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100岁老人  
百岁,百闻,百见  
https://blog.creaders.net/u/3212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和平统一台湾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情况的预判 2023-02-03 09:10:27

和平统一台湾和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行性情况的预判(摘自微博)


第一,和平统一台湾的可行性情况的预判:

只要中国政府愿意放弃一党执政的国体,愿意邀请台湾各党来大陆民主竞选执政,台湾和中国大陆和平统一,一点问题都没有。

理由一,西方民主国家包括美国没有任何理由再阻挠,相反会全力支持。

理由二,台湾内部的统派不用说。台湾民众只要是正常人,绝不会反对。

理由三,台独即使不情愿,也不敢阻扰。

A,如果台独拒绝统一,西方民主国家会向他们施加压力,并且不再会同情和支持他们。

B,台湾民众不会再买台独的帐。

C,如果台独拒绝和平统一,中国政府再武力解放台湾,西方国家无理由再干涉。

第二,武力统一台湾可行性情况的预判

中国政府不愿意放弃一党执政的国体,唯一办法就是武力解放台湾。

1.凭中国政府自己现有的国力和军力,在没有外部势力干预的话,武力解放台湾一点问题也没有。

2.凭中国自己现有的国力和军力,如果美国和欧盟不进行直接军事干预,仅靠经济制裁,武力解放台湾一点问题也没有。

理由:改革开放以来,西方国家几乎所有的大中资本家包括美国和台湾全在中国有巨额投资,经济制裁中国,双方受伤害的情况会是各50%。有人质疑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情况完全不一样,西方在俄罗斯的投资比起在中国投资少的可怜,这是西方国家能达成一致制裁俄罗斯的一个原因。如果像制裁俄罗斯一样,对中国采取5千多项制裁,西方国家自己就承受不起了。

3.如果美国和欧盟直接军事干预,这种可能绝不能发生,包括美国。

A,从法理上,台湾是中国领土。

B,从利益上,台湾毫无油水。欧洲国家之所以支持乌克兰是因为俄罗斯的行为将危害到整个欧洲国家自己的安全。而台湾距离欧洲远隔千山万水,欧洲国家总不会为了台湾的香蕉和菠萝派兵来保护台湾吧?

C,从手段上,统一台湾,连兵都不用派。

A,国家发告台湾人民书,从某年某月某日起,中国人民解放军将武力解放台湾,为了保障台湾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实施武力前,台湾民众立即投亲靠友离开台湾。台湾的军政人员不要抵抗,立即离开台湾,驾机,驾舰,带领军队投奔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统一后将继续保留原职。

B,国家向联合国和各国政府发通告,从某年某月某日起,中国人民解放军将武力统一台湾,为了保障各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实施武力前,离开台湾。

C,国家发告台湾执政当局书,从某年某月某日起,中国人民解放军将武力解放台湾,为了保障台湾人民的公共设施不受武力打击破坏,请你们主动投亲靠友离开台湾,或者放弃执政权力,和平向中国唯一合法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移交权利。

如果执政当局拒不移交权力从某年某月某日起,对台湾所有军事目标,实施地,空,舰导弹攻击。

美国最多派航空母舰进入台湾海峡,阻止中国军队登陆台湾。但,中国政府不派一个兵进入台湾,只实施地,空,舰导弹攻击,封锁台湾海空出口。即使美国航空母舰进入台湾海峡,也毫无用处。美国对中国本土实施军事打击,就意味着中美宣战,美国的民众和政客绝不会为了台湾容许美国和中国开战,欧盟国家为了不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也不会同意中美开战。

任何有理性的中国人都不希望台海发生战争,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理性。


浏览(4036) (1)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A123 留言时间:2023-02-04 20:27:10

介于和平统一和武力统一之间,还有一种可能性:北平模式。从常理推断,北平模式发生的可能性更大。

回复 | 0
作者:华人不是中国人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3-02-04 01:26:24

你有吹牛逼可以上税的?写一个让咱们也看看。


回复 | 0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3-02-03 16:30:01

吹牛逼不上税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华人不是中国人 ,102岁
来自: 巴黎
注册日期: 2022-10-23
访问总量: 380,7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骨悚然的中国食品
· 呼格吉勒图的律师应退回2千元律
· 美国二战经典《胜利之吻》引发性
· European Parliament has degene
· (转载)欧洲议会已经堕落成“白痴
· 联合国为捍卫“中国新年”名誉权捍
· 山西订婚强奸案男方家人和新闻媒
分类目录
【推荐文章】
· 毛骨悚然的中国食品
· 呼格吉勒图的律师应退回2千元律
· 美国二战经典《胜利之吻》引发性
· European Parliament has degene
· (转载)欧洲议会已经堕落成“白痴
· 联合国为捍卫“中国新年”名誉权捍
· 山西订婚强奸案男方家人和新闻媒
· 应依法追责深圳市包庇北极鲶鱼案
· 2万4千志愿军遗骸沉睡韩国“破虏
· 爱国的底线,你不要变成爱国贼!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15
2024-02-07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26
2023-12-14 - 2023-12-25
2023-11-02 - 2023-11-19
2023-10-22 - 2023-10-27
2023-08-02 - 2023-08-07
2023-07-01 - 2023-07-27
2023-06-09 - 2023-06-27
2023-05-03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3 - 2023-03-29
2023-02-03 - 2023-02-23
2023-01-06 - 2023-01-28
2022-12-01 - 2022-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