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胡阿有的博客  
放纵自己的情感,感知他人的美好  
https://blog.creaders.net/u/34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不能忘记那双迷惘的眼睛 2010-02-22 17:50:09

工    作

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为社区居民进行各类服务,因此经常和同事们一起到居民家中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比如今天调解邻里纠纷,明天照顾空巢老人,等等,都是一些助人解难的事情,所以和小区里的居民长久以来建立起了很深的感情,大家相互之间非常热情。

汪叔叔

记得有一家姓汪的,住在21816层,是老两口住的,阿姨姓吴,汪叔叔大概60来岁,吴阿姨可能有50多岁,我之所以能记住他们家,是因为汪叔叔在外地工作,按说该退休了,却仍在工作,原因是吴阿姨患有重病,说是肝病,吴阿姨长得很白晰,身材应该是苗条的,但肚子却很大,如果不了解情况,就觉得象七、八个月的孕妇似的。汪叔叔对人很热情,每次到他家去,都会热情地把我们让到屋里,反而让我们社区工作者觉得有些拘促。他有个儿子,在汪叔叔上班的时候,就会到家里来照顾妈妈。但吴阿姨给人的印象就更特别了,有的时候,她会很警惕地观望我们,好像我们会拿走她家的东西似的,有的时候则大发脾气,不让我们进门,但更多的时候,却是一个人默默地坐着,根本就不正眼看我们一眼,直勾勾地盯住一个地方,眼神是那样的迷惘,好像这个世界与她无关似的。我们没有因为她的态度而失去工作热情,在我们的心中,她是个病人,这是大家都能理解的,在同情之余,我们更多的是怜悯。

意    外

时间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有一天,我们又来到了汪叔叔家,却锁着门,于是我们又下了楼,却在楼下意外地看到了汪叔叔,他一人独自坐在楼下的长椅上,神情木然,像是在思考什么。我主动上前打招呼:“汪叔,你好!”,他仿佛有些恍惚,然而很快又恢复了往日的热情,说:“是你们啊,看我都没认出来,不好意思。”然后又对我们说:“非常感谢经常来我家帮助我们,以后就不用了,谢谢!”这倒让我们感觉有些突兀,这是为什么啊?难道是我们的工作做得不好?或许是我们不经意中产生了误会?我很快地回忆了一下在汪叔叔家帮忙的细节,好像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啊!看到我们惊愕的表情,汪叔叔不自然地笑了一下,说:“别误会,不是你们的问题,总之,我还是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的,只不过以后不需要了,真的,谢谢!”说完,转身上楼去了,这时,我才发现,以往身材高大的他好像有些佝偻了,头发好像也变得花白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望着消失在楼门里的汪叔叔,我心中不免产生了一个疑问。

母    亲

不久,我母亲高血压复发了,我立即请假回家照顾母亲,并把母亲带到北京请专家诊治,由于治疗得当,加上儿女照顾有加,母亲很快就康复了。当我重新回到社区,已是一个月以后的事了,但随后举办的奥运会,以及建国六十周年大庆点燃了我的爱国热情,我积极报名并参加了志愿者队伍,繁忙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很快就将汪叔叔家的事情冲淡了,只不过脑海里有时会闪现一下汪叔叔热情的笑脸,还有吴阿姨那双迷惘的眼睛。

   

国庆六十周年后,我又开始了平凡的社区服务工作。一天早晨,我走在上班路上,在小区的小花园里,我又一次遇到了汪叔叔,但这次他的精神很好,独自打着太极拳,显得十分的悠然自得,我的心中突然闪过了那双迷惘的眼睛,埋藏心中多年的不解,让我鼓起勇气,走向了汪叔叔。面对我的问题,汪叔叔沉思了一会儿,说:“姑娘,不是你的工作不好,实在是有些事情当时不好说。那年之所以不让你们去我家了,一是因为我已经决定退休了,二是因为我家确实不需要帮助了,因为你阿姨已经不在了。”我一下子明白了,心中很是愧疚,忙不迭地说:“对不起叔叔,是我不好,不该提您的往事。”汪叔叔说:“没事的,我已经走出阴影了,再说了,也是你阿姨自找的,还有就是我太爱她了,太迁就她了。”随着汪叔叔话匣子的打开,吴阿姨的事情渐渐浮现在我的眼前:原来,吴阿姨患有肝病,看了很多年医生,一直没有彻底治愈,后来经朋友介绍,吴阿姨开始尝试一种健身疗法,就是后来大家都知道的法轮功。刚开始时,的确有些效果,吴阿姨感觉病情有了好转,于是练习的态度越发坚定了,然而噩梦也开始在这个原本平静的家中蔓延。由于受到法轮功的影响,吴阿姨认为自身是没有病的,之所以呈现病态,是因为自己前世欠的债太多,造的孽太多,这是用任何药物都不能治愈的,只有靠修炼,用功力化解,才能彻底去除,于是她怎么也不肯吃药了,也不再上医院检查了,而此时的汪叔叔,由于深爱自己的妻子,刚开始还不停地劝说,想让吴阿姨一边吃药一边练功,但后来拗不过吴阿姨,只好放手作罢,吴阿姨的儿子由于从小对父母百依百顺,所以也没有太多的阻拦,就这样,吴阿姨靠自身的力量,艰难地同病魔进行着斗争,但不幸的是,病情却丝毫没有减轻,从起初的肚子痛,到肝硬化,再到肝腹水,当初我到吴阿姨家中去的时候,就已经到晚期了。然而,吴阿姨对法轮功的迷恋并没有随着病情的恶化而减少,相反却更加努力修炼了,所以那些时候,不明就里的我总会看到阿姨那双迷惘的眼睛。终于,法轮功没有能够挽救吴阿姨的生命,就在奥运会举办的前夕,怀着对人生的美好期盼,怀着对成仙得道的虔诚追求,吴阿姨解脱了,一点灵念奔向了她心中的圣地。“嗨!要说这事,也怪我,”汪叔叔说:“如果我当初能够狠下心来,阻止她的行为,可能她能够活下来,至少能够看到奥运会吧?那也是她期待的大事啊。”提起亡妻,汪叔叔依然是热泪盈眶。望着两鬓斑白的汪叔叔,我一时不知道该用什么话来表达我的意思,幸好一位同事上班正好路过花园,便喊我上班了,于是我匆匆告别了汪叔叔。

   

现在回想起来,我心中依然是一惊一惊的,怎么也想不到,事情的真相却是这样的,我的母亲没有修炼法轮功,因为儿女们认为医院里的条件比家中好,还有很多先进的仪器设施,能够及时监控病情,但大家还是十分支持母亲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当然母亲年纪大了,只能做些简单的运动,也就是活动一下手脚而已,就这也得有人陪同才行。现在事情已经过去多年了,但吴阿姨那双迷惘的眼睛时常会闪现在我的眼前,仿佛是一种提示,或许是一种启示,告诫我们要认清事物的本质,珍惜美好的生活。

浏览(40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胡阿有
注册日期: 2010-02-23
访问总量: 12,8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为大法查内奸
· 我们在修炼憨豆先生之揭密“藏字
· 我们在修炼憨豆先生之“迟到的正
· 我们在修炼“憨豆先生”——之一“假
· 让我们人人献出一点爱
· 又是一年踏青时
· 她被抢又被打,警察为何不管
分类目录
【心灵感知】
· 我为大法查内奸
· 我们在修炼憨豆先生之揭密“藏字
· 我们在修炼憨豆先生之“迟到的正
· 我们在修炼“憨豆先生”——之一“假
· 让我们人人献出一点爱
· 又是一年踏青时
· 她被抢又被打,警察为何不管
· 可笑大法弟子,剽窃共党文章
· 神话与骗子
· 不能忘记那双迷惘的眼睛
存档目录
2010-08-17 - 2010-08-17
2010-06-08 - 2010-06-08
2010-05-24 - 2010-05-31
2010-04-19 - 2010-04-19
2010-03-16 - 2010-03-30
2010-02-22 - 2010-0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