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eaSurf  
Family Education and College Prep Experience  
网络日志正文
《哈佛两姐妹》一书已在北京王井府书店开卖 2012-01-21 15:50:35

给大家拜早年啦!《哈佛两姐妹》一书已在王井府书店开卖,有兴趣的读者可先睹为快哦!

 

我们把两个女儿送进了哈佛。 她们是两个个性和兴趣各不相同的孩子,但在2008年和2010年分别被美国所有常春藤名校录取。在这本书里通过描述两姐妹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点点滴滴,抽 茧剥笋地剖析、反思和总结了我们培养孩子的理念和方法,总结了两代人的高效学习方法和技巧,提供了开发创造力和领导力的实用建议,深入探讨了家庭教育在培 养孩子全面发展中所能发挥的作用, 能为家长和学子提供有益的借鉴

与目前满天飞的“哈佛”类图书截然不同的是,它不是美国高考指南,更不 是炫耀智商的“广而告之”,而是一本以故事形式阐释家庭教育新理念的全新之作。《哈佛两姐妹》要介绍的是我们用了近二十年的时间,综合和比较中美两国教育 的各自长短,归纳出两种教育文化的精华部分,从而开发出的一套完整而又系统的素质教育、智力开发和家庭教育的方法。 它涵盖了我们在培养两个女儿从幼儿启蒙到高考冲刺的整个过程。这套方法强调它的普适性、可重复性。在发展和完善这套方法时,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两种文化结合 而产生的巨大优势。在书中我们以清晰的思维、大量的实例展示了把一个似乎遥不可及的家庭教育新理念现实化的具体手段和措施,如何巧妙地利用西方强调的创新 思维来促成孩子学习上的突破。

在我们刚来美国时,我们的经验只停留在,自己准备好,寻找和等待机会,然后抓住机遇奔向成功。这样的成功虽 然有一定的必然性,但更多的是偶然性。往往不能复制。通过对中美两种文化深入探讨和具体实践尝试,在两种文化的不断地碰撞中,我们发掘和结合两种文化的优 势,促使我们的思想有了一个质的升华:借用美国文化的精髓:创造性,开拓性,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上创造机会,主动开拓新的方向,把原有的被动的寻找和等 待提升到主动的创造和开拓,从被动升华到了主动,把偶然的成功发展成了必然的成功。我们的这一思想升华的经历也印证了我们常说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道理。

我 们在书中进一步阐明,这种创造力和开拓思想的开发,不但不会仿碍孩子的智力开发,反而会进一步激起他们的学习主动性,学习热情和自信心。并且以大量的具体 的实例展示素质教育与智力开发是如何地有机结合、相互渗透。创造性,开拓性不是美国的专利,只是它在中国的土地上还没有完全被开发而已。

在《哈佛两姐妹》里,我们给的不是一个干巴巴的概念和空洞的口号,而是细致描述了我们实施家庭教育的具体步骤和细节,并对可能的误区做了分析提醒。

一个理论或一个方法,科不科学,在于它指导下的实践结果可不可以重复。我们的实践证明,我们的成功可以复制!这一点在我们家孩子身上和由我们指导的其他孩子身上都已得到了多次印证。

在书中,我们还具体地介绍了在不同阶段采取不同的宗旨和建立不同的目标促成孩子快乐成长的过程:
在 孩子幼小的时候,我们同孩子们一起玩耍,培植亲情和互信,在玩耍中了解她们的个性、增强孩子团队观念,建设她们的心灵;在孩子的小学阶段,我们注重培养孩 子的情趣和动手能力,鼓励和协助孩子多交朋友,努力适应环境,在与同伴的交往中,在大自然的熏陶中学习;孩子进入中学,我们协助孩子发掘自己的潜力,探索 她们的发展方向,通过突破一道道难关,攻破一个个堡垒,建立她们的自信,开启她们自身的动力,为高中的冲刺奠定基础; 在高中,我们充分利用她们的特长,扬长避短,同她们一起拟定出一套适合她们自身特点的方案,全面出击,使得她们的智慧和才干可以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


浏览(44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茉莉
注册日期: 2010-10-27
访问总量: 87,7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家庭教育和大学申请讲座
最新发布
· 解父母燃眉之急
· 如何做好高中规划 1/2
· 《哈佛两姐妹》教育讲座视频系列
· 2013 世界日報教育系列 - 名校
· 《哈佛两姐妹》常春藤之路之二
· 《哈佛两姐妹》常春藤之路之一:
· 畅销书《哈佛两姐妹》英文版-摘
分类目录
【教育及大学申请】
· 解父母燃眉之急
· 如何做好高中规划 1/2
· 《哈佛两姐妹》教育讲座视频系列
· 2013 世界日報教育系列 - 名校
· 《哈佛两姐妹》常春藤之路之二
· 《哈佛两姐妹》常春藤之路之一:
· 畅销书《哈佛两姐妹》英文版-摘
· 《哈佛两姐妹》英文版出版
· 《哈佛两姐妹》连载
· 中美文化的差异-《哈佛两姐妹》
存档目录
2014-11-01 - 2014-11-01
2014-10-23 - 2014-10-23
2014-09-23 - 2014-09-23
2013-10-02 - 2013-10-02
2013-06-29 - 2013-06-29
2013-03-14 - 2013-03-30
2013-02-11 - 2013-02-11
2012-11-05 - 2012-11-12
2012-10-03 - 2012-10-12
2012-09-02 - 2012-09-25
2012-08-04 - 2012-08-27
2012-06-05 - 2012-06-18
2012-05-07 - 2012-05-29
2012-04-03 - 2012-04-30
2012-03-18 - 2012-03-31
2012-02-10 - 2012-02-10
2012-01-08 - 2012-01-21
2010-10-27 - 2010-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