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LY的博客  
Activities of friends  
https://blog.creaders.net/u/37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方舟子到底是真斗士还是伪小人? 2010-09-30 14:35:22

我 不知道“打假斗士”的名头是谁代表人民封给方舟子的,但我知道,这绝不是人民的本意。中国的大众,只须有一点点自我思考的能力和起码的良知,就不会人云亦 云地以为方先生真正成了无私无畏的“斗士”。基于这一点,我很赞同编剧赵华老师的结论:方只是除小害作大弊的民族罪人!  

要分析方的目的与来路,就得从其打假成果入手。有打得对的没有?有,如果论件数的话,还有不少。譬如为大家乐道的唐骏学历造假、道士李一事件等等。但要论及重要性,这些所谓的打假成果全加起来,也不及中医与转基因其中的一件。由此可见,方的用心可用险恶二字形容。  

而 关于方的来路,方先生自己倒是表白得很清楚:无论与人辩驳还著写文章,开口闭口、起笔落笔,从不会落下美国如何如何先进之类论据,仿佛只要美国有的,中国 就应该有,而美国没有的,中国就应该丢弃一样。遗憾的是,也是方先生唯一闭口不谈的,就是他与国外某些集团有没有利益关系这个让人很疑惑的问题。当然,这 一点即使方先生自己不愿意谈,我相信不少群众已经开出内在联系了。  

在 这里,暂且不讨论中医到底科学与否,因为选择何种医疗方式,是每个人的自由,只要能治好病就行。就我个人而言,西医我离不开,中医我同样离不开。牙痛时吃 一颗同仁堂的“牛黄上清丸”,胃涨时喝一包“藿香正气丸”,疗效奇佳不说,还是绿色药品,且价格相当便宜。如果一定有人要咬死中医就是伪科学,那也无所 谓,最多他自己不吃就行了,于旁人无碍。  

但 这里所要讨论的另外一件事情,却不象中医这么轻松,那就是大家以之为天的粮食。不错,美国是种了不少转基因作物,但也仅限于非主粮的玉米和土豆等,而且大 部分转基因作物指定用于工业和出口,禁止用于日常食品。对于转基因技术,国内有良知的学者也并非是坐井观天,他们在肯定转基因技术是未来农业发展的重要方 向的同时,还多了方舟子所不具备的科学严谨性和为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而方舟子在这个问题上的表现令人十分不解,完全不象是言行磊落的“斗士”,倒演 足了偷梁换柱的“小丑”行径。  

方 先生大力支持在中国推广转基因水稻后,遭到国内有良知学者的一致批判。其实,大家批判的意思,无非就是担心转基因粮食作物的安全性,仓促推广会危害国人健 康。按说,这种科学负责的态度往小了说,完全符合科研的基本精神;往大了说,也是为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着想。方先生对此即便有异议,既不必混淆概念愣 把别人美国的主粮说成是玉米,也不必自以为喝了几年洋墨水,就贬斥国内的专家全都是不学无术、思想落后之辈。方先生若是有已经过科学检验,能证实转基因粮 食作物对人完全没有毒害的证据,大可以拿出来,犯不着又是拍胸脯又是打包票,自己担担风险力挺转基因主粮。老实而且不客气地说,你方先生的胸脯太小,还没 有让整个中华民族倚托的资格!  

最 近知道方先生被打了,我不知道该不该高兴。但我想,方先生挨打之前必定是不高兴的,因为在废除中医和力挺转基因主粮问题上他失了不少分,甚至有人已经开始 怀疑他是汉奸了。但挨打之后就难说了,方先生终于借助这次闹剧又一次挺直了腰杆,仿佛真的“斗士”一般,听吧,他也开始学习鲁迅先生,张口“呐喊”了。  

       肖传国先生偶然中帮了方舟子,也间接地害了大家。但,方先生也不必得意,我在编剧赵华老师的评价“除小害作大弊”后再加一句:得不义财。这才是方先生的根 本目的。所以,套用一句话,最狡猾的狐狸也会露出尾巴,逃不过人民的慧眼。方是真斗士还是伪小人,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浏览(38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PLY
注册日期: 2010-05-04
访问总量: 13,5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方舟子是真“打假”吗?
· 方舟子的“打假潜规则”
· 方舟子及其团伙长期迫害肖传国的
· 方舟子到底是真斗士还是伪小人?
· 农夫和蛇的故事现实版——评方舟子
· 《方舟子恶斗肖传国始末》全文下
· 方舟子热衷诋毁钱学森用意何在?
分类目录
【history】
· 方舟子是真“打假”吗?
· 方舟子的“打假潜规则”
· 方舟子及其团伙长期迫害肖传国的
· 方舟子到底是真斗士还是伪小人?
· 农夫和蛇的故事现实版——评方舟子
· 《方舟子恶斗肖传国始末》全文下
· 方舟子热衷诋毁钱学森用意何在?
· 中国人和中国
存档目录
2010-09-20 - 2010-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