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漂浮的云的博客  
人生如云,岁月似风!  
网络日志正文
一种魅力:彭丽媛 2013-03-21 12:29:07

  第一次与她见面是在国际俱乐部饭店的大堂,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生活中的彭丽媛,转门一转,一个穿着一件米色风衣,个子不高的女士敏感的向我走来,第一眼的感觉当时不知怎么形容——见过,还有点熟。做完了节目之后才找到了形容那时的最佳语言:长的真像彭丽媛,如果这里不是五星级饭店的大堂,而是在菜市场,我也会这么认为。 

  彭丽媛的身上没有什么明星气,但的的确确很漂亮,皮肤很好,没有那种粉底浸渍的细纹。如果她不是彭丽媛,我可能会觉得她是这家大饭店的一位部门经理,一个看上去很干练的女人。我又想到了她还是中国的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早在1990年这些桂冠就已经戴在了她的头上,然而今天流露在她身上却只有一种平和的气质。 

  大堂的酒吧没有座位了,我们就坐在服务台对面的椅子上,彭丽媛执意的什么饮料也不要,过了一会我的同事叫来了酒吧里面的服务员,我们要了三杯鲜扎的橙汁,一共是240元,一见我结帐,彭丽媛不管不顾的说:“三杯果汁就要这么贵,你们太宰人了吧,我是山东人,我比较的直,我觉得这里虽说是大饭店,一杯果汁80,还是有点贵。”服务小姐训练有素,礼貌的说:因为是鲜扎的——我断定服务小姐认出了彭丽媛,也许是出入这里的明星比较多,小姐泰然的很,后来录制节目时,彭丽媛说她买菜的时候,如果没有被人认出来也会砍价,我就觉得特别亲切,好象见过她砍价似的,本来该是什么就是什么,果汁如此,菜如此,人亦如此……那天晚上的谈话持续了将近两个钟头,我们关于节目的内容达成了许多的一致,我突然特别的兴奋,觉得节目好象已经成功了,彭丽媛给了我一种很踏实的感觉,就是明星们很少能给你的那种感受。 

  录制节目的当天,彭丽媛唯一没有按照约定的就是早到了一个小时,濮存昕那场刚刚结束,工作人员都还没有就位。虽是常客,彭丽媛进中央电视台的大门也是要经过层层的关卡,又逢台里新兵换岗,警卫们颇有点“革命的纪律是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的”列宁风格,彭丽媛被警卫仔细的检查,当时我都怀疑是不是警卫想多看彭丽媛几眼又不好意思,所以利用了一下职权。彭丽媛的妹妹明丽和她一起来的,她们长得很像,后来进了演播室彭丽媛指着那幅与妹妹的合影对我说,你知道她是谁吗?我才一下子恍然大悟,赶紧在上场之前把这个重要的信息告诉了朱军,我对朱军说:“朱哥,你一定得想办法让彭丽媛的妹妹上台,就像上回请李玟她姐姐似的……”后来朱军请了N次都未果,但我们在观众席里也见到了明丽的笑容,没有勉强,气氛很好,大家都很满意。 

  录制是顺利的,节目开始之后就越来越不像是“节目”了,因为我找不到表演的人,只是见了一群人在与自己喜欢的人聊天,彭丽媛那天一共唱了六首歌,对观众简直是有求必应,我在切换台上一阵一阵的兴奋,这是一次让我感到舒服的录制,我甚至希望它晚一些结束。 

  节目的后期制作一如往常,我也是一如既往的在缺氧的机房中一遍一遍的品读着彭丽媛的每一句话,机房的其他同事都凑过来看,连管机房的阿姨都嗔怪我,你们《艺术人生》什么时候录的彭丽媛?怎么不告诉我一声,下回还想不想要机房了!于是,我一边编辑一边讲解录制时的事情,阿姨在播出前都看过好几遍了。 

  做后期的时候我又和彭丽媛又通了好几回电话,有一次因为录音太晚了,彭丽媛在深夜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一上来就道了半天的歉,说只是怕耽误了你们明天的编辑,说完了事情,她加了一句,以后睡觉的时候把手机关上。 

  节目一入库,就算彻底的踏实了,播出前,好多的观众来电话询问节目的播出时间,有个小女孩对我说,节目什么时候播?我天天等着看呢,我特别喜欢彭丽媛。我说,5月18日,5月25日,分上下集播,我也等着看呢,因为我也喜欢彭丽媛。(马宁) 

浏览(5033)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多虑了 留言时间:2013-03-22 07:04:56
名人这么低调难得,谢谢分享你的经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云客
来自: Chicago, USA
注册日期: 2011-01-07
访问总量: 90,4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20集会感言
· 清明悼友
· 记忆难失
· 纪念安琪
· 纪念安琪 — Mimi Liu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咖啡人生
分类目录
【借来之笔】
· 记忆难失
· 咖啡人生
· 中式平衡
· 一种魅力:彭丽媛
· 爱情天梯
· 两个选择
· 相遇畅想
· 生命如花
· 家庭灵修
· 我的家庭 - 蒋宋美龄
【珞珈山下】
· 梦回珞珈
· 珞珈漫步
· 青春散场!
· 珞珈山下 - 樱花·爱情
· 珞珈山下 - 同学聚会 (二)
· 同学聚会
【岁月人生】
· 220集会感言
· 清明悼友
· 记忆难失
· 纪念安琪
· 纪念安琪 — Mimi Liu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风城叹雪!
· 风城马拉松
· 青春散场!
· 走进犹他
【人生感悟】
· 清明悼友
· 纪念安琪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八十有家
· 我的家庭 - 蒋宋美龄
· 走进犹他
· 黄石掠影!
· 黄石归来!
· “記”“忘”之恩
· When I say "I am a Christ
存档目录
2016-02-20 - 2016-02-20
2015-04-08 - 2015-04-08
2014-10-09 - 2014-10-22
2013-10-12 - 2013-10-12
2013-08-08 - 2013-08-08
2013-07-01 - 2013-07-01
2013-06-25 - 2013-06-28
2013-03-06 - 2013-03-21
2012-11-04 - 2012-11-04
2011-12-02 - 2011-12-08
2011-11-15 - 2011-11-29
2011-10-09 - 2011-10-16
2011-09-02 - 2011-09-15
2011-08-08 - 2011-08-24
2011-05-10 - 2011-05-10
2011-04-22 - 2011-04-22
2011-03-04 - 2011-03-30
2011-02-15 - 2011-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