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funnys的博客  
娱乐大众,娱乐新闻,娱乐趣闻,娱乐时事,明星  
https://blog.creaders.net/u/39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世界杯走进非洲,黑人把音乐传播向世界 2010-07-10 19:51:16

我想用青春去成全那些我不得不在心里刨个坑儿埋下的东西

还有不到24个小时,南非世界杯就开始了。作为一个绝对球迷来说,我的节日来了。从我开始第一次看法国世界杯到现在,已经是第四次感受这个时刻了。兴奋和激动是免不了的。其实能在南非办一届世界杯是我从来没想到过的,毕竟那是个近10几年才刚刚“解放”的国家,那里的种族分离和隔阂其实到今天也还是昭然存在的,他们的经济和安保其实都让我对他们能否办好一届这样的足球盛事怀疑过。不过没关系,这就是足球,不仅仅是球场上需要悬念,球场外也需要各种各样的新闻。这样的赛事,唯一的遗憾是连朝鲜都能入围的32强,没有我们中国。这一直会是个遗憾,02年的机遇,想必是不会再逢了。

说到世界杯,看新闻的时候得知开幕式之前也就是北京时间11号凌晨2点多还有一个音乐会,所以特别关注了演出的名单,个个大牌。格莱美宠儿Alicia keys,美国hiphop节奏音乐代表乐队black eye peas,拉丁音乐的杰出女歌手shakira,世界杯音乐的创作者柯南,以及很多非洲优秀的音乐家。阵容堪比世界上任何一个知名音乐节,感谢足球把和平带到非洲大陆,感谢足球把音乐联系到一起。想必除了与朋友一起看完开幕式和揭幕战,这样的一个节目是必然要锁定的。从这些人的颜色中发现,绝大部分都是黑色的,都是非洲的音乐。这个音乐会是把世界上的音乐人聚集到了南非,而实际上是黑人把音乐传播到世界。近代音乐比如jazz,节奏布鲁斯,嘻哈等等,这些被各种音乐人热衷揣摩研究的音乐形式的鼻祖都是黑人,是他们把节奏从他们的血液里提炼出来,植入到各种需要的音乐风格里,渐渐地形成不同的音乐风格领域。我也是深为黑人音乐影响的一个人,他们对于节奏的天赋太独到了,是很难被学习到精髓的,不过还是有很多可以消化和借鉴的地方。像是amy winehouse,Stevie wonder,Kayne West 等等这样的黑人音乐人对我在音乐上的创作有过极大的启发。好像说跑题了,哈。

说回来,这一届世界杯的主题歌《Wavin’Flag》我特别喜欢,甚至包括akon创作的那个世界杯宣传歌曲《Oh Africa》我都欣赏不已。前者的旋律太非洲大陆了,前几句唱就一下把带到了非洲那片大陆上,好多非洲象,还有狮子,猎豹,斑马,他们跑来跑去的样子。之后极具动感的鼓一下就让我感受了节奏和足球无处不在的关联。独有的声线,特别的气质,太棒的一首主题歌。写这篇博客里音箱就是那首《wavin'flag》,从音乐上,我能数出太多的好。不过此刻,它只让我觉得我跟足球是这么的近,除了时间的迫近,更多是心的靠近。

说回世界杯,我不会坚决的判断。因为我相信足球的奇迹,朝鲜都能出现在世界杯上,太好地证明了,就像02年出线的国足。巴西确实很强大,打法太务实了。西班牙很华丽,中场太出奇了。荷兰有生命力了,他们终于团结了。阿根廷,我甚至想过梅西不是阿根廷的就好了。以上只是一些看法,不代表任何态度。我只是想世界杯再快点,我只想欣赏足球,我只想沉迷于此。



世界杯是最好的放松。何谓放松呢,是为了接下来的一项挑战。从第一张到现在也有2年多了,除了一些ep的推出,我一直都在认真的写着新专辑。之后的工作就是新专辑了,相信我,它一样会有奇迹。这张我付出了2年多心血的专辑。

浏览(44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funnys
注册日期: 2010-06-13
访问总量: 10,8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世界杯走进非洲,黑人把音乐传播
· 老外的困惑:为什么中国进不了世
· 人民币必须顶住沉重的升值压力,
· 人的一生有著太多的謊言,善意的
· 哑火世界杯 惹火太太团(图片)
· 你知道吗? 多元元色情业是使用互
· 婆婆竟然唆使丈夫搞婚外情!呸!
分类目录
【funny】
· 世界杯走进非洲,黑人把音乐传播
· 老外的困惑:为什么中国进不了世
· 人民币必须顶住沉重的升值压力,
· 人的一生有著太多的謊言,善意的
· 哑火世界杯 惹火太太团(图片)
· 你知道吗? 多元元色情业是使用互
· 婆婆竟然唆使丈夫搞婚外情!呸!
存档目录
2010-07-10 - 2010-07-10
2010-06-13 - 2010-06-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