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神山滿月的博客  
生活與創作的園地  
网络日志正文
(散文)生活也是成長的開始 2024-10-16 17:15:14

快要凌晨一点,却苦无睡意,幸好明天是排休日,最近物价上涨,我和母亲相依为命的生活,虽然生活简单,娱乐不多,房租和水电的开销压力,依然如石头沉重,让人喘不过气°

    受洗成为基督徒,我的生活的最大改变学会以基督的爱,去看世界的人事物,待人处世学会包容谦虚的顺服°

    记得,看过一个信主的基督徒见证,印象一句话说因贫穷使她认识主耶稣°

    我也一样,我真的了解贫穷的可怕,更了解自己因突发性的高血压走过生死关头,我其实很平凡,在生活中如一株野草,如果没有爱我的家人支持,我根本无法走出苦难的风雨,然而在苦难中受苦,使我了解爱的意义,还有学会爱这个功课是永不止息的人生°

    虽然,夏天的住处没有冷气空调可以抵挡酷暑,但是母亲总会把在家的我,搭公车去附近的爱买采购生活的用品,回程就各买一盒小美冰淇淋,以解暑热的干燥°

    直接的方式,就是要一台冷气,才可以根本解决夏天的屋内如烤炉,但是当我吃著这盒小美冰淇淋,虽然笑容依旧,眼泪却在眼眸闪过一抹淡淡的水雾,想到当年父亲的离开,母亲也是要我别烦恼过度,等家里的情况改善,也许就能重返升学的道路,只是天空不会常蓝,所以我选择高中夜校出社会工作,让妹妹和弟弟有更好的生活方式,至少尽了一切长姊的责任°

    或许我没有像当时同年纪的女生,能走向大学之路,我的生活忙著家中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事务,但是心灵感受到的爱如泉水,充足飘著爱的芳香,因书的求知不多,我更喜欢上网浏览文学的网站;因文笔稚嫩,我每天练习写一些现代诗和一篇日记,期待著写作的收获,因苦难使我学会爱神爱人,不再发怨言,认真地生活,也是成长的开始吧!

浏览(22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神山滿月
来自: 台灣省基隆市
注册日期: 2024-10-08
访问总量: 10,0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現代詩)日復一日的等待
· (散文)母親的水餃
· (現代詩)新娘
· (散文)生活也是成長的開始
· (現代詩)思念的淚珠
· (散文)走出自憐的象牙塔
· (現代詩)詩人
分类目录
【散文】
· (散文)母親的水餃
· (散文)生活也是成長的開始
· (散文)走出自憐的象牙塔
· (散文)讀瓊瑤浪花讀後感
· (散文)尋找守護甜心的日子
· (散文)喜樂的歌聲
· (散文)所謂愛情故事
· (散文)重讀傲慢與偏見
· (散文)母親的甜
· (散文)與褔音詩歌相遇的笑容
【現代詩】
· (現代詩)日復一日的等待
· (現代詩)新娘
· (現代詩)思念的淚珠
· (現代詩)詩人
· (現代詩)詩的秘密花園
· (現代詩)孤寂的夜
· (現代詩)窗戶
· (現代詩)你的身影
· (現代詩)你是我的星空
· (現代詩)另一種等待
【日記】
【詩詞】
· (現代詩)你是我的星空
· (現代詩)另一種等待
· (現代詩)致我的愛人
· (現代詩)告白
【基督】
· (現代詩)日復一日的等待
· (散文)母親的水餃
· (現代詩)新娘
· (散文)生活也是成長的開始
· (現代詩)思念的淚珠
· (散文)走出自憐的象牙塔
· (現代詩)詩人
· (散文)讀瓊瑤浪花讀後感
· (現代詩)詩的秘密花園
· (散文)尋找守護甜心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4-10-08 - 2024-10-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