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收藏与投资  
集邮爱好者的家园  
https://blog.creaders.net/u/45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触摸历史 集邮的乐趣(1) 2010-12-20 22:47:30

集邮的方式很多,邮戳是一类,下面是两枚清朝干支纪年戳,一枚是蟠龙2分,江西九江邮局己酉年(公历1909年)五月十三日

                                              

另一枚是蟠龙1分,湖北广济邮局甲辰年(公历1903年)六月二日:

                                             

不多见的清朝木制“邮政局”方戳,可惜看不清年份:                                        

                                        

民国帆船一分邮票清华园邮局六月九日戳:

                                        

上面的邮票都很普通,但加上地方邮戳和日期,历史感非常强烈,乐趣也出来了。

互联网之前,通信是人类主要的沟通手段之一。随着互联网逐渐取代纸张书信,集邮也发生了巨变。在今天的集邮市场上,互联网为全世界集邮爱好者带来全新的交流方式,集邮爱好者可以更容易地接触到集邮精品,享受触摸历史的乐趣。

如今的集邮大国当属中美英加德法日俄八个国家。中国大陆将1949年以前清朝和民国时期的邮票统统归为文物,禁止出口。但中国邮品流落海外很多,中国人在海外有非常好的集邮条件。

四九年之前,中国大陆邮票种类繁多,包括满清和民国中央政府发行的邮票,上海等七个对外开放口岸的邮票,西藏,满洲国,日军占领区,外国客邮等。由于中国邮票繁杂,许多人只集某一时段的邮品,如大清从1878年到1910年间的邮品,民国从19101949年间的邮品,或大陆文革时期的邮品等。                               



浏览(125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集邮
注册日期: 2010-11-23
访问总量: 11,5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触摸历史 集邮的乐趣(1)
· 借中国东风 集邮珍品世纪拍卖
友好链接
· 史语:史语的博客
分类目录
【清代邮品】
【新中国邮品】
【民国邮品】
【邮票的故事】
· 触摸历史 集邮的乐趣(1)
· 借中国东风 集邮珍品世纪拍卖
【比利时邮品】
【英国邮品】
【加拿大邮品】
【美国邮品】
【中国首日封】
【中国实寄封】
【俄国邮品】
【中国明信片】
存档目录
2010-12-20 - 2010-12-20
2010-11-22 - 2010-1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