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神山滿月的博客  
生活與創作的園地  
网络日志正文
(散文)母親的甜 2024-10-10 20:01:06

晚上十点,我看著家里的记账本,自从妹妹嫁到台中,成为台中媳妇,然后,家里的男生,我唯一的弟弟去外地工作,租套房住宿,于是我和母亲展开相依为命的生活°

    一开始单亲家庭的生活很苦,母亲养育三个孩子,经济的负担沉重,可是母亲常从爱买买几本笔记本,说到我年少青春的两首现代诗,就在校刊录用,母亲亲自帮当时身体状况不适的我,领微薄的稿费两百元,当时父亲已经离婚了,去追逐经商的路,母亲觉得好引以为傲,出了一个会写作的孩子°

    她看到我在专心写作时,总会准备一碗热腾腾的蛋炒饭,坐在卧房的书桌前,阅读手机圣经,露出笑容,有一种母亲的甜,这是独一无二的笑容调味料,每当看到母亲的笑容,我刹时真的有胃口大开的感觉°

    对于写作,我真的写得很愉快又满足喔!笔记本写满了研究的重点,我内心充满感恩的心,虽然中年的我,身体状况只能做论件计酬的工作,但是写作和阅读,还能继续下去,我觉得自己真是个平凡又幸褔的基督徒,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爱,我已经握在掌心,这一握手,就是一生一世了。

     

浏览(791)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神山滿月
来自: 台灣省基隆市
注册日期: 2024-10-08
访问总量: 7,1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現代詩)詩人
· (散文)讀瓊瑤浪花讀後感
· (現代詩)詩的秘密花園
· (散文)尋找守護甜心的日子
· (現代詩)孤寂的夜
· (散文)喜樂的歌聲
· (現代詩)窗戶
分类目录
【散文】
· (散文)讀瓊瑤浪花讀後感
· (散文)尋找守護甜心的日子
· (散文)喜樂的歌聲
· (散文)所謂愛情故事
· (散文)重讀傲慢與偏見
· (散文)母親的甜
· (散文)與褔音詩歌相遇的笑容
· (散文)信仰之路的恩典
· (散文)成為基督徒的心情
· (散文)我喜歡
【現代詩】
· (現代詩)詩人
· (現代詩)詩的秘密花園
· (現代詩)孤寂的夜
· (現代詩)窗戶
· (現代詩)你的身影
· (現代詩)你是我的星空
· (現代詩)另一種等待
· (現代詩)致我的愛人
· (現代詩)告白
· (現代詩)為什麼
【日記】
【詩詞】
· (現代詩)你是我的星空
· (現代詩)另一種等待
· (現代詩)致我的愛人
· (現代詩)告白
【基督】
· (現代詩)詩人
· (散文)讀瓊瑤浪花讀後感
· (現代詩)詩的秘密花園
· (散文)尋找守護甜心的日子
· (現代詩)孤寂的夜
· (散文)喜樂的歌聲
· (現代詩)窗戶
· (散文)所謂愛情故事
· (散文)重讀傲慢與偏見
· (現代詩)你的身影
存档目录
2024-10-08 - 2024-10-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