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新西兰农民的博客  
每一个成功,都潜伏危机。每一个挫折,都是一种成熟。  
https://blog.creaders.net/u/392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认为"六四结局不是最坏的,镇压使国家免于混乱“简直是助纣为虐的 2010-06-10 20:37:02

有些人认为如果六四成功了,国家会落在一帮投机分子手里,导致更大的混乱,甚至内战,甚至台独了,藏独了,国家也分裂了。如果写这种文章的人是得到政府的授意,那我们就不说了。如果是你自己所想,那简直是助纣为虐了。

 

一个认真的学者,你如果静心研究一下党史和建国以后的历史,说实在的,很难静心研究,因为那是触目惊心的。字里行间,我看到了“吃人”二字。 我读《狂人日记》的时候找不到这种感觉,鲁迅的悲愤我不是很体会,因为民国时代的文化氛围政治氛围,比共产党比起来好上不知道千倍万倍了,鲁迅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但我在共产党统治下的历史中的的确确看到了“吃人”二字。

 

民国初期国家的确是混乱的,但就算是那种混乱状态下,中国的经济文化还是出现了长足的进步,你看看那时候出现了多少文化名人,近代中国众多知名的学者文人都出自民国期间。请注意那还是在战争频发的状态下产生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给予民国几十年的和平时间, 以中国人的才智和勤劳,它会做得更好。大家再想想49年后几十年的和平时期,也不要拿文革说事,就算文革后三十多年了,看看中国的政治,文化,精神领域有什么成就和人物出现吗?国家的动荡混乱是可怕的,但是更可怕的是令人窒息的高压统治,这样的国家永远没有出头之日。

 

中国如果走向了民主,新兴的政治人物争权夺利,社会混乱的现象肯定会有,大家要做好这个准备,但是那至少是一池活水,会在不断流动中进步,百姓相对更有盼头。但现在的统治是一潭死水,政治进步的唯一可能是一届领导人的自然死亡,退出舞台,然后盼着下一批能比这一批稍微好一点。如果万一好不到哪里去,只能再等到这一批的人几十年后自然死亡退出舞台。这种进化由于没有外界的催化作用,过程极其缓慢。中国人民难道就这么命苦,非要这么一辈子一辈子等待不可吗?

 

中国如果走向了民主,经济或许会倒退一段时间,我不否认这种可能性。我认为社会值得做出这种牺牲。做工换一个更先进的机器,需要重新适应新的规则,适应一段后效率会更高。电脑从win98升级到XP, VISTA, windows7,每次升级都要适应良久,甚至有时候发现升级后还不如以前好用, 而且要不断花钱添置新硬件,但最终还是越来越好。社会的进步不就是这样吗?蹒跚着前进,甚至有时候有点后退,但不放弃,最终达到更好的境界。因为害怕挫折就要在原地踏步吗?经济倒退有这么可怕,以至于让你宁愿忍受终生的一党专制吗?

 

还要澄清一个问题,中国现在的发展是一种健康的发展吗?经济上惊人的发展速度不能代表全部。西人说数字是最真实的谎言,不一定说数字是虚假的,只是说数字是需要科学解读的,数字后面还有很多问题是普通百姓不了解的。当初四小龙,百分之八的增长率只用了二十年就完成了社会腾飞,中国百分之十的增长率已经三十年了,你觉得中国腾飞了吗?如果不在体制上改革,中国再快速发展三十年还是不会腾飞。如同一个黑老大控制着一群孩子在一个城市打工或者乞讨。随着这个城市的发展,这个组织每年挣的钱都以百分之十的速度增长,几十年过去了,孩子们生活看似改善不少,原来光脚的能穿上鞋了,原来喊着要饭现在配上喇叭了。但是这个组织的分配模式没有改变,挣钱模式没有改变,孩子们不允许和外人交流思想,不能上学求知,不能对黑老大有任何的不满行动。虽然这个组织的盈利还是会以高速度增长下去,但让你做其中的一个小孩,你愿意吗?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观念要澄清:经济是社会进步的唯一标准吗? 经济是重要的标准,但绝不是最重要的标准。如果你是上文中那个黑组织中的一员,带着金项链金手表,摇头晃脑向外人展示你们的组织发展多么有钱,你觉得外人会羡慕吗?西人看中国人现在就有这种感觉,多金,但是粗鄙而无知。中国现在无论个人还是政府,都觉得有钱是成功的唯一标志。我觉得一个成功的社会更重要的标准应该是可以保证公民尊严,可以维护社会正义,可以尊重不同声音,可以提供公民平等的机会,钱的多少是一个合理社会制度的副产品,而不是目标。中国人蜂拥着移民,其实西方高收入的吸引力只是表面,很多低收入国家的国民都没有像中国人这样热衷于移民的。更何况现在很多人在国内的收入要高于在国外了。很多人选择移民是对民主社会环境的追求。远离自己故土,远离亲人,背井离乡在异国谋生的滋味,不是一点钱就可以弥补的。就我来说,如果中国是个和谐民主的国家,即使穷一点我也不会离开的。所以我要说,在社会进步这个大原则上,经济的重要性要排在后面。

 

还有一个问题是我所犹豫的,涉及到台独,藏独,不知道会不会捅了民族主义者的马蜂窝,希望不要被拍砖。做为中国人,我当然乐见中国的统一强大。但是有谁愿意和一个粗鄙的独裁国家统一呢?人都喜欢和令人骄傲的人拉上点关系,谁会主动和令自己蒙羞的人攀亲戚?历史出了个岳飞秦桧,古人还作诗自嘲曰:人丛宋后少名桧,我到坟前愧姓秦。出国后问人来自中国哪里,有人说从深圳来,后来发现其实家乡在某乡下,后来在深圳安家工作,就云来自深圳。说北京来的则可能是通县大兴的,青岛人则坚决说自己来自青岛,绝不会说自己是山东人,因为深圳,北京,青岛会给他们更大的自豪感。我接触的台湾人,私下是认可自己是中国人的,但毫无疑问,没有人愿意和中国统一。我考虑社会问题愿意用人之常情,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不是戴高帽唱高调。如果我是台湾人,我也不想和中国大陆统一。相反,如果中国是一个民主政体,则统一的空间将会非常大,甚至可能台湾主动要求统一。说一种极端的做法,假设台湾深绿人士台独了,如果中国是一个民主国家,要发动战争武装统一台湾,世界上也会默然接受。但在共产党独裁统治下,中共想武力统一,世界是不会坐视不管的。这道理说公平也公平,说不公平就不公平。一个斯文讲理的文化人打孩子,邻居可能只是口头劝劝。一个粗鄙民工打孩子,邻居则会报警。外人并不太关心打孩子的理由,那是人家家务事,关键是谁打。

 

统一也要讲究个吸引力。以中国现在这种国际形象,谁会心甘情愿和这种国家统一?别拿自己高速增长的经济说事,不是每个人见了有钱人就叫干爹的。几个世纪来南洋的华人都自称中国人,现在你问问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的华人,你是中国人吗?他们马上纠正你,他们谁也不愿意自己和中国人混为一谈。我想起我参加过的一个活动,当地政府组织了一个针对华人新移民政策介绍会,政府来了几个官员讲解。轮到华人代表提问的时候,大陆来的一个老年团体代表,站起来非常谦卑地说:“感谢各位领导….., 请问各位领导一个问题…..”,其语气,态度,措辞完全是国内老百姓见到领导来视察的样子,这在国内听起来很正常的话语,放在西方,尤其是我们这边,就会让人特别不自在。全场因基本是各地华人,无不窃笑,翻译也极尴尬,忍不住插话告诉老人家,我们这里没有领导,有问题直接问就好。这个大陆代表虽然连声答应,但是在下面的谈话中无法控制地接连使用大陆官方语言,时而诚惶诚恐,时而又狂妄无知,说话完全不着调。说实在的,我坐在旁边浑身冒鸡皮疙瘩。这当然不能责怪这位老人,但是共产党统治下,老百姓人格都变态扭曲了,怎么让海外华人怎么产生祖国统一的热情呢?当时那情景,让本来支持统一的台湾人也要考虑独立了,因为统一过去实在太可怕了。

 

西藏新疆也是类似的道理。一个走向民主政治的中国不会对国家统一其反面作用,相反,她会像恒星一样产生巨大的吸引力,众行星们会自动围绕着她转动。

 

另外让我们举个例子。 让我们客观冷静的站在朝鲜人民自身幸福的角度和人类进步角度做个判断,是一个统一的北朝鲜好呢还是这样一南一北分裂好。当然是现在这样好些,虽然分裂,至少还有一半国家生活在富裕和民主的国家中,朝鲜民族的文化还能得以传承,总好过全体朝鲜人民都生活在金胖子统治下。当条件成熟的时候,无论分裂多久,朝鲜半岛终会统一。东德西德的统一也是如此。所以,我并不太担心中国因为民主动荡而产生分裂,中国人民恋乡恋土,虽有时候爱内杠,但是文化凝聚力极强,条件成熟了终会统一。担心国家分离不应该成为推动民主结束一党专政的理由。相反,独裁者会找出各种民族大义的理由让我们永远接受他的统治,知识分子如果竟然相信这些鬼话,那不是助纣为虐是什么呢?

浏览(1045)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黑山老猫 留言时间:2011-01-28 10:41:28
顶. 好文.
回复 | 0
作者:Blossom 留言时间:2010-06-13 12:39:38
捂被兄:

你看支持新西兰农民的都是些什么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反华跳梁小丑臭味相头.俺已拜读了新西兰农民的大作, 不敢恭维. 在这有点影响能写出点儿东西有深度的有点良心的就是一个洛基山人和山哥等(没看每个人的博客).

其实俺对欧阳峰以前是很崇拜的.我们当时在读高中时他拿到数学奖,他几乎在我们那个时期(至少在上海)是家欲户晓的大英雄. 早上新闻大喇叭里播出他的名子.可如今看到他在万维竟和一帮乌合之众(如伊萍等)反华跳梁小丑民运份子混杂在一起, 真为他的堕落感到悲哀,看到自己少年时的偶像变成这样, 十分难过痛心!

海外的华人媒体包括所谓"侨报"面都是台湾人和民运高级上层(如严家棋之流)在掌管, 更不要说万维,文学城等了. 北美新浪的背后是国民党外省人.我以前的几个网友能写有水平的文章都被封杀了. 著名的一个是原支持民运的北京人,后改反台独民运. 他的中英文真是了的, 俺自叹不如,但他因观点变了, 被封杀, 现连家里工作的IP都被封了,根本不让他上网.俺的公司和家里的IP也被封了多次,现又被那网站解开. 还有一个复旦数学系毕业的上海人也被封杀了,还没解开. 我的师长兼战友(我只配跟在他后面),一个美国大学教授,东北人,文笔有点儿像洛基山人,中英文都很棒, 俺来这就是想为他们到这儿探路的,他们不出山, 太可惜了.没想到天下乌鸦一般黑.

文学城上不了台面,小家子气,小肚鸡肠,小门小面, 小奸小怪, 谁看得上? 万维比文学城强点儿.但这两个主儿都在捧些无聊,没人要看,没可读性自称小说的狗屁不通破玩意儿,或几个不知山外有山自称"职业妇女"的"美国通"在那班门弄斧.自吹自擂,整天几个妇人瞎砍什么老公孩子情人失恋初恋等.他们这几个被捧的还以为自己就是天下第一大作家,网络大红人!真是自欺欺人, 滑稽可笑!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0-06-11 10:15:51
好文!中国人的思维经过洗脑教育后都曲扭了,很多时候我觉得连常识都没有。那些说不服的人,你再讲道理都是白搭。只希望有些不那么坚定拥共的人,看到这些讲理的文章会有所思。
说到统一,中国人应该想一想统一到底有什么好处?自己都没搞好,不管贫富有机会就要离开,难道还要把这么一个自己都不喜欢的社会输出给别人(比如台湾,西藏)?一个好政府能把弹丸之地搞成人民幸福生活的家园,一个坏政府,给它的地盘越大,它糟蹋的人民就越多,它糟蹋的土地就越多。
回复 | 0
作者:捂被子笑° 留言时间:2010-06-11 10:12:21
你这不是在街上拉泡粪,然后声明一下:只欢迎喜欢臭味这个大前提的朋友踩沾,不认可这个前提的连看也不要看, 更不必脏了你的鞋。不是我不民主,而是确实没必要。)


====================

(还是声明一下:只欢迎支持中国应该结束中共一党专政这个大前提的朋友讨论,不认可这个前提的连看也不要看, 更不必讨论。不是我不民主,而是确实没必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新西兰农民
注册日期: 2010-06-07
访问总量: 147,6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北京和香港的死结
· 传统武术和散打谁更厉害
· 看郭文贵事件
· 顶一下润涛阎六四分析好文
· 傻瓜就是傻瓜
· 我们全都是冷漠的路人---小悦悦
· 美国国债必违约
分类目录
【生活琐事】
· 传统武术和散打谁更厉害
【时事杂谈】
· 北京和香港的死结
· 看郭文贵事件
· 顶一下润涛阎六四分析好文
· 傻瓜就是傻瓜
· 我们全都是冷漠的路人---小悦悦
· 美国国债必违约
· 艾未未获假释,绝望的死水
· 拉登之死和中国人的感受
· 艺术家和艾未未
· 这国我没法爱
存档目录
2019-08-15 - 2019-08-15
2017-05-03 - 2017-05-03
2017-04-24 - 2017-04-24
2013-06-24 - 2013-06-24
2012-03-02 - 2012-03-02
2011-10-21 - 2011-10-21
2011-07-29 - 2011-07-29
2011-06-22 - 2011-06-22
2011-05-04 - 2011-05-04
2011-04-26 - 2011-04-26
2011-01-07 - 2011-01-27
2010-07-20 - 2010-07-20
2010-06-07 - 2010-06-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