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西门东瓜的自留地  
边滚边唱  
https://blog.creaders.net/u/338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地雷的地盘收获的《意大利之韵》 2024-06-10 16:03:02

我在他的地盘里收获了《意大利之韵》

万维网独家发表

老地雷 6/10/2024

半个月前,看到好友西门东瓜(简称瓜瓜)来万维开垦了他的自留地,取名为《西门东瓜的自留地》,看到这么一块有趣的自留地,作为一个在万维常驻12年的我忍不住写“几句欢迎词” 欢迎瓜瓜落户万维

 跟瓜瓜“认识”八年了,相识于一个网络歌坛。瓜是个理工科生,但写起文字来似乎没人是他的对手,写歌词更不在话下,给他一个主题,他的歌词就哗啦啦出来了,就像个擀面机器似的一团面进去一根根面条出来,快捷、优质、高产。给他一个旋律,他的填词也完全符合创作者和旋律的意境。他自己也会抱着吉他瞎弹唱,快是肯定的,首首都好倒也不见得,反正来一个原创歌曲大比拼,估计专业的也不见得是他的对手,反正在我眼里,他绝对是一个才华横溢的才子。我们很多原创歌曲爱好者都喜欢用他写的词,私下曾给他一个美美的绰号即“北美方文山”,哈哈哈。

我跟瓜瓜一起合作的歌多种多样,有正儿八经写瞎起劲即兴创作的哼唱或者乱吼,毛估估也有好几十首了。2018年,看到瓜瓜一边游玩意大利,一边“井喷”式地冒出一首首原创歌特别羡慕他的创作力和想象力。因为2011年,我也去意大利游玩了两个星期,所以对瓜瓜写的歌尤其是他的歌词特别有共鸣,看完就有改编创作或演唱的冲动,这不,这几年中有帮瓜瓜作词作曲的几首进行了编曲或伴奏演唱,也有近期根据瓜的歌词借助AI SUNO的科技工具创作了几首歌,可听度似乎提高里了几个台阶,总共9首,暂时取个专辑名字就叫《意大利之韵》吧。 这个专辑的收获就是瓜瓜的自留地。这九首歌从来没有汇总过,今天是第一次汇总成专辑发表在万维,用这个礼物隆重欢迎瓜瓜来到万维开发他的自留地~ 本文有点儿长,请各取所需,主要也借此机会给我和瓜也保留一份完整档案。

 

#1 《我是一颗孤独的树》

https://www.bbsland.org/upload_music/10719360.mp3

背景:这首歌主要是看到了托斯卡那沿路之上的孤独树兴起而作。

我是一颗孤独的树

词曲:西门东瓜 (2018)

伴奏/演唱:老地雷 (2019年2月)

我是一棵旷野的树 
站在人来人往的道路 
春去秋来 寒寒暑暑 
从来没人为我流连驻足

我是一棵天边的树
一直守在你的必经之路
 默默等待朝朝暮暮 
不知哪天你会闯进我的国度 

我是一颗孤独的树 
天地辽阔 无边的画布 
我用四季的风雨霜露 
画着无尽守望的孤苦 

我是一颗孤独的树 
唱着风中寂寞的音符 
如果你能听懂我的倾诉 
请用月光为我抹去身边的虚无

#2 《灯》

https://www.bbsland.org/upload_music/10719872.mp3

背景:喜欢在古老的巷子里乱转,黄昏时分,街灯亮起,宁静温馨,感觉无限美好。

 


词曲:瓜 (2018)

伴奏/演唱: 老地雷 (2019年4月)

暮色深深 街巷深深
暮巷深处依稀隔世的笑声
谁半依木门 谁半掩黄昏
谁的眸中藏着转世而来的心跳声

时光中颠沛离散的我们
饮尽多少冰雪封藏的爱恨
心中一直持着的这盏灯
投递出彼此苦寻的温存

花开青春 花落牵梦魂
花开花落轮回一春又一春
点亮一盏灯 照亮一缕尘
缘分那端可是含笑的再等


时光中颠沛离散的我们
辗转多少苍茫迷茫的路程
心中一直燃着的这盏灯
照亮彼此相约的一生

 

#3 《天空之城》

https://www.bbsland.org/upload_music/10720640.mp3

背景:离意大利罗马大概一小时车程的Civita被称作是天空之城,小小的城镇坐落在一个孤拔的高峰之上,四面都是悬崖,如果在山谷仰望就有如天空之城悬浮在空气中,如果你运气好碰上了云雾天气,你就会看到在云海之中一座浮着的城,飘渺如幻。

天空之城

词曲:瓜 (2018)

编曲/钢伴/唱:老地雷 (2019年9月)

就像最美的邂逅
你在云端招了招手 
我寻我寻了很久
却不期在此停留

飞鸟栖在你的肩头
迷雾飘出你的眼眸
还有淡淡花香染袖
挥一挥就清风满楼

蓝蓝天空是无际的海
你就是海上花盛开
云海沉浮漂渺姿态
似清歌缠绕心怀

蓝蓝心情是拥你的海
你就是海上花盛开
心海摇曳风情姿态
我怎能转身离开

 

 

#4 《我无所事事地看海》

 

https://www.bbsland.org/upload_music/10720896.mp3

背景:喜欢对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发呆~

 

我无所事事地看海

词曲 瓜 (2018年)

编排/吉他弹唱:老地雷 (2022年6月)

 

小小阳台闲坐着看海
海很蓝海很大
大的漫到天之外

一杯咖啡闲坐着看海
海很平海很静
静得盖过所有澎湃


就这样无所事事地看海
只看海看他最真的色彩
蓝就是蓝无关忧郁喜悦任何情怀
无关昨天今天与未来
蓝在时间之外

就这样无所事事地看海
只看海看他最真的慷慨
收容了我 我的雨水 我的风暴
我的好 我的坏
收容了我最最真实的存在


为了尊重发表歌曲的版权,抱歉我不能上传mp3文件,请有兴趣的同学移步YouTube或者Spotify, Apple Music 等平台听第5-8首歌。YouTube链接见下方~

#5 《罗马假日》

油管歌曲链接:https://youtu.be/DTbCKsa9v3w?si=HwZXaRVMUcM04920 

罗马假日 

词:瓜 (2018年)

曲编:老地雷/SUNO (2024年4月)

唱:小C(虚拟歌手)

每一步脚印都是 遇见 
每一个转角都是遇见 
罗马罗马 你剪辑出的黑白片 
一直回放 那张清纯的容颜

每一阶月色都是遇见 
每一柱喷泉都是遇见 
罗马罗马 你斑驳时光的碎片 
再次拼出那张绝美的容颜 

我浮贴在轻柔耳语的雕花门上面
我浮想在归鸟相拥的灯火里面 
我流连 我流连 
我流连在 一朵笑颜盛开的迷人画面

我浮贴在微风吹拂的白裙子上面
我浮想在眼神交换的温柔里面 
我流连我流连 
我流连在时光雕刻的永恒经典


#6 《角斗场》

背景:我们的老祖宗最多也就是斗鸡斗蛐蛐,罗马人直接就斗人够血腥的。

油管歌曲链接:https://youtu.be/KC0OKQg5llg?si=TjtQv-CM8Xm_YM29

角斗场 

词:瓜 (2018年)

曲编:老地雷/SUNO (2024年5月)

唱:小C(虚拟歌手)

 

看熊熊燃烧的天空
一轮残阳如血红
滴入历史的骨缝
谁在痛 

看苍茫天地的英雄
刀剑鏘鸣震耳聋
飚出脱缰的暴风 
血奔涌气如虹

暴虐奢豪的狂欢雷动
粉饰不了残忍的虚空 
自由的心声敲出的醒钟
一直诉说着霸业的枯荣 

暴虐奢豪的狂欢雷动
早被深深地埋进土中 
自由的心声敲出的醒钟
一直回荡不绝不穷

  

#7 《井底之蛙

背景:很久以前由于教皇的奢豪,激起了民愤,叛军围困罗马,教皇从地道跑到了奥唯塔为了解决水源的问题,他发现了一个深达150多米的深井。人在井底,第一次感到了什么是井底之蛙。

 油管歌曲链接:https://youtu.be/apXdCMzUWIc?si=c4Tew-6pwrdXa3Gw

井底之蛙 
词: 瓜 

曲编:老地雷/SUNO (2024年5月)

唱:小C(虚拟歌手)


我是一只井底之蛙
困在你设下的感情牢笼不可自拔 
头上的一方青天是你变幻的云霞
四壁的清清苍苔是我努力向你靠近的挣扎

我是一只井底之蛙 
甘心以蜗居的方式自成天下
 风来雨往多少个春秋冬夏
我以你投下的微微光芒编造一个自欺的童话 

我是一只井底之蛙 我是一个花痴傻瓜
我只看到你的光环耀眼的光华 
我是一只井底之蛙 我是一个顽强傻瓜
我相信终会有一天我会成为王子掀开你的面纱

 #8 《罗马罗马

背景:罗马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城市,在这里人明显比别的城市要杂,人间烟火缭绕。但是你走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不经意就能撞见一个漂亮的喷泉、一个安静的广场, 不经意你就会和那些大师的经典作品撞个满怀,而这些百年千年的经典艺术,就很和谐的融入在这个城市里,静静的看着人间一幕幕戏剧上演。

 油管歌曲链接:https://youtu.be/ZMqCq3dn3KA?si=gu5_Ir9znsRvDGDq

罗马罗马 
词:瓜

曲编:老地雷/SUNO (2024年5月)

唱:小C(虚拟歌手)

 罗马罗马一个玩耍的宝地
人间烟火油腻格调却倍儿牛逼
罗马罗马一个装叉的宝地
望着雕像发傻却卖弄艺术的真谛

我在大街小巷到处流窜乐此不疲 
每扇老门每扇老窗散发好闻的气息
青石路上马蹄嗒嗒嗒响得很诗意
让我想起一首诗里一个过客错误的美丽 

广场艺术馆咖啡店我马不停蹄
左个方碑右个喷泉还有教堂和上帝
偶尔歹念也想捞点许愿池的硬币
俗人难改俗气却心中暗喜

罗马罗马一个玩耍的宝地
人间烟火油腻格调却倍儿牛逼
罗马罗马一个装叉的宝地
望着雕像发傻却卖弄艺术的真谛


我在清晨黄昏眼珠乱转乐此不疲
美女亮瞎眼睛让人昏天黑地
西班牙台阶是否真有好运气
要是撞见帅哥王子我真心说恭喜

看看身边人来人往的确很惬意
各种表 情各种步态走着各自的轨迹

其实我也是个不停滚动的水滴
一同折射出这个城市浪漫的气息

罗马罗马一个玩耍宝地
人间烟火油腻呼呼冒着热气
罗马罗马一个修行宝地
土人一个进去出来就觉得自己很文艺


#9 《老木门

https://www.bbsland.org/upload_music/10719104.mp3

 

老木门 
词:瓜

曲编:老地雷/SUNO (2024年6月)

唱:小C(虚拟歌手)


面对斑驳的老木门 
四周一下寂静无声
抬手轻叩轻声探问
静静倾听远远的时光回声 

多少故事假假真真
多少人物合合分分
多少悲欢爱爱恨恨
多少烟云早已如梦了无痕

推开了无声的老木门
结识了陌生的他们
人生如戏我试着扮演
他们的戏份

我也会成为老木门
将岁月好好地封存
不知有谁会轻轻叩门
说一声 嘿 我们很有缘分

 

谢谢大家驻足欣赏。喜欢的话也欢迎转发宣传,也许会有更多游玩过意大利的人对上面的某些歌有共鸣,谢谢!


浏览(527)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地雷 留言时间:2024-06-10 16:05:18

哈哈哈,这“偷”得既快又好。咱俩都保留档案啦。谢谢合作~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西门东瓜
注册日期: 2024-05-25
访问总量: 29,5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5432678,量子爱,那些年我们趴
· 醉月,潇洒走红尘,闪星,五花猴头
· DESPACITO,花儿与马蜂,鱼踪仙
· 阿美的控诉,江南烟雨梦,梦归江
· 油嘴子的爱情,最是温柔那轻轻的
· 齿痕,为爱吃肥,我愿做牛粪,黑
· 你是柔柔一片光,无字的情书,雨天
分类目录
【边滚边唱2017】
· 5432678,量子爱,那些年我们趴
· 醉月,潇洒走红尘,闪星,五花猴头
· DESPACITO,花儿与马蜂,鱼踪仙
· 阿美的控诉,江南烟雨梦,梦归江
· 油嘴子的爱情,最是温柔那轻轻的
· 齿痕,为爱吃肥,我愿做牛粪,黑
· 你是柔柔一片光,无字的情书,雨天
· 望朗诵,老唱片,蝴蝶的尖叫,唱
· 盛坛夜唱,狂花娇娃,迷月狂花,
· 醉清风,醉,月光倾盆,夏天的秘
【边滚边唱2016】
· 打马,跟我走吧,爱情谣,夏日旅
· 一首歌的时间,天空之城,圣诞快乐
· 追梦,射手座,浮木,梦笔一生
· 秋天的渡口,秋湖,拼爱,我一贱
· 远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逍遥游
· 黄昏弹棉花
· 如果爱
· 痴呆路上你和我
· 静静为你唱首秋天的歌
· 恋人醉
存档目录
2024-06-01 - 2024-06-25
2024-05-25 - 2024-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