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神山滿月的博客  
生活與創作的園地  
网络日志正文
(散文)我的閱讀書緣 2024-10-26 06:15:58

古人有一句名言:“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

    一直是我心头时时提醒的话,也是热爱写作与阅读的我,一只宛如手机的闹铃,告诉我,阅读是为自己阅读,想要更了解这个红尘世界,想要做一个勇敢面对真实生活的女孩子°

    从唐诗三百首了解唐朝是中国历史强盛的朝代,唐大宗李世民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名君,我更喜欢读唐诗,更最爱李白的将进酒和白居易的长恨歌,这是诗词的书缘°

    小说的书缘就不得不提到金庸和席绢以及林芷薇,说来多少怀念自己也有一段追台湾言情小说的时光吧!篇幅最多十章就收尾了,林芷薇的绝代红颜系列,白绫仙子楚湘竹和青衣女侠楼菁枫的恋情,真的好浪漫,她们和命中的良人互动,更是让我觉得言情小说,是一个值得写作的类型的题材,我开始有了自己的写小说梦°

    至于席绢的我的蓝,让我开始对用总裁或经理的人物,当我的言情小说男主的练习和兴趣,后来回到了网路世界写小说,就有些执著用总裁的身份设定为男主的职业身份吧!

    对于金庸的小说,应该是武侠小说阅读,晚了几年后,起因年轻时碰到了所谓金庸的小说的热潮吧!金庸小说改编成电视连续剧,我才知道有金庸这个武侠小说家°

    说真的金庸小说最喜欢神雕侠侣,这真是个奇妙的阅读书缘啊!

    我觉得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了,在此更要补上一句,有好书阅读,就当感恩吧!

     

浏览(19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神山滿月
来自: 台灣省基隆市
注册日期: 2024-10-08
访问总量: 21,0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散文)心牆一幅畫像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歌
· (散文)走進孔子的世界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旋律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情書
· (散文)我的閱讀書緣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風景
分类目录
【散文】
· (散文)心牆一幅畫像
· (散文)走進孔子的世界
· (散文)我的閱讀書緣
· (散文)母親的秘密寫作花園
· (散文)成長的味道
· (散文)懷舊連續劇之浴火鳳凰
· (散文)人間書緣
· (散文)母親的手
· (散文)母親的愛心麵
· (散文)我和雨後彩虹相遇
【現代詩】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歌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旋律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情書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風景
· (現代詩)回眸處
· (現代詩)思念
· (現代詩)鏡前
· (現代詩)方式
· (現代詩)寫詩的理由
· (現代詩)演出的我
【日記】
· (現代詩)思念
【詩詞】
· (現代詩)你是我的星空
· (現代詩)另一種等待
· (現代詩)致我的愛人
· (現代詩)告白
【基督】
· (散文)心牆一幅畫像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歌
· (散文)走進孔子的世界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旋律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情書
· (散文)我的閱讀書緣
· (現代詩)春的小語之風景
· (散文)母親的秘密寫作花園
· (現代詩)回眸處
· (散文)成長的味道
存档目录
2024-10-08 - 2024-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