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兰陵孟荪的博客
  历史、人文和科学
网络日志正文
3500多年前现代风格的陵墓——埃及之旅5 2024-02-08 14:12:25

公元前2000多年前的法老们把自己木乃伊藏在金字塔里,然而,没多少年就都被盗墓贼偷得一干二净。以后法老们便将自己墓葬转移到在开罗以南700公里尼罗河西岸7公里处的荒无人烟的山谷中。现在已在山谷中发现了至少62个法老陵墓,因此也被称为帝王谷。这些墓穴都深挖进山岩深处,依然几乎都被盗挖一空。唯独最小的图坦卡门墓逃过此劫,直到1922年被发现,成了当时轰动全球的大新闻。

帝王谷虽然游人很多,却是一望无际的荒漠,站立在地面上的只有两个集装箱改成的厕所算是二十世纪的人工制品,外面有许多女士排着长队在等候。

只有两三个墓道对游客开发,但都不允许拍照。

众多法老陵寝中,唯独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公元前1503年-公元前1482年在位)陵墓独树一帜,尽管是三千多年前的建筑,外观完全像是二十世纪的现代风格。陵墓沿山崖布置成三层。台阶中央是一道平缓的梯道最上层柱廊的后面是陵寝室。柱廊纯净色调和背景悬崖相称,岩石雕塑极其细腻,墙面彩色壁画依旧色彩鲜艳

这位女法老生前总是戴假须,穿男装,紧握权杖,即使去世后还是要与众不同。




浏览(1299)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兰陵孟荪
注册日期: 2024-01-24
访问总量: 37,8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几座独具一格的宗教建筑
· 难道大爷大妈回到困难时期了吗?
· 中美两地的生活体验
· 看到的普通百姓——缅甸之旅(9)
· 世界最巨大的贴金建筑——缅甸之旅
· 柚木建成的建筑——缅甸之旅(7)
· 末代王宫——缅甸之旅(6(
分类目录
【社会】
· 几座独具一格的宗教建筑
· 难道大爷大妈回到困难时期了吗?
· 中美两地的生活体验
· 看到的普通百姓——缅甸之旅(9)
· 世界最巨大的贴金建筑——缅甸之旅
· 柚木建成的建筑——缅甸之旅(7)
· 末代王宫——缅甸之旅(6(
· 号称世界最大的功德佛陀和佛学院
· 金碧辉煌的罗刹女山顶俯瞰——缅
· 悠游在佛塔之林——缅甸之旅(4)
存档目录
2024-04-02 - 2024-04-26
2024-03-02 - 2024-03-30
2024-02-03 - 2024-02-29
2024-01-25 - 2024-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