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周汉卿的博客  
普通人  
网络日志正文
三分钟看懂东北人 2023-03-12 17:30:59

东北,地处东北亚死角,气候寒冷。虽然是温带季风气候,但北冰洋与西伯利亚的冷空气,足以使这里成为全世界最寒冷的地方之一。


东北的通古斯人,小眼晴,单眼皮,高头颅,眯眯眼,目露凶光,生性凶残。他们的残暴,举世闻名,欧洲人特意用“地狱之人”来称呼他们。朝鲜人受尽它们的欺凌,称它们为“胡狗”,”“胡乱”成为朝鲜史书的热门词汇。


东北土地虽广,但只能种一季,熟菜水果依赖进口。东北虽有煤炭,但质量不高,工业用煤需要从澳大利亚进口。东北原来被认为没有石油,大庆油田的发现,提高了东北的战略地位,可惜,大庆油田没有那么多的油,现在已经濒临枯竭。


东北的美食,猪肉粉条,卷饼,麻辣烫,水煮鱼,烩面,剁椒鱼头,让人印像深刻。现在的东北美食,汇聚了中国各省的特点,有海鲜,有面食,有牛肉,有羊肉,……。东北的自助餐,非常不错,中国一流。


东北的气候,3/4/5/6/9月,神清气爽,气候宜人,让人留恋不舍。7/8月,天气微热。其余月份,冰天雪天,走路要注意防滑。


东北的人民,来至内地各省,他们在东北落地生根之后,发展出了独特的口音与性格。辽宁人说话有大碴子味,与承德音类似,黑龙江与吉林的口音较轻。就文化而言,辽宁满化较为严重,黑龙江与山东没有多少差别。


东北的男子,热爱篮球,热爱唠嗑,他们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有长得好看的,有长得一般的。总体而言,东北汉族男子好看的比较多。


东北的女子,她们的性格丰富多彩,有大大咧咧的,也有温柔腼腆的。东北的女子,没有传说的那么好看,也没有传说的那么开放。


东北的社会,老人对南方人有偏见,听到南方口音,他们会评头论足。年轻人则较为开明。


东北的未来,就像他的历史一样,时而兴起时而没落。大明开发辽东,满清兴起。大清禁止内地人移民东北,满洲衰落。张作霖主政,几百万内地人移居东北,满洲经济腾飞。改革开放,东北人南下打工,东北经济调零。


秦汉时期的东北人,隋唐时期的东北人,宋明时期的东北人,满清时期的东北人,民国之后的东北人,都不是一群人。现在这批东北人的未来,很可能是,移民的移民,南下的南下,迁户口的迁户口,北漂的北漂,其余的只能是留在东北,成为东北历史的一部分。


浏览(3485) (27)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周汉卿 回复 telehe 留言时间:2023-03-14 20:59:03

非也,埃及人还是几千年前的埃及人,欧洲人还是几千年前的欧洲人,东亚人还是几千年前的东亚人。这个世界上,只有西伯利亚的居民,经常更替

回复 | 0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23-03-14 09:32:26

“都不是一群人",易地皆然,放之小球全适用。

回复 | 0
最新发布
· 绿色环保,纯粹是人类的瞎折腾
· 共产党与马克思
· 人类就是这么贱
· 中国的地缘政治选择(一)
· 俄罗斯迁都新西伯利亚
· 中共的军事实力与美俄差距太大
· 共产党懂个屁社会主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