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曾华的博客  
成都人,华西医科大学78级医学专业,一个喜欢文学写作并关注生活方式医学和功能医学的人。  
网络日志正文
保健品究竟该不该吃?(四) 2024-02-18 14:08:02

保健品究竟该不该吃?(四)

曾华 写於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二日

大家应该从我前面写的三篇文章中找到你自己的答案了吧。

就像我经常说的那样,至少对我来说, 百分之五十是靠饮食习惯改变,百分之三十靠保健品,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是与生物一致性激素替代治疗有关。

我的变化绝对不是个例。受我的影响,我身边的很多人, 不论是男女老少都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变化。尤其是妈妈和两个儿子,他们看到我的巨大变化很高兴。看到他们的改变我感到很幸福。而他们都并不需要任何激素替代治疗。

我妈妈现在 83 岁,服用二十多年的高血压和十年多的降低高血脂的西药都已经停服. 不是我从此不再相信西医西药了,而是我现在身体调整的很健康了,这几年基本不生病了,即使偶尔有点小不舒适也很快自行恢复了,根本没有必要大动干戈的去服西药。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从过去五十多年成天的病怏怏到现在活蹦乱跳的快乐人。今非昔比。从我一路走来的心理路程,大家应该感受到了美国功能医学的行医理念和应用对我的整个巨大改变起了功不可抹的作用。

事实胜于雄辩! 关键是理念。

我就是想把这些理念传递给每一个願意听的人,真心希望不久的将来中国也能向世界上其他一百多个国家一样,放开囯门加入到功能医学的行业,为现代医学的发展进步做贡献,以及为中国亿万人民的生活健康做出有实质意义的事情。

我现在无论是体力脑力还是耐力愎复力都比以前强了很多,而且持续稳定,可以说这几年是我一辈子身体健康状况最好的时光。不仅比以前的自己好,实际上比很多我同年龄的人也要好。以前是大家照顾我关心我,现在是我处处关心别人。

前方的路不一定总是风调雨顺,但我会一直保持科学的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一切。

我现在吃的大部分食物和保健品并没有针对于某一个器官和什么病,而是全面的泛泛的加强营养成分,改善血液循环,加强抗氧化和抗炎能力,加强解毒排毒的功效。都是人体最基本需求,所以从结果来看的话确实是一功多倍一通百通的功效,其实说穿了就是这样简单明了。这难道不是科学医学的基本法规吗?

肝, 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保肝解毒作用很重要,保证良好的睡眠习慢以及学会调整心态情绪,这样对肾上腺激素分泌有好处。肾上腺功能会影响消化系统,免疫力,甲状腺功能进而影响 其他激素水平。

整个机体就是一个交响乐队,相互配合协调。

我很感慨的是,我是先做的清仓查库, 调节饮食。减少日常生活中的化学毒物的接触,这样在减少肝脏的负担的同时,采用谷胱甘肽保肝解毒。然后才开始一步一步的服用各种保健品。如果顺序是反着来的话,结果肯定会大不一样。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人包括我以前的效果不好的原因之一吧。

谷胱甘肽是药品也是保健品,要看是药厂或药房生产配制的还是保健品公司生产的。

我的深切感受是我一再强调的,心懂才能心动,心动才有行动,行动才能带来结果。以前也看过很多次医生,也反反复复谈到生活习惯和保健品,但因为医生和我都比较浮浅,不具体也没有表达清楚,要么是医生自己都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要么就是医生的表达方式有待提高。再加上很多人喜欢听顺耳的话,听话听一半,然后就自己瞎折腾,好了不知其然,坏了更不知其所以 然,这样来回几次就没兴趣了。

其实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看似简单却非常顽固,因为它是我们每日每月长年累积的习惯,更是我们自己内心深处认可的东西。而且大多数也是我们父辈言传身教给我们的生活理念。如果真的不能够深切的理解体验,对一般的人来说还真是挺有难度的。

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去改变自己,确实也沒有必要。谁会成天没事做了,今天想起改这,明天又想改那的,这不是有病嘛,对吧?

人生和开车一样都有一定的惯性,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和事物的规律。所以对大部分人来说,只有在生活中要吗自己親身遭遇到,或看到身边的人遭遇到极大的伤害或 痛苦,才会有足够坚定的信念去改变什么,而且这个他人还要是与自己有某种利益关系的,无论是精神还是物质利益的人,否则一般只会是心里小小的震撼一下,过几天又该干嘛干嘛去。

就是想改也不一定知道怎么改,或者说就是改也不一定是正确的改,有时自己在那瞎改说不一定结果还更糟,这种情况生活中多的去了。

我的人生经历也逃不出这个范畴,要不怎么会遭受那么多的磨难。交了人生学费最贵的课。

人群里永远只有很少很少的一部分人能够看到或者善于发现并挖掘出与众不同的东西,这样人都是智人,往往是有独立思考,不随波逐流的人。他们有时会从别人身上看到和感悟到表面现象后 面的真谛并应用而之。他们也是很多新生亊物的发现和开拓者,他们有一种天生的不拘一格的气质。我非常感谢那些功能医学的开拓者,向他们致敬。

其实我知道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是苦在心里口难开。有许许多多难言之隠或痛不堪言的事。不仅表面不服软,内心也不服软,那就麻烦了。我想当一表帅,想用我血的教训来啟发大家,唤起人们对健康的新的认知。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个重磅敲打,不一定要撞到南墙才回头,从今天起从现在起开始学习实践,逐渐改变自己生活中明确不良的习惯,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亡羊补牢一定来得及的!Never too late.

饮食习惯好了,不需要药。饮食习惯不好,生了大病,有时候药也不一定管用。 症状是机体对我们的提醒,不要忽视。

慢性炎症是堆积成器质性疾病的重要原因,包括癌症。你不给它造就环境与生存的基础,它自然就被灭了。

习惯成自然,不良习惯是你现在的自然生活方式。如果通过深刻的认识改变了自己,好的习惯不就成了你新的自然生活方式了吗!

前面讲到的我的多年积累的健康问题,主要还是从表面的角度去叙说。在我学习探讨功能医学的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渐渐深入了解,才发现其实功能医学也只是为我开启了一个大门而已,高手在民间。麾鬼在细节中。有时越学问题越多,困惑也越多。一会儿清楚了,一会儿怎么又糊涂了。

人体的健康看似简单却非常复杂多变的,没有一个人与你完全一样。只有真正的找到事物的本质和核心,才可以举一翻三。书本上的东西也只能是大概和框架,真正实践起来好多事情没有那么 简单。

由于很多民间高手和普通的病人把他们的成功与否都无私分享,我才能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所以我一直认为我有义务和责任去回馈社会,去无私的与大家分享, 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或是不那么近人意的,真实就好。

虽然我现在非常高兴和满意自己的整个效果,我也常常反思回顾以前的点点滴滴,总是希望从中找到一些答案。我认为这一点很重要,不能说现在自己身体好了就了事了,如果能找到一些根源 的话,不仅仅对自己今后不再走老路打下良好基础, 更为帮助其他人不要走我的弯路。

比如说:

如果是天生的,怎么就能改变呢? 还能逆转呢? 那如果不是天生的,那又是什么呢?我常常这么问自己。当然现在比较明确的是,其实我这么多年的主要问题就是一个慢性营养不良和营养不均衡造成的多器官多糸统的功能低下。尤其是肾上腺和甲状腺功能低下,表现为代谢缓慢,胃肠功能均弱,胃酸分泌减少,多种消化酶分泌减少,导致消化不全,胃肠菌群失调,胃肠抵抗力差, 胃疼影响进食,拉肚子让本来就吃得不多的食物营养都跑掉了,吸收营养功能也不良,因为怕胃痛怕拉肚子就养成了偏食挑食的习惯,又反过来加重整体的慢性营养不良和不均衡,这样渐渐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小时候幸好食物和生活用品中化学毒物不多,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加上天生个性比较敏感,好強。我爸爸又偏偏喜欢在一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东指责西批评,因为白天都各忙各的,一家人也只有晩餐的时候才凑在一起。虽然我一直算比较懂事听话学习又好,但每次听到他批评家里其他人,我都心里不舒服,很紧张,心情一不好,胃疼就发作,胃口也没有了。常常就吃到一半就下桌子了。由于我经常叫胃痛,大家都习惯了,也就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这样的话到了晩上肚子就饿了,但那时物质很缺乏,又没有冰箱,所以就到处找零食吃,比如水果糖饼干什么的,本来零食也不多而且也没有什么营养。

其实很多家庭都有这个问题,一家人常常在饭桌上生气,辩论,吵架甚至打架斗殴,当着小孩子或老人的面,非常不应该。所以近几年我要求全家人,要嘛大家分开吃,如果坐在一起吃饭就不要谈工作,不要教训孩子,更不要谈不愉快的话题。吃饭时一定要专注,轻松愉快,细咬慢吞。

由于基础代谢慢,全身血液循环不好,尤其是肢端末梢循环,那就是为什么我小的时候天气稍微一冷就手脚冰凉,我在邻里以及学校里手生冻疮最严重的,以此出了名的,严重到冬天有时右手肿得像包子,笔都握不住,是班上唯一一个老师特许可以不交家庭作业的人。

自幼头发稀疏,是典型的黄毛丫头,这是我从小到大最自卑的一点。甚至于在我 50 岁左右,由于随着年龄增长,头发越来越稀少,尤其是头顶部,所以我常常只好把顶部头发扎起来以遮掩,并买了两个假发,以便有时需要用用。但自从我学习实践了功能医学的理念,加强改善了营养和调理了各种激素水平的作用以后,我现在的头发是我的骄傲,不仅头发数量增加,发质变得光滑透 亮,头发生长也比以前快很多,关键是还长很长都不分叉。白头发也明显减少。

皮肤的变化也很大,由苍白无力,到白里透红,以前靠化妆品和美容技术和产品。现在除了偶尔打打除皱针以外,完全不用任何化妆品和其它形式的美容䏜务。

指甲也长得快, 以前不记得什么时候剪一次指甲,反正长得很慢很慢。现在一般一周左右就得剪 一次,而且指甲也比以前光滑多了。

我一直偏瘦,所以潜意识里觉得虽然身体弱些,但只要不胖就行。这也是我的一个很大的教训。

体重就再也不是问题了。不计热卡。基本上没有精制加工糖,蛋白质食量有限,想吃多胃肠也消化吸收不了。 早上以植物蛋白粉为主,晚餐一定要吃肉类食物,含糖低的水果蔬菜尽量吃热卡也 不高。

从二十几年的严重睡眠到现在的睡到自然醒,从三十年的严重便秘到每天自动两到三次轻松上厕所。这两样都是我曾经最大的苦恼。

从里到外都变了一个样。我经常嘲笑自己,这几年才过了一下正常人的生活。 反复追憶我的童年时光,青少年时光,中青年时光。慢慢的一点点的悟出来了一些道理。比如说

性格与吃饭的气氛,胃疼有时是饿了误认为绞痛不敢吃东西,反酸以为胃酸过多而吃抗酸药。 反省的目的是想通过对以前的症状和内外因素的影响来从实质上进行分析总结。

越学越觉得不满足,重新复习生理, 生化, 免疫, 药理和解剖等,反复推敲大量的图表,代谢途径, 错鈡复杂的各种激素的交叉关系。虽然说很多东西,比如图表数据和解剖结构与以往学的差不 多,但是厉害的是,这个功能医学专家学者们结合现代科学研究的发展和临床实践经验,开啟了 对以前部分不切实际的传统医学的挑战,并用全新的理念去剖析人类疾病与健康的关系。

从浅到深,从实践到理论,我慢慢领悟到了很多道理,也找到了自己多年怎么也想不通的答案。 科学是无止境的,医学也在不断的发展,我们的认知和学习也是一样的永无止境。不能固步自封,只有开动脑筋,不断的边学习边实践才能吸收新鲜事物。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为了能够便于推广普及,我也对多种价亷物美的大众化的保健品作了很多了解和试用。

说了那么多,最终是想说,任何事情都一定要寻找根源。寻根究底,顺藤摸瓜,才能真正的彻底 的解决问题。

我在这里也是想抛砖引玉,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浏览(31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曾华
注册日期: 2023-09-05
访问总量: 3,392,3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孤独的灵魂
· 《老鹰岩》曾华 作词 Suno Ai 作
· 老鹰岩
· 还有多少爱
· (五)甲状腺,你的生命腺
· “When love goes far” Lyrics by
· “When love goes far”
分类目录
【文学及健康】
· 孤独的灵魂
· 《老鹰岩》曾华 作词 Suno Ai 作
· 老鹰岩
· 还有多少爱
· (五)甲状腺,你的生命腺
· “When love goes far” Lyrics by
· “When love goes far”
· 如果我不再出现
· (四)甲状腺,你的生命腺
· 听歌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7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5 - 2023-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