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100岁老人  
百岁,百闻,百见  
https://blog.creaders.net/u/3212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驻法大使卢沙野的言论,是严重的外交事故! 2023-04-24 03:39:51

驻法大使卢沙野的言论,是严重的外交事故!(摘自微博)

外交部,顾名思义就是搞外交,但是,在中国领土上的两个外交部,一个搞成“断交部”,一个搞成“外伤部”,不仅有损中国礼仪之邦,更损中国大国风范。

当年,彭德怀妻子抱怨彭德怀,你一个管军事的管好你的军事就行了,经济不属于你管,你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卢沙野是驻法大使,自己把自己职责范围的本职工作做好,搞好中法关系,就可以升官发财,俄乌关系怎么处理,中国政府和外交部自有该管的人,轮也轮不到一个驻法大使管,这是其一。其二,卢沙野外交生涯大部分在非洲,对俄乌问题可谓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说克里米亚是赫鲁晓夫把其划归乌克兰,确实是事实,但是,他也许根本不知道,乌克兰是和前苏联一样的联合国的创始国之一,即使乌克兰属于苏联的加盟共和国,但是从法理上他是联合国成员国,就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

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是代表一个主权国家把克里米亚划归乌克兰,不仅是一个主权国家把克里米亚划归一个加盟共和国管辖,而且是把克里米亚划归一个主权国家,从法理上,克里米亚就是乌克兰的合法领土,既不是不平等条约非法占有的,也不是侵略得到的。


前苏联解体时,如果俄罗斯或者克里米亚提出回归俄罗斯都是可以的理解的。

18岁生孩子,80岁想起肚疼。

现在你再说克里米亚是俄罗斯固有领土,和说海参崴是中国固有领土一样,中国可以派兵进驻海参崴,俄罗斯就可以进入克里米亚?

前苏联解体时,各加盟共和国独立都有明确的边界界限,如果没有明确的边界,何以称作“独立”?

卢沙野的不负责任的言论,把中国推向和所有从前苏联独立出的国家的对立面,严重伤害了中国的国际形象和外交关系,毫无疑问卢沙野应该引咎辞职,因为他根本就不具备做一个外交官的基本素质。

胡锡进提出的三条主意:

第一,不要搭理那些抗议声,让他们自动凉下去好了。

第二,中国外交官接受西方主流媒体采访还是应该鼓励的,不要怕惹出争议。

第三,中国目前的弱项是在舆论上被西方压着,这种局面一定要突破……这当中出现一些问题和摩擦,我们得能承受,不要因噎废食。

如同,武大郎教西门庆如何对付老婆出轨一样的可笑。

胡锡进的言论可以不负责任,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把胡锡进的言论视为中国政府的言论,卢沙野的言论就不能不负责任,卢沙野惹出的麻烦,不是靠时间就可以凉下去的,中国政府不出面明确澄清,绝不可能不了了之。

中国外交官接受西方主流媒体采访一贯惹争议,但是像卢沙野惹出这么大的麻烦,从中共建政以来,这是第一次。

说中国被西方舆论压着,难道卢沙野的言论,是西方舆论压出来的?还是西方舆论应该支持?

为了中国外交部不要成为”外伤部“,请类似卢沙野这样的大嘴外交官管住自己的嘴!

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现在表示,中国“尊重”前苏联国家的独立和主权,那么,这一外交事故卢沙野必须承担责任。


附1: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言人声明2023-04-24 19:24

卢沙野大使就乌克兰问题发表的言论并非政治声明,而是在电视辩论中发表的个人观点。 他们不应该被过度解读。 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在领土主权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中方尊重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苏联解体后,中国是最早同有关国家建交的国家之一。 中方一贯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发展同他们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方尊重苏联解体后产生的加盟共和国的主权国家地位。

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可以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作出自己的贡献。

Déclaration du porte-parole de l’Ambassade de Chine en France


2023-04-24 19:24

Les remarques de l’Ambassadeur LU Shaye sur la question de l’Ukraine n’étaient pas une déclaration de la politique, mais une expression de points de vue personnels au cours d’un débat télévisé. Elles ne devraient pas faire l’objet de sur-interprétation. La position de la Chine sur les questions concernées n’a pas changé. 

Sur la souveraineté territoriale, la position de la partie chinoise est constante et claire. La partie chinoise respecte la souveraineté, l’indépendance et l’intégrité territoriale de tous les pays et défend les buts et principes de la Charte des Nations Unies. Suite à la dissolution de l’Union soviétique, la Chine a été l’un des premiers pays à établir des relations diplomatiques avec les pays concernés. Et la Chine a toujours travaillé à développer les relations d’amitié et de coopération bilatérales avec eux selon les principes de respect mutuel et d’égalité. La partie chinoise respecte le statut de pays souverains des républiques nées après la dissolution de l’Union soviétique. 

Sur la question de l’Ukraine, la position de la Chine est constante et claire. Elle est disponible pour continuer à travailler avec la communauté internationale pour apporter sa propre contribution au règlement politique de la crise ukrainienne. 


附2:卢沙野履历:

1987-1988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科员

1988-1991 驻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馆职员、随员

1991-1999 外交部非洲司随员、三秘、副处长、一秘、处长

1999-2001 外交部非洲司参赞

2001-2003 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参赞

2003-2005 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

2005-2009 驻塞内加尔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2009-2014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

2014-2015 湖北省武汉市副市长

2015-2016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研究局局长

2016-2019 驻加拿大特命全权大使 [2-7]      

2019年7月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兼驻摩纳哥公国特命全权大使。 [9]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8] 


浏览(1356)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恨中 留言时间:2023-04-24 08:59:32
好名字啊,卢撒野。陈破空说加个马子旁,驴,驴撒野更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华人不是中国人 ,102岁
来自: 巴黎
注册日期: 2022-10-23
访问总量: 381,8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骨悚然的中国食品
· 呼格吉勒图的律师应退回2千元律
· 美国二战经典《胜利之吻》引发性
· European Parliament has degene
· (转载)欧洲议会已经堕落成“白痴
· 联合国为捍卫“中国新年”名誉权捍
· 山西订婚强奸案男方家人和新闻媒
分类目录
【推荐文章】
· 毛骨悚然的中国食品
· 呼格吉勒图的律师应退回2千元律
· 美国二战经典《胜利之吻》引发性
· European Parliament has degene
· (转载)欧洲议会已经堕落成“白痴
· 联合国为捍卫“中国新年”名誉权捍
· 山西订婚强奸案男方家人和新闻媒
· 应依法追责深圳市包庇北极鲶鱼案
· 2万4千志愿军遗骸沉睡韩国“破虏
· 爱国的底线,你不要变成爱国贼!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15
2024-02-07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26
2023-12-14 - 2023-12-25
2023-11-02 - 2023-11-19
2023-10-22 - 2023-10-27
2023-08-02 - 2023-08-07
2023-07-01 - 2023-07-27
2023-06-09 - 2023-06-27
2023-05-03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3 - 2023-03-29
2023-02-03 - 2023-02-23
2023-01-06 - 2023-01-28
2022-12-01 - 2022-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