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介夫的博客  
管窺真理,放眼世情  
https://blog.creaders.net/u/33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的奧秘 2011-08-16 19:24:30

與妻子結縭31年,感情從未轉淡。除了在不同單位工作之外,凡所做的事,我們都是盡量一起做;一切的困難,都是一同面對,即使在自己單位所遇的人和事所生的難處,回家後也彼此分享,一同分担。我們很少有吵架的事,這30年來吵得最多的,只有在開車有不同意見的時候,例如在車的方向上、車的速度上等,或許有一點點爭吵,不超過半天,就在彼此讓步中和好;當然在她每月生理上有情緒時,易發脾氣是常見的。既知這是生理問題,也慶幸自己沒有這些生理問題所帶來的煩惱,只要勤快一點做妥當日所需要做的事,盡量避免說一些會使他不高興的話,陰霾就在不知不覺間,散了!

30多年的共同生活裡面,我們真的到了不可以過一個沒有對方的生活!也真的感受到年青時所讀的一首長短句裡面所描寫的話,就是元朝管道升寫給丈夫趙子昂的一首詞:『、、、。把一塊泥,捻一個你,塑一個我。将咱兩個,一齊打破,用水調和。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與你生同一個衾,死同一個槨』。請留意裡面有八個『一』,每個『一』字,都深深透著那夫妻純潔的『愛』!因為這首詞是管道升提醒丈夫不要在外面拈花惹草,在家還有愛他和等他的妻子!所以這『愛』是純正的、是潔淨的!

 

耶穌基督的福音,也是如此!福音就是『』。那『』是聖潔的,正如主耶穌說:『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約17::21-22)。是人與神生命『合一』的意思!

 

這『一』有如夫妻的琴瑟和諧,關係親密如同一個人一樣:凡事一齊承擔;一齊面對;也一齊商量。有同一的價值觀;有同一的人生觀;彼此都願為對方作出任何的犧牲;沒有任何隱瞞對方的事。把彼此的生命在共同生活的經歷中『揉合』了,以致在自己身上看到對方,在對方身上也看到自己。這就是所謂神與人——在靈裡面應有連結如一』的『愛的關係』,正恰恰如創世記2:24所說:『二人成為一體』一樣管道升所寫的境界雖純情真美,事實也不過如此。

再說,這『』是『聖潔』之愛,是一夫一妻之愛,絕不能摻雜夫妻以外任何男女情愛的關係,這是『一』必需有的重點!就如在信仰上,信徒絕不應在主耶穌以外,倚仗其它『屬靈途徑』,或人自己的聰明、智慧、能力、錢財和經歷,以求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一切只信靠和仰賴主耶穌的指引和帶領,凡事都應該是,唯『神』是贍才是!

然而,這關係讓人能夠與神直接交通,就好像人與另外一個活生生的人打交道一樣,人與人的交通是用口或手,但人與神的交通是用我們的心靈!

可是,為什麼信徒很多時候聽不見神的聲音,祷告好像是单向的, 为什么?真的,很有可能在我們所做、所思、所計劃當中,都沒有如『一』,也就是沒有讓神與我們同工、同行、同去,和同在;我們時常做自己喜歡的事,把神『扔』在一旁。當困難出現時,我們首先找的是人而不是神。雖然不斷有陡妫瑓s不願等候神的指示!結果以自己的能力亂闖!『人自己』在不知不覺間,成為了自己的『神』!

更嚴重者,很多時候,我們的腦子裡夾雜很多不應該有的思想,例如淫思、不安份的事等,加上很多時候沒有順服聖經真理的教導等不聖潔行為,都迫使我們不能與主耶穌有如『一』的親密關係,此因為『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12;14)。故我們聽不見祂向我們講話,實不足為怪!只要我們凡事都與祂同工同行,靠著祂過聖潔順命的生活,我們的生命就能與祂連結,如同一『體』,人就能夠『聽見』祂的聲音和『看見』祂奇妙的作為,我們才可以行各樣合乎真理的善事!

所以,基督教所傳的,不是一套理論或祕方,因為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14:6),請留意那關鍵的動詞=』,當中的意思是:主耶穌不是提供一套祕方:使人能夠尋找通往永恆的道路、幫助人去修煉得以明白真理、或教人如何得著永恆的生命。因為他自己就是永恆的道路、永恆的真理、和永恆的生命即耶穌就是永生(約壹5:20 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這是真神,也是永生)。這一切都不是從修煉得來的,因為他就『』,不是『』。只要我們願意與他連繫建立關係,我們就能夠通往永恆的道路完全公義的真理永遠復活的生命連上不可分割的關係!

因此,信仰基督的重點,不是在於要幫助信的人去參透人生命的問題、去明白宇宙的奧秘、和人存在的目的;更不是在於要使人得著途徑,勝過苦難;也不在於要做一個有道德的好人,可以在社會上做很多善事,使別人因自己得到福氣。不錯,這一切,所有基督徒都應該去做和要達成的,但這些都不是信仰基督的重點

基督教,自始至終講的就是人與神的關係』,是人可以與永生神有連結的關係,只要人與神的關係建立了、和好了,親密了,以上的一切,就必定可以達成的!否則,我們就和不信的人沒有什麼區別。

換句話說,基督福音的重點,就是人能夠與神『結合如一』,與神永不分離的福音!也就是人能夠與永恆的平安、仁愛、公義、無盡的智慧和完全的聖潔永遠不分離的福音!

可惜,神所創造的生命,從第一個被造者亞當開始,就叛逆神與祂分離,人類從此活在一個自我、自私、彼此相爭相鬥相恨、沒有指望、不能自保、不能有永遠盼望的黑暗污穢的世界裡面。今天的你和我,也是如此。但創造的神主耶穌,因著愛我們的緣故,祂願意來與我們一同承擔每一件我們所面臨的痛苦與絕望的事。所以,祂降生為人,成為了一個很普通的人,『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目的是有兩方面:

(1)在十字架之下,祂以神的身份,成為了人,進入一個只有罪人才『配』住的罪惡世界,裡面充滿了『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可7:22,祂來,為了要代替我們去承擔罪人因犯罪所帶來的傷害—>被攻擊、怨枉、毒打、侮辱、陷害、兇殺等等!因為他在世所受這些被攻擊、怨枉、毒打等等,他沒有吱聲,口也沒有犯罪『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作: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賽53:7),按他的能力,他可以殺死他們,但他沒有!他以愛 代替我們勝過了這一切不公之事!

(2)在十字架之上,祂要代替我們去承擔因世人犯罪所得的刑罰,就是死,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羅6:23上),目的就是為了要我們得到從祂而來的拯救,『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因罪)的人。』(19:10)。這拯救帶來了神的恩賜乃是永生,『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羅6:23下),正因為主耶穌已經從死裡面復活,他從此勝過了因死亡帶來的絕望和恐懼!只要我們願意接受祂的拯救,我們就能夠與神得以『和好如一』,並且可以勝過一切困難和痛苦,不是『一些』,是『一切』,因為主耶穌在十架上完全勝過了,有了祂的同在如一,我們可以靠著祂得勝—能夠勝過我們常犯的罪,也就是我們與祂『連結』的明證!

生命的連結就是『一』。31年前我為了現在的太太,拾棄了香港家人和不錯的職業,以旅客身份來加拿大與她結婚。她也為我不理家庭的反對,與我這一位窮小子結婚,雖然當時我們分隔千萬里,她在加拿大,我在香港,但我們的生命在決定結婚那一秒就開始連結。

主耶穌願放棄天上的聖潔榮美,為了他所愛的人類,降生為人,最後更為我們死在十架上,為了與我們連結永不分離,今天,他也等著我們捨棄一切奔向他當我們願意的那一刻,就是我們生命連結的開始

親愛的朋友們,您是否在迷惑無助痛苦的當中,您願意主耶穌來承擔和代替您現在所承受一切的苦痛嗎?您願意祂醫治您嗎?您願意祂把您從絕望中拯救出來嗎?您願與祂成為『一』以致能夠與永恆正確的道路、完全公義的真理和永遠復活的生命連上不可分割的關係嗎?

只要您願意,請在心裡向主耶穌說:『主耶穌,我願意接受您的拯救,袮是至高的神,審判的主,求袮赦免我曾經做過一切違背良心,違背律法,違背父母,失信於人,自私貪婪,驕傲狂心,好說讒言,詭詐嫉妒,或其它等等不當之事,我也願意把我自己交給袮,求袮永遠復活的生命住在我裡面,凡我所做的事,我都願意與袮同工同行,求袮保守我真到永遠,阿們!』

 

 
浏览(51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介夫
注册日期: 2010-01-25
访问总量: 7,3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眼中只有你
· 一的奧秘
· 自辛
分类目录
【彩虹之約】
· 眼中只有你
· 一的奧秘
· 自辛
存档目录
2011-08-16 - 2011-08-31
2011-07-27 - 2011-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