍地“实物”的“证据忌讳”——在未来任何一场可能的政治风波和风向转变之后,所有这些遍地生长、遍地存留的“御用圣物”,与“物证”和“证据”这样的概念,只有一层窗户纸的距离。习皇这样精于权术、深谙政治的人会一点都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三、靠谱的传闻

虽然自己感觉靠谱,但毕竟是传闻,就不赘述了——待真正水落石出,大家就都知道了。


总结

斗胆猜测,习皇可能真的已经被他长期依赖的核心小集团深度“利用”和“掌控”——

也就是今天的白手套,

难说也是未来背锅侠。


浏览(2271) (5)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5-04 12:56:15

有些道理。这家伙虽然不是唐氏症患者,但是从在英国告诉女王“要作用力不要反作用力”就可以看出,确实不比慈禧的现代知识多。一头猪能够爬到树梢,下面不准是猴子拱着的。

回复 | 1
作者:倩影 留言时间:2023-05-03 08:46:49

不觉得,你想多了。他就是那只手,不是手套。他有他的想法习惯和认知,普天之下都竖着耳朵听着他的鼻息。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卡尼吉亚
注册日期: 2022-07-15
访问总量: 41,5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斗胆猜想:习皇会不会已经成了别
· “我们清楚自己地位,不要求和留
· 感谢冰激淋:让人知道中国民众居
· 【盛世图殇】第十四期(20221103
· 【盛世图殇】第十三期(20221019
· 【盛世图殇】第十二期(20221010
· 【盛世图殇】第十一期(20221005
分类目录
【时事杂谈】
· 斗胆猜想:习皇会不会已经成了别
· “我们清楚自己地位,不要求和留
· 感谢冰激淋:让人知道中国民众居
· “习下李上”一张好“试纸”,测出那
【时代图库】
· 【盛世图殇】第十四期(20221103
· 【盛世图殇】第十三期(20221019
· 【盛世图殇】第十二期(20221010
· 【盛世图殇】第十一期(20221005
· 【盛世图殇】第十期(20220930)
· 【盛世图殇】第九期(20220927)
· 【盛世图殇】第八期(20220923)
· 【盛世图殇】第七期(20220920)
· 【盛世图殇】第六期(20220907)
· 【盛世图殇】第五期(20220902)
【优质韭菜】
· 【韭色脊梁】同情因疫情被封控的
· 【韭色脊梁】举着毛像维权,喊着
存档目录
2023-05-03 - 2023-05-03
2023-04-24 - 2023-04-26
2022-11-03 - 2022-11-03
2022-10-05 - 2022-10-19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8 - 2022-08-16
2022-07-14 - 2022-07-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