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迎春花开  
平平淡淡才是真  
网络日志正文
双面性 2010-06-09 16:09:22
        今天听说了一件喜事: 好友A名花有主了.
        今天也听说了一件趣事:好友A名花有主了.
        说是喜事, 这是自然. 喜之一,A和我相交已经四年有余,我们关系非常要好.终身大事是压在她心头的一块石头,也让我的心纠结不已,不解决我也不快. 现在, 上天终于赐给她一个王子,消除了她的心头大石,也让我甚感欣慰. 喜之二, A是大龄剩女了. 不能再耽搁了,否则就只有做后母的命了. 现在她找到了一个没有婚史的男朋友,自然是喜出望外了.
        同样,这也是一件趣事. 还是先从A是个什么样的人说起吧. 据我四年多的了解, A虽然年纪大了点,但绝对应该是一个纯洁的女孩. 纯洁得就像一张泛黄的白纸-----旧了点但绝没有瑕疵.她对于那些未婚先同居的恋爱方式一向都是嗤之以鼻的.在她眼里,这种男男女女是不正经的.看电视的时候,如果有那种激烈kiss的镜头,她都会大惊失色,觉得不可思议. 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做了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 以至于我要开始重新审视我四年多来对她的认识.
       其实这事搁在别人身上,我觉得没有任何的问题,正常得就像在标准气压下水温到了100摄氏度就该沸腾一样. 但是搁她身上就有些颠覆世界的感觉. 今天A的室友B如往常一样起床准备洗漱.刚出房门发现家里有个穿着睡衣的陌生男人,这让她惊的叫了起来.此时听到尖叫的A赶紧从室内冲出来解释说那男人是她的男朋友. 顿时B雷得直打哆嗦, 雷得不知道说什么的好. 既然不知道说什么就别说. B匆匆钻到卫生间,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不知道是不是女人都有这个毛病,心里搁不住事情. B一回到房间就开始把这件事情以最快的速度向全世界播报.顿时所有认识B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A有男朋友了且同居了. 包括我在内, 所有的人都被雷的外焦内嫩的.
        这完全颠覆A形象. 她的说法和观点和行为完全不同.难道说, 她的所有的说法和观点适用的范围是除自己之外的所有人,而她自己属于另外的世界, 适用于她的另外的说法和观点.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人都是双面的.手中有一把尺,这把尺只能用来量别人,不能用来量自己. 人们总喜欢把别人拿到显微镜下看看,千方百计地,绞尽脑汁地找出一些问题来进行批评和斗争, 而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孰视无睹. 而类似的事情每天都在各个层面上重复. 这是不是很滑稽呢?

(注: 这里我没有对A的行为做任何的批评和指责. 她依然是我的好友.我觉得她的行为很自然,因为人的两面性是与生俱来的,我完全可以理解.)
浏览(66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kennethzheng
注册日期: 2010-05-26
访问总量: 8,1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写在父亲节(二)
· 写在父亲节(一)
· 双面性
· 老婆找到的实习
友好链接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分类目录
【我的世界】
【生活点滴】
· 写在父亲节(二)
· 写在父亲节(一)
· 双面性
· 老婆找到的实习
存档目录
2010-06-09 - 2010-06-19
2010-05-26 - 2010-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