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格格的博客  
爱文学,爱幻想,喜欢编梦。  
网络日志正文
《众明星携手石家庄为“截瘫新娘”义演》 2007-04-28 11:01:04

玉米大地:我一直为自己的逃避,感到惭愧,做为一名男人,看了这位"爱心大使"的举动时,我落泪了,他以男人滚烫的爱心,温暖着华夏大地每一个炎黄子孙,我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但我感到他的心在和爱一起跳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博友的心里,您的爱心,根深蒂固,将一直保留在这个"平台"上,见证希望!

《众明星携手石家庄为“截瘫新娘”义演》策划案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

死神也望而却步,生命之花处处开遍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一、义演背景介绍
她的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优秀血脉,心里埋藏着珍爱生命、感恩社会的和谐音符—她就是河北邢台女青年尹书君,是在社会和网络中引起广泛关注的“新时代张海迪”,刚刚荣膺让整个邢台为之动容的“十大好人”。她婚后不久因遭遇意外车祸导致高位截瘫,治疗中伤口感染又遭高位截肢,完全丧失自理能力,仅有头和双手能够动。一年多时间,进过7次手术室,做过4次大手术,每次手术都有生命危险,接到过5次病危通知书,两次与死神擦肩。她与病魔和死神抗争中表现出顽强的毅力,没有消沉、没有彷徨、没有悲伤,有的只是直面厄运、笑对人生。在病床上,她被社会关爱所包围,学会感恩的尹书君又把爱心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广泛传播。她用自己达观的态度鼓励身边病友,给病情更紧急的白血病儿童捐献自己的稿酬,给中学生做励志报告,一手握笔一手执本写下10万多字的生命日记即将出版,文章散发在省内外多家报刊。建立的博客“尹书君:与死神对决!”(
http://yinshujun123.blog.sohu.com)在今年3月份曾经登上搜狐新闻频道首页和搜狐博客传媒博客群首页,一时间成为网络热点人物,引起海内外网友以及奥运冠军、著名作家、海外同胞和残疾病友等极大关注。

\"\"

然而,她活得实在是太艰难,艰难得让你无法想象。并且现在却因缺钱治疗不得不从城市大医院转到老家由村里土医生为仍在流着浓水的截肢伤口换药维持。右腿8个多月了,再度感染的伤口现在进一步恶化;因家中医疗条件所限,没有神经支配的左腿已经开始萎缩;并且后续治疗费及以后的生活费用毫无着落;60多岁的父母为救女儿早就债台高筑,苦难家庭风雨飘摇。

\"\"

《众明星携手石家庄为“截瘫新娘”义演》,是为切实发挥扶贫和慈善事业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而开展的演出活动。其宗旨是利用义演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慈善文化,加大对“截瘫新娘—尹书君的宣传力度,激起民间组织和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和慈善事业的热情。我们帮助“截瘫新娘”尹书君战胜病魔和死神,找回快乐,让她找到生活的勇气、生存的希望,不仅是人道主义的需要,更是弘扬正气、鼓励自强的需要,让普天下千千万万残疾人和弱势人群看到前面的曙光,继而达到广泛构建和谐社会,合力铸造盛世中国的目的。


二、义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
承办单位:未定

协办单位:未定
支持单位: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

顾问:    河北省委宣传部X长:XXX  省市有关领导
        “希望将军” :赵渭忠     董经纬:邢台市委书记

总策划: 

金波:歌唱家金波的博客     http://jinbo.blog.sohu.com/
梁勇:著名人文学者梁勇      http://ly1919.blog.sohu.com/
海合龙祥:爱心大使
http://hhlx69.blog.sohu.com/ 

 

浏览(647)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xlazbqivat 留言时间:2007-10-01 07:27:17
Hello! Good Site! Thanks you! suxqdvpedxj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小格格
来自: canada,38
注册日期: 2006-11-16
访问总量: 41,4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的理想 - 作名修女
· 纪念陈晓旭
· 纪念陈晓旭
· 我很渺小
· 吃亏是福
· 现在还有这样的警察?
· 《众明星携手石家庄为“截瘫新娘”
分类目录
【随感杂谈】
· 我的理想 - 作名修女
· 纪念陈晓旭
· 纪念陈晓旭
· 我很渺小
· 现在还有这样的警察?
· 《众明星携手石家庄为“截瘫新娘”
· 我的姐姐--栾菊杰(--)
· 曼和她的一夜情(二)
· 曼和她的一夜情(一)
【童年的故事】
· 吃亏是福
· 日本占领东北时
· 童年的故事 - 王连举 《红灯记》
存档目录
2007-06-07 - 2007-06-07
2007-05-04 - 2007-05-19
2007-04-17 - 2007-04-28
2006-12-04 - 2006-12-04
2006-11-17 - 2006-1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