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艾沙玫的博客  
我爱沙仑的玫瑰,我愿吸取祂的美丽和馨香而复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426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落基山人《是谁在真正统治中国》一文里的奇谈怪论 2010-08-31 03:46:22
落基山人《是谁在真正统治中国》的奇谈怪论

奇文!!!


落基山人写过一些给我不少启发的文章,但这篇《是谁在真正统治中国》却令我非常失望,这是一篇与时代及历史背道而驰的奇文。
居然时至今日,他竟认为毛搞政治运动特别是文革,是代表的“广大人民----工农兵”,这真是比最“左”的极“左”还要“左”!即使是共党在文革后有段时间也作出了决议并宣告和认定文革是法西斯专政,那么,难道法西斯居然代表的“广大人民”?毛发动的历次政治运动包括文革使中国经济频临崩溃,挑动全国人民互相斗争,使全国人民生活在高压统治下的水深火热之中,无论是谁,包括工农兵,只要稍有不从毛一个人的意志,便大难临头,轻则受批判,划为阶级异己,重则坐牢杀头,全国如同大监狱,这居然是代表广大人民的利益?!六十年代农村锇死成千万人,也是大跃进运动的结果,那也代表了广大工农兵的利益?那岂不是要为文革和历次政治运动来个大翻案?落基山人兄如果不是自以为比人高明实则比谁还愚蠢的糊涂虫,就是极少数文革时期跟着毛的指挥棒转打击他人而获利的既得利益者。

谦卑的人有福了!当落基山人怀着对神(上帝)的信心谈起基督时,他常常在言论中闪现出些真理和智慧的光茫;当他议论他所了解并深思过的一些社会问题时,也不时有些可取的议论(虽然往往也矛盾甚多);但当他自以为是地议论那些他并不怎么了解和所长的领域的政治大事时(可他偏偏又特别喜欢作这种论述并自以为是他的长项),却表现了事与愿违的片面和谬误,这一篇更是犯了不可原谅的错误。

罪人不可能为罪人指路,瞎子不可能为瞎子引路,同样,瞎子不可能代表瞎子的利益,更不可能代表明眼人的利益。毛如此,基本上继承毛的传统的人也如此。----说句不客气而坦率的话,忘记了这一基本之点,公然宣称毛及其发动的政治运动和历史早有结论的给中国全体人民带来空前浩劫的文革代表了“广大人民”(说现在的毛的继承人代表城市中层也有类似性质),这不仅是对中国广大人民的玷污,更是对神的亵渎。

恳切希望广大读者在阅读落基山人的似是而非的文章时多一份小心和鉴别,不要囫囵呑栆;更不能因人立言。也愿与山人兄共勉。

艾沙玫
2010-08=31=======================

浏览(1005)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向从稣 留言时间:2010-09-02 22:37:10
谢谢山哥鼓励。

我看过的山人的文章不是很多。所谈只是就已读过的随想随记。以后要更多些了解。还望山哥多指正。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0-09-02 18:38:00
写得很好。祝贺开博。

我也觉得山人崇拜毛神远胜基督。。。
回复 | 0
作者:向从稣 留言时间:2010-09-02 00:46:12
Sorry,前文中将“致歉”误植为“致谦”了。特此致歉。

艾沙玫(向从稣)
回复 | 0
作者:向从稣 留言时间:2010-09-02 00:42:31
欢乐君不用客气的啦!更说不上有什么要致谦的。在这网络空间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各叙己见,相互交流,只会增进相互了解;就我而言,我更希望听到不同意见,因为这样才更有利于自己反思和学习。

我也不认为山人是毛派;同时我看过山人的一些文章,也认为他有些很好的见解值得肯定和对我有启发,这些我们是共同的。我只是对他那篇文章里的有的观点有不同看法罢了。

另外,对一个真正信上帝的人而论,他既然认定了这种信仰,那自然不能不影响他对世上万事万物和各种人物包括政治历史人物的看法,因为这是个根本的人生观、世界观、宇宙观的问题。而评价现实和历史,都无不跟一个人的这些个根本的观点密切相关。
但对此有不同看法,也是很自然的事,毕竟大陆长期的无神论背景,使得在这片“神洲”大地上生活着或生活过的人们,对神---上帝渐渐陌生了;幸亏这些年这方面情况大有变化。不过,这又是另一个话题了。

谢谢并共勉之。
回复 | 0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0-09-01 13:01:36
我上贴言语中有冒犯之处请您包涵。我是针对您给阿妞的回复文发表的意见:

我不认为落基山人是毛派,他只是就事论事。毛泽东是好是坏,有多坏我不清楚,但我读了落基山人很多文章,可以认为落基山人是个冷静的学者,是力图还原历史真面目的学者,而不是根据自己的好恶和情绪来下一些很武断的结论:你可以很讨厌某个人,但决不能说那个人就一无是处,而是要实事求是,有什么说什么。所以山人is just being truthful to himself when it comes to the study of history。不能因为说毛也干过好事就被贴上毛派的标签。

所以山人得出不管什么结论都跟山人本人的信仰没一点儿关系,他本人信不信上帝不应该影响他作为一个学者对一个历史人物的评断。

不知道我说清楚了没有,如果对你的文字理解有误还请担待,再次为我先前的鲁莽致歉。
回复 | 0
作者:向从稣 留言时间:2010-09-01 10:38:25
谢谢欢乐颂,也再次谢谢阿妞不牛。

关于信神跟毛派以及跟政治有没有关系,这是又一个大话题。几句话是说不清的。
但就山人而言,他如果真是毛派,又信上帝,那就陷于矛盾中了。因为毛作为一个政治派别的代表和领袖,他的思想理论基础及一切政治纲领都是建立在无神论之上的。毛对信上帝的人从骨子里是对立的;在他的统治下,只有他才是上帝的上帝。这之间怎么会没有联系呢?
但话说回来,一般地说,我并不赞同“毛派”这一称谓,不管信神不信神,对毛有不同的这样那样的评价,这是另一回事。说毛不代表广大人民,并不是因为他不信神,而是因为他的统治实践。

艾沙玫(向从稣)
回复 | 0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0-09-01 08:26:01
谈政治就谈政治,跟神撤什么关系?落基山人为了上天堂,就得和您一样挖毛的祖坟?

为了别让您误会,我从来就不是毛饭,上高中(八十年代中)那会儿就开始骂共产党,到大学最后一年我是班上唯一不是共青团员的主儿。

Leave the religion where it belongs, please.
回复 | 0
作者:向从稣 留言时间:2010-09-01 02:52:52
谢谢表达您的观点,我觉得您说得比落基山人自己坦率得多了:他是个比较开放的毛派(?)。但要是果真如此,就使他的文章和思想充满了矛盾。

我看过山人关于基督之道的一些文章,并同意他关于神(上帝)的一些看法。不过这样就更使他充满矛盾了,因为毛及所有毛派都不承认有上帝,以无神论为他们一切思想理论的基础;----尽管他及他们不断地在造神:以神自命,而这正是魔的特性。毛自己可能在晚年也意识到这点,所以他在跟基辛格谈话时说,他死后是不会受到上帝欢迎的。不受上帝欢迎也就是不能上天堂,而根据基督之道和圣经,人肉体死后不能上天堂,就是入地狱。这是千真万确没有第三条路可走的。我还是比较相信落基山人对上帝的存在的确信是真实的,那么从这点出发,他要末决不是毛派,要末使自己处于不可调和的矛盾之中。
至于说他从来不看别人对他的评语,这无所谓的,本来在这里发言是一种自我表达也是面向广大网友的;但事实是这一次他已经看了,并发表了答复意见-----在他的文章后别人留言以后。只不过他对别人批评他的主要之点一语带过,有点遮掩吧。

说句心里话,我自己以前也曾对毛非常尊重,岂止尊重,而且崇拜;但正是无数的现实让我不得不放弃这种荒谬的崇拜,这曾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因为这首先是要否定自己。但解脱后就有豁然开朗之感。但今天中国有相当一部份人还将毛视为偶像,那或者是由于对毛及其统治的时代并无亲身体会也不真正了解,或者是鉴于当前的中国官场的无与伦比的贪污腐败,以为毛那时是多么的清廉为民。其实现在的腐败跟那时的潜在的腐败都是一个根源:权力的垄断和黑箱作业,再加上舆论控制即没有新闻监督的自由。最近就有一篇文章揭露毛时代的腐败,只是当时不为人知罢了。当然,现在因为强调一切以经济即挣钱为中心,又公开申明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再加上白猫黑猫逮住老鼠就是好猫,这样一来人们公开为金钱不择手段,而先富起来的当然是权势者及其紧密依附者了。在市场经济情况下钱本身多起来了,流通非常广泛,各种监督机制又是纸上谈兵,当然就几乎无官不贪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0-08-31 20:33:57
很可惜啊,落基山人说过,他从不看别人的博文,也不在别人博文里跟贴发言。

俺也发过文想跟他讨论,可是忘了他的宗旨:他只做宣传教育,不搞个别辅导。

但是,俺还是觉得山人相信读者自己的判断力思考力,比如这位博主。

总的来说,俺觉得山人是比较开放,思维也比较活跃,尤其是文风良好的,骨子里很坚定的毛派。是比邓力群胡乔木要开明圆润得多的毛主席的好学生,但是好像没有张春桥那样深刻透彻死硬。俺对邓力群胡乔木都保持尊重,对山人更加尊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向从稣
注册日期: 2010-08-31
访问总量: 5,6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奇怪!我昨天发了《“毛派”、上帝
· 落基山人《是谁在真正统治中国》
分类目录
【随想随感】
· 奇怪!我昨天发了《“毛派”、上帝
· 落基山人《是谁在真正统治中国》
存档目录
2010-09-01 - 2010-09-01
2010-08-31 - 2010-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