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dasjs的博客  
不惑之年  
网络日志正文
再看中美之根本区别 2010-03-12 10:44:25

 

我到美國俄亥俄州雅典城讀書時,大學周圍的鄉村是屬于低收入的地區。沒有什么工業。也沒有什么工作機會。為了提高自己的英文閱讀水平,我總是閱讀當地各種報紙。有一天的報紙上報道,有一家能源大公司計劃開發當地露天煤礦。開采成本低;經濟效益高;還能解決當地高失業率問題。這真是利民利國的大好事!

過了幾天, 哪里知道當地居民紛紛反對這一計劃。說是這樣就要破壞自然。造成環境污染,貽害后代。結果,這項美好計劃就這樣流產了。大片露天煤礦至今仍然躺在那里。

在美國,大多數美國人民非常熱愛自己的國家。是因為他們知道并且有權利維護自己的利益。許多地方法律都是受害者以及家屬經過多年頑強奮斗的結果。這一個例子就顕示出了人民當家作主的精神。

我想這事要是在中國。當地居民早就自己去挖個坑,采了煤,買掉發財了。在這里,我并不是說我們老百姓不懂環境污染和保護,而是人人都懂這個基本常識。舉例來講,我們到處可以看到許多居民把垃圾放在自己的門外。因為門外不是屬于他們的。人們通常只管理屬于自己的東西。

我仍然記得上世紀八十年代,中國報紙突然發布了森林法,結果有些地區因此發生大量砍伐森林事件。因為他們突然發現他們附近的森林不再是屬于他們自己的。不砍就吃虧了。最近,我親耳聽到某沿海工廠負責人說,現在他們那里的工廠污水不能排到附近河湖里,他們就都直接排到大海里去了。因為大海不是他們的。政府也不管的。

問題的實質是,當中國老百姓發現中國不是屬于他的,他們自然就不加保護。

在中國,有時政府號召老百姓要做的事,正是美國老百姓要求政府辦的事。

我們知道,那些關心國家大事,評論時事,批評政府的人士,正是我們需要的真正愛國人士。為什么要把這些人或者關進監獄,或者趕出中國呢?

我們的報紙還經常在宣傳要做個好的父母官。“當官不為民作主,不如回家買紅薯”但是,為什么老百姓不能自己作主呢?我們自古就有“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三個臭皮匠,就足夠頂三個代表了。

當老百姓自己作主之時,乃是中國超越美國之日。

浏览(4753)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凤鸣 留言时间:2010-03-13 23:28:37
Fengming的博客
回复 | 0
作者:dkhcctv 留言时间:2010-03-13 17:24:58
MY BLOG

<a href="http://body-makeup.blogspot.com/2009/10/eat-lose-pounds-amazing-weight-loss.html" target=_blank>想瘦就瘦 极速减肥食品</a>

<a href="http://body-makeup.blogspot.com/2009/11/how-to-choose-yoga-training-center.html" target=_blank>如何选择瑜伽培训中心</a>

<a href="http://body-makeup.blogspot.com/2009/10/natural-health-way-to-lose-weight.html" target=_blank>一个安全的健康减肥方法</a>

<a href="http://body-makeup.blogspot.com/2009/10/fastest-weight-loss-possible-now.html" target=_blank>一个现在减肥最快的方法</a>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0-03-12 20:51:38
因为他们反对党.
回复 | 0
作者:檄文 留言时间:2010-03-12 18:54:45
写的真好!是这么个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dasjs
注册日期: 2010-01-12
访问总量: 29,8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門外漢談音樂
· 再看中美之根本区别
· 结婚考试题
· 我还有救吗?
· 民主制度的弊病
· 我看中美根本区别
· 什么是政治?
分类目录
【speak out】
· 門外漢談音樂
· 再看中美之根本区别
· 结婚考试题
· 我还有救吗?
· 民主制度的弊病
· 我看中美根本区别
· 什么是政治?
· 我与三个代表
· 真理有乎?
存档目录
2010-04-01 - 2010-04-01
2010-03-12 - 2010-03-12
2010-02-06 - 2010-02-26
2010-01-12 - 2010-0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