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曾华的博客  
成都人,华西医科大学78级医学专业,一个喜欢文学写作并关注生活方式医学和功能医学的人。  
网络日志正文
有关功能医学及一些我的经历问答 2024-03-24 13:09:28

有关功能医学及一些我的经历问答

下面是这两天我与一位师姐的来回问题解答,我想或许有些问题存在普遍性,所以综合一下与大家分享。

@曾华 好!关于激素和间隙性断食疗法已看完并转发到需要人群。又有几个问题 : 1,你从小体弱是怎样坚持提前完成繁重的学业的?2,你父亲克山病是怎样好的(8O多岁并不是死于心脏问题,故我认为可以视为好了)?介入了中医的功能治疗吗?你爸的冠脉支架是在美国安的吗?美国现在怎样看待和应用冠脉支架(国内有排斥的说法)?术后针对支架都用的什么药?国内一年后多数都只用100mg的拜阿斯比林(肠溶)抗新的血栓凝集,当然也降压降脂降血糖……够了吗?3,你可能已过更年期,你补充性激素是基于什么原因?当然你有条件作精准的生物一致性的补充,对大多数国人是奢望,但也希望了解。4,攀岩、酷跑和杂技之类是否应视为透支肾上腺激素之类的运动?谢谢!

谢谢师姐的关注,看来你是一个深度思考者,这很好。我试试逐一回答你的问题。

1,正因为我从小体弱多病,在上小学以后,每次开家长会,老师对我的评价就是两个,大意是学习好,身体健康欠佳望加强体质锻练。所以我二年级左右,父亲(他的身体状况有所改善)就开始早上起来带着我们几个孩子跑步,尽管我一万个不愿意,但还是有成效,主要是胃口明显增加,人也长得好一些了。正好刚上三年级的时候,成都市业余体操队到我们学校来选队员,我幸运的被选中,从此当了许多年的业余体操运动员,我已计划写一篇题为《我的运动员生涯》,在成都市体育场,四川省体育学院几进几出,每次被踢出都是因为体力体能不行,但技巧又不错,还当了几年五中心小学的体操队长。因为与当时的五小几个体育老师比较熟,大概四年级左右吧,赖文渊老师看我那段时间没去练体操,由于我动作比较灵敏就把我收入到五小的排球队,但我的手臂没有什么劲,经常发球不过网,所以主要打二传,当然是板凳队员,冬天生冻疮手肿得特别厉害,所以一般冬天我是不练球的。后来又回去搞体操,结果一次从平衡木上摔下来,右踝关节受伤在家休息了几个月,父母怕担误我的学习,从此不再练体操。在十六中我也一直是学校排球队队员,也是因为身体不好,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初三时被学校体育老师推荐去省业余跳伞队,高一的时候教练正准备把我送到太平寺省跳伞队去当职业队员,父母舍不得我离开家,而且有风声说可能要恢复高考制度,所以我就安心考大学了。我从小学习成绩就好,所以尽管身体时好时坏,但学习到没有什么大的影响。我到是没有提前完成学业。上小学的时候有时候冬天右手生冻疮肿得太厉害,笔都握不住,我是班上唯一一个老师们同意不需要交家庭作业的学生。

2,我父亲的克山病主要还是因为离开了西昌,因为这个病属于地方性疾病,经过七年的修养调理,中草药无疑是起了一定的作用的,我父亲在得这个病后就更下定决心全力以赴的自学中医,1972调回成都时经过考核,直接当上成都市第二工人医院的中医科医生,这些我会在我的《童年追忆》里面继续写,这里提前透露一小点。你说得正确,克山病应该算是好了。

我父亲的支架在美国安的,美国一般是在急诊抢救或临床上明确危极生命的情况下或即将造成重大伤残才会考虑安放动脉支架。术后常规服用抗凝剂。多种药物的副作用对我父亲来说也是很痛苦的事情,完全没有食欲,营养不良等等问题接撞而来。

3,我在五十二岁左右进入经绝期。在接触功能医学之前,我对保健品和任何激素的补充或治疗是坚决排斥的。原因就是固执,偏见,保守加无知。对保健产品主要是认为不可能有什么效果,骗钱的。对激素则是因为害怕和畏惧。因为我们(现代传统西医)把激素看得太神秘了,太高深难懂,太复杂,所以绝大多数的医生都不愿意去碰它,望而生畏,也不愿去学,因为很少有人或教科书把它讲清楚了的。

我最终同意补充激素是基于我对美国功能医学在激素方面尤其是生物一致性激素补充疗法的理念的认可,同样在保健品领域也是因为功能医学的理论和实践证明说服了我。功能医学是迄今为止让我信服的,用先进的科学科技和医学理论把人体各器官系统尤其在众多激素分泌相互作用方面解释得最完全最清楚的。在某些方面来说,功能医学有中医的影子,即把人作为一个整体来看来调节,而不是把各个器官糸统分解成不同的专业学科,各管各的,这是现代主流医学最自豪的事情但同时也是它最大的阻碍。

在被功能医学的基本理念所吸引下,出于好奇和天生的钻牛角尖的精神,我一头扎进去,深深的被这些看似陈旧而被全新释译的理论和临床实践经验证明的结果所征服。首先是确定激素补充的安全性,尤其是长期使用的安全性,然后是必要性,有效性,相互之间影响,剂型,剂量等等问题,我与许多这方面的医生和配方药房的药剂师们作了非常深入了解和探讨,事实证明了它的可行性,近期和长远的效果及对身体健康总体的益处。可惜中国政府目前还没有正式引入功能医学在激素补充疗法上的理念。

4,运动项目的选择因人而宜,因年龄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每个人的抗压能力差别很大。一般来说,过了50岁以后,不太适合高强度的运动,你说的这几项运动都是比较高难而竞技性强的运动,不适合新手,如果以前一直从事这些运动可能会好一点,但原则上不鼓励,任何让人感到压力太大的事情都应该避免,因为让人轻松快乐的运动项目很多,为什么在这个年龄一定要去挑战极限呢?

@曾华 谢谢解答!申明我不是现在要选择极限运动(都快7O了),我是说这些人群哪怕是职业性的但长期处于应激状态,势必会造成内分泌失调,或又以哪种方式代偿和平衡呢?(沒事算钻牛角尖) 另请你再答疑解惑,关于支架术后(一根)两年,现每天只服100mg拜阿斯比林抗凝(无付反应)是不是最佳?因我现在就是这个状况华西特殊门诊医生又不给我换药,这药便宜,我想了解美国是怎样用这类药的,因你爸爸亲历,我想你较熟悉,因我近期有时胸闷等感觉不太好。

@某某某 师姐。 适当的可控性的压力也不是不可,尤其是兴趣爱好方面的正能量压力,只要不太过了。肾上腺素及相关內分泌紊乱常常是因为负能量的压力和烦恼引起,这在生活中很普遍。关于冦状动脉安支架,术后服用抗凝药物的问题,请原谅我还真的不敢回答你的问题。一个是因为当时我父亲生病时,我的精神压力很大,加上长年吃安眠药,成天晕乎乎的,他具体吃的抗凝药有几种和剂量我现在不记得了。其次我父亲在初次心肌梗塞安起愽器和支架刚好十二个月后心肌梗塞复发离世,究竟效果怎么样?我不敢回答,也不好回答,是起博器的问题还是支架的问题,还是其他问题,谁说得清楚。当然作为家属我是不满意的,父亲这一年受的罪无法用语言形容,记得父亲曾经给我说过“早知道要活活的受这么多罪,不如当初发病的时候就不抢救“。当然这也许是他的心里话,但为什么仅维持一年就又心肌梗塞复发,这个复发的原因和机率是现代医学常有的吗?我父亲的几位心血管医生都算是当地有名气的。


浏览(32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曾华
注册日期: 2023-09-05
访问总量: 3,393,8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孤独的灵魂
· 《老鹰岩》曾华 作词 Suno Ai 作
· 老鹰岩
· 还有多少爱
· (五)甲状腺,你的生命腺
· “When love goes far” Lyrics by
· “When love goes far”
分类目录
【文学及健康】
· 孤独的灵魂
· 《老鹰岩》曾华 作词 Suno Ai 作
· 老鹰岩
· 还有多少爱
· (五)甲状腺,你的生命腺
· “When love goes far” Lyrics by
· “When love goes far”
· 如果我不再出现
· (四)甲状腺,你的生命腺
· 听歌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7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5 - 2023-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