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神山滿月的博客  
生活與創作的園地  
网络日志正文
(散文)懷舊連續劇之浴火鳳凰 2024-10-24 00:45:02

金庸在神雕侠侣藉男主角杨过,说了句话:“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是的,我是个很念旧的女生,一本国中时代写著少女情怀总是诗的笔记本,我细心地保存到近中年,才有机会在方格子和美文苑以及忽然花开文学网,公诸于网路世界°

    在写作世界,我不强求什么金钱的酬报,我只是想将心中的故事说出来,所以我继续用手机写小说°

    记得,浴火凤凰的连续剧,我在看时,才国小一年级,主要是拜鸟族和天魔族的争斗故事,我觉得好奇特的疑问,世上真的有浴火凤凰这种鸟类吗?孩童的我,非常佩服当时的潘迎紫的演技,因为父母的娱乐,就是看电视连续剧,没有出游的习惯°

    很奇怪的事,大人的勾心斗角,转化为连续剧浴火凤凰的神话故事,反倒让孩提的我,学到一些待人处事的道理,难怪许多父母让孩子看儿童绘本故事书,因为很多人生的成长和信念,孩提的我,只能在故事中学到东西°

    长大的我,就开始用手机听浴火凤凰的片头曲,有些人生的回忆,让人难忘,我喜欢片头曲总让我难忘童年的时光,父母刚新婚没多久,我会长大成人,成为一个文学作家,一切美好的生活指日可待,结果父母的离婚,我也没有进入新竹女中,求学生活在高中夜校,生命中的悲喜总是一体两面,失去了升学的机会,我学会独立的生活,照顾弟弟妹妹的生活°

    现在用手机写小说,总是听著浴火凤凰的片头曲,我知道人生的苦难,再怎么难受,毕竟也走了过来,最近生活的物价高涨,现实生活又多了生活的挑战,我愿自己能像火凤凰从困境中成长,成为勇敢的女生,在人生的马拉松抵逹目标,迎接人生的第一道日出°

浏览(33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神山滿月
来自: 台灣省基隆市
注册日期: 2024-10-08
访问总量: 21,0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散文)心牆一幅畫像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歌
· (散文)走進孔子的世界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旋律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情書
· (散文)我的閱讀書緣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風景
分类目录
【散文】
· (散文)心牆一幅畫像
· (散文)走進孔子的世界
· (散文)我的閱讀書緣
· (散文)母親的秘密寫作花園
· (散文)成長的味道
· (散文)懷舊連續劇之浴火鳳凰
· (散文)人間書緣
· (散文)母親的手
· (散文)母親的愛心麵
· (散文)我和雨後彩虹相遇
【現代詩】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歌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旋律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情書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風景
· (現代詩)回眸處
· (現代詩)思念
· (現代詩)鏡前
· (現代詩)方式
· (現代詩)寫詩的理由
· (現代詩)演出的我
【日記】
· (現代詩)思念
【詩詞】
· (現代詩)你是我的星空
· (現代詩)另一種等待
· (現代詩)致我的愛人
· (現代詩)告白
【基督】
· (散文)心牆一幅畫像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歌
· (散文)走進孔子的世界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旋律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情書
· (散文)我的閱讀書緣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風景
· (散文)母親的秘密寫作花園
· (現代詩)回眸處
· (散文)成長的味道
存档目录
2024-10-08 - 2024-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