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曾华的博客  
成都人,华西医科大学78级医学专业,一个喜欢文学写作并关注生活方式医学和功能医学的人。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返老还童“的物质 2024-03-10 15:21:42

关于“返老还童“的物质

曾华 写於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今天我的一位大学同学读了题为《美科学家发现大脑“返老还童”物质!人类寿命终点正在被突破》的文章后,转发给我并问我@曾华?以上这文章可信吗?这个药有作用吗?謝谢!

关于“长寿秘诀““回春秘方”这些在富人圈热议的话题,经常都有人问我。大多数人认为贵的东西一定效果好,事实真相不一定是这样的。其实所谓的贵“药或保健品“也是这些年流行这个,那些年又流行那个,科学家医学专家们从没有停止过这样的探索,富人们有钱也不在乎价格的问题,比如说合成的人体生长激素(HGH)注射制品(需医生处方),每个月600至1000美元。还有一种中药黃芪属植物(Astragalus)提取物(目前在功能医学领域中,利用高科技化技术提取一些植物中有效成分制成的产品或保健品,己不能用中药简单概括)名为TA65的保健品,每个月的费用在650美元左右,据说能延长人体DNA末端端粒的功效(激活端粒酶Telomerase)以增长寿命。有一阵子说白藜芦醇(Resveratrol) 延长寿命,大家又一窝蜂的去买来吃(价格不贵)。关于羊胎盘素,胚胎干细胞(Stem Cells)或自体干细胞再生治疗也是旋风似的东吹西飘,价格不菲,效果不一。最近吹的响亮的就是这个NMN(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烟酰胺单核苷酸)相关产品,价格因产品而异,引起很多人的关注。我相信世上的确是有一些物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改善机体健康状况,减少或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这些物质包括一些特殊的食物,甚至于是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食物。

对于普通人来说,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增强一些营养方面的健康知识,自己平时注意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调整,尽量营养均衡,适量补充一些复合维生素和矿物质及微量元素保健品,以弥补日常饮食中的不足,因为现代工业农业生产的食物营养成分今非昔比,本身就不足,在加工储藏过程中又流失一部分,而且环境污染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营养需求去应对各种复杂因素。没有富人权贵们的条件,就自我保护,更不要自残自毁。在这方面老百姓还是有很多上升空间的,这也是人体公平公正的一部分,与平贱无关!

经常有人说,人家有些长寿老人也没有这讲究那讲究的,照样活过100岁。是的,从自然规律来看,的确有抽烟喝酒的人长寿,也有个别很讲究养生的人短命,这些都沒有普遍的指导意义,因为这些人夲身都是随机的,结果是随机的,过程也是随机的。真正意义上的养生健身,还是需要现代科学医学的帮助和指导,有大数据的支撑,有临床应用价值的评估,因为谁也不能保证你就是那个随机可以活100岁的人或寿命短的人。我们只能通过统计学分析方法来判断人体健康与疾病预防及治疗对寿命长短的影响,借助这些方法来帮助指导现实生活中有益的生活方式,这样的话不仅可以从理论上掌握健康生活质量提高的效率,更可以预测健康长寿(health span)的发展趋势。

所谓的皇家权贵们都有营养师保健师的精心关照,无非也就是在饮食结构食材挑选及制做方式上讲究传统或科学方法而已,另外就是生活起居习性上的讲究,他们这些人绝对不会乱吃乱喝,熬夜不控制饮食的,因为这些营养师保健医生有责任和监督管理系统进行严格执行,他们的贵体是属于国家级重点保护的,而且也不可能仅仅依靠什么“灵丹妙药“。但是仍然没有绝对的保证,比如以前的皇帝寿命就比效短,因为他们荒淫无度,龙体也是人体,无视御医营养师的指导,再好的营养食物和补药也救不了他们。

但一般的富人大多是靠自己保养,而且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富人开始注重良好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养成,关注营养均衡和原材料的挑选,他们比普通老百姓更有条件做选择而已,这些都是符合现代科技医学进步的标志。下面是我给这位同学的回复供有兴趣的朋友参考。

@某某 我也在密切关注这个话题,以前也有朋友问过类似的问题,我的回答是吹得太玄,没有什么副作用,有钱也可以买来吃。这位发明者同时也服用D3K2及许多其它保健产品,断食疗法加适当运动等,所以没有一个产品是万能的。许多动物实验结果显著,但人体结果不太满意。因为动物实验是在严格控制的条件下进行的,动物不像我们人,它们不受那么多不可控因素影响,如工作压力,感情生活,经济钱财状况,社会时事新闻,家人的生老病死,环境污染,尤其是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睡眠质量,各种药物治疗等等等等。我曾经就成功的应用功能医学的理念,救治了我家的狗狗,因为我可以严格控制它的饮食结构,但人我就只能控制我自己。所以,人年轻的时候是拼体力,老了的时候就是拼毅力,自控力。道理大家都懂,所谓的代谢紊乱引起的疾病,绝大多数与饮食习惯有关,但人们总是认为只要吃上药物,治疗上了就好了,反正每天遵医嘱服药,其他的就听天由命了。照样以前的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你说这病怎么治?当然只能是坚持吃药,慢性疾病的几步曲该怎么发展,医生也没有办法!所以,不管怎样的保健品或药物都治不好不管不顾的问题。这就是我一贯的态度,希望你满意!


浏览(680)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曾华
注册日期: 2023-09-05
访问总量: 3,392,3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孤独的灵魂
· 《老鹰岩》曾华 作词 Suno Ai 作
· 老鹰岩
· 还有多少爱
· (五)甲状腺,你的生命腺
· “When love goes far” Lyrics by
· “When love goes far”
分类目录
【文学及健康】
· 孤独的灵魂
· 《老鹰岩》曾华 作词 Suno Ai 作
· 老鹰岩
· 还有多少爱
· (五)甲状腺,你的生命腺
· “When love goes far” Lyrics by
· “When love goes far”
· 如果我不再出现
· (四)甲状腺,你的生命腺
· 听歌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7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5 - 2023-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