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曾华的博客  
成都人,华西医科大学78级医学专业,一个喜欢文学写作并关注生活方式医学和功能医学的人。  
网络日志正文
请关注日常个人及家用清洁用品 2024-03-25 15:33:17

请关注日常个人及家用清洁用品

曾华 写於二零二零年一月一六日

今天看到一位学友转发的题为《FDA宣布全面禁售抗菌皂,舒肤佳、滴露、蓝月亮、贝亲等都在列》文章,忍不住想说几句,别闲我太啰嗦哈!

@某某 谢谢分享禁售抗菌皂一文。现在市场上广泛传播推广应用的各种名目繁多的个人生活清洁产品,大多数都含有或多或少的对身体有害的化学成分,长期使用会是人们意想不到的患病原因,隐藏在“干干净净”的日常生活方式的点点滴滴。更可怕的是,这些化学物质可以干扰人体的内分泌糸统尤其是多种激素的平衡状态,除了臭名昭著的雌激素优势代谢紊乱综合征之外,一些癌症发病也脱不了干系,另外就是甲状腺疾病也是当前不可忽视的亚健康问题。

比如氯会影响碘的吸收和利用,因为它们同属于卤类(halogen)元素,在人体内它们兄弟元素之间有一定的竞争作用,氯(chloride CL)广泛存在于多种个人及家用清洁用品,主为其杀菌作用,还有这个元素周期表同类的氟(Fluorine F)主要用于牙齿护理和牙的美白产品,预防蛀牙等。另外就是溴(bromine Br)常常被用于各种面食工业加工业,溴化钾处理过的精化面粉大大的增加了生面团(dough)的弹性,韧性和筋道,是人们的最爱。

人们在享受着现代生活方式的同时,无形中也在不知不觉地伤害着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尤其是这些含有超过科学标准和长期广泛的使用氟氯溴产品,目前已经开始引起医学界特别是功能医学专家们的关注,因为它们如此广泛的应用存在着影响我们代谢功能最重要的器官甲状腺,因为碘是所有甲状腺激素的主要成分,碘的缺乏或是在人体组织细胞的结合部位被上述化学元素“霸占“甚至被“挤兑“,你说甲状腺功能不受损害,可能鬼都不会相信!

所以,绕来绕去还是绕到了人们日常生活方式的问题上来。就如我在大多数文章里一再强调的话,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真真切切的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嘿,很多人还不以为然,我知道他们心里想的是“哪里有那么玄哦“,因为我原来也是这样想的。

有的人会说,现在中国的平均寿命增长了很多,我们的父辈长寿的不少,他们也没有说要注意这注意那的,也没有吃什么补品或保健品,照样可以活到八九十岁。是的,他们这一代的确是在经历了物质贫乏的困难年代,各种精神压力的革命“运动”,晩年赶上了改革开放,过上好日子。但你有没有发现,他们这一辈的人,平时都习惯了省吃简用,舍不得花钱,也沒有那么多钱可以乱花,刚改革开放的时候他们大多数人都接近退休年龄或已经退休,没有机会大吃大喝熬夜晚睡等夜生活,没有意识或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去买各种各样的洗头洗澡洗脸洗手洗卫浴间洗厨房的生活居家用品,不会喝各种饮料吃那么多的加工食品,也不习惯那样的生活方式。他们的“节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保护了自己的身体,加上现代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他们这一辈人的长寿,有可能是我们及我们的下一代人不可复制的事情,如果我们还不警惕和改变一些“不良”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的话。

今天这篇关于美国FDA发布禁售抗菌皂,这一系列目前几乎是家喻户晓的日用品文章,夲身就是一个最好的说明。这些大多是厂家商业公司为了获得最大的利润而误导消费者的典型案例,而且也只是冰山一角!一些人总认为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天衣无缝,那么爱干净,处处小心谨慎,怎么还会得一些“怪病”喃,生活中确实是布满了荆棘和地雷,夲来说用清水洗手是再简单正常不过的事情,非要用这个洗手液,那个洗手剂,擦手的湿纸巾,心里才踏实,最不可思议的事我经常看见人们用洗手胶液擦拭干净(老美现在很时尚用它)双手后,直接就去抓东西吃,真不知道有多少化学物质就这么“干净利落”的吞进肚子里。这些杀菌剂难道不会杀掉你肠里的菌,而引起肠道里的正常菌群失调吗?


浏览(20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曾华
注册日期: 2023-09-05
访问总量: 3,394,6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孤独的灵魂
· 《老鹰岩》曾华 作词 Suno Ai 作
· 老鹰岩
· 还有多少爱
· (五)甲状腺,你的生命腺
· “When love goes far” Lyrics by
· “When love goes far”
分类目录
【文学及健康】
· 孤独的灵魂
· 《老鹰岩》曾华 作词 Suno Ai 作
· 老鹰岩
· 还有多少爱
· (五)甲状腺,你的生命腺
· “When love goes far” Lyrics by
· “When love goes far”
· 如果我不再出现
· (四)甲状腺,你的生命腺
· 听歌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7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5 - 2023-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