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周汉卿的博客  
普通人  
网络日志正文
2022世界杯最大感想 2022-12-21 17:32:01

2022世界杯最大感想

一个月的世界杯过去了,笔者观看了所有比赛(包括录像回放)以及很多新闻,最大感想就是中国足球记者解说员真恶心。

如果说国足世界排名70,亚洲第七,那么中国足球解说员起码世界排名一百名开外,足球记者解说员天天嘲笑国足,可他们不知道的是,国足的世界排名比中国足球解说员高多了。

比如,澳大利亚在世界杯附加赛上淘汰了南美第五秘鲁,已经显示出澳大利亚的高水平,可是所有的中国解说员仿佛都看不到,都说澳大利亚没戏,都说澳大利亚小组出局。当澳大利亚小组赛连胜突尼斯捷克队,顺利出线,中国解说员还是看不起澳大利亚。说什么澳大利亚晋级只是运气好,等遇到阿根廷就知道澳大利亚有多垃圾了。

我真的服了中国的解说员,阿根廷是夺冠大热门,输给阿根廷能证明澳大利亚是垃圾?那要这么说,法国输给阿根廷,法国是不是也是垃圾!

世界杯前所有的中国解说员都说亚洲足球队大概率全部小组出局,由于日本与德国西班牙同组,亚洲球队肯定全败。中国足球解说员根本看不到世界足球与亚洲足球的变化。

世界杯期间,一位鼎鼎大名百万粉丝的足球解说员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大意为:中国足球已沦为亚洲四流,与缅甸马尔代夫同一水平,既使2026世界杯亚洲有12个名额,以中国的水平也打不进。


笔者想不明白,何为“亚洲四流”?亚洲杯八强世预赛12强的中国如果算四流,那些没进亚洲杯八强的科威特,巴林,约旦,泰国,为什么能算二流?中国足球解说员,你的逻辑是什么?


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晋级的40支队伍分为5个档次。

第一档: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阿联酋、沙特阿拉伯、中国

第二档: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阿曼、黎巴嫩、吉尔吉斯斯坦、越南、约旦

第三档:巴勒斯坦、印度、巴林、泰国、塔吉克斯坦、朝鲜、中国台北、菲律宾

第四档:土库曼斯坦、缅甸、中国香港、也门、阿富汗、马尔代夫、科威特、马来西亚

第五档: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尼泊尔、柬埔寨、孟加拉国、蒙古、关岛、斯里兰卡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比赛全部结束,叙利亚、澳大利亚、伊朗、沙特阿拉伯、日本、阿联酋、韩国、中国、阿曼、伊拉克、越南和黎巴嫩队晋级12强赛。12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角逐亚洲区4.5个卡塔尔世界杯参赛名额。

再加上2015年亚洲杯八强,2019年亚洲杯八强,中国足球已经连续十年保持亚洲前八的水平,亚洲只有4.5个世界杯名额,打不进很正常。但是怎么能因为打不进世界杯,就说中国足球是亚洲倒数。既然中国人认为国足是亚洲倒数,为什么又要求国足进世界杯。


说实在话,中国足球历史上有很多球员到欧洲五大联赛踢球,但是我敢说,中国足球解说员没有一个能在欧洲混。因为中国足球解说员既缺能力,又缺良心!

浏览(2158) (25) 评论(0)
发表评论
最新发布
· 绿色环保,纯粹是人类的瞎折腾
· 共产党与马克思
· 人类就是这么贱
· 中国的地缘政治选择(一)
· 俄罗斯迁都新西伯利亚
· 中共的军事实力与美俄差距太大
· 共产党懂个屁社会主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