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菜先生的博客
  想得出,不如说得出;说得出,不如做得出!
网络日志正文
习的死穴 2012-12-07 21:13:53

国人思维,千年一套。逢新主就位,企盼者纷攘鼓噪,对新主之一言一行大行无穷深读细解,仿佛天地有一变之机。

这等人士,皆善良可敬,用心极苦,以区区之身,怀天下人之忧患,是民族之光。

可惜,到头来不外乎又是水中捞月,竹篮打水。

人总有期望,期望至殷至切时,常常无视现实,令醒者旁观时,深感可怜。

中国可能有宪政吗?有法制,有民主,有公平?

可能永远有,只是不会在此时,也不会在此人。

对习某人寄希望者,总能列举无数情节。这恰恰是人在逻辑上的通病。想证明天鹅是白的,易如反掌,白天鹅世上数不胜数。但,只需一只黑天鹅,即推翻所有支持的证据。

习某人的黑天鹅在此:薄西来的案子如何审理?

此人罪案如何公演,天朝国民死穴之所在。公平,天朝死;枉法,国民死。

若要审得公,司法要独立,媒体要自由,程序要透明。翻开每块大石,揭开每个死角。如此一来,权贵集团面临之大害,不弱第二次文革,国本大震,民愤难平。此路,万万行不得,也行不通的。既得利益集团,千丝万缕,纠缠数亿男女老幼。乱,是不行的。

若要不乱,只能枉法,一如既往,一唱一和,把戏关起门来演,说话间听得锣鼓乱响,回头看时依然闭幕。众人出得门来,仿佛无事一般。吃饭要紧,家里有事,先走一步了。

A nation once ruled by evildoers has become a nation of evildoers.

国民如果真的这样委曲承受下来,看起来似乎是底线又破,似乎可悲可叹,其实不然。

中国人古往今来一直就是好龙叶公,言行不一。国人所说的公平正义,廉洁奉公,仁义道德,只是说说而已,万万不可当真的。因为没有当真的必要。

中国至今的历史,都是利与力的历史,义,永远是招牌。

这就是为什么,薄的案子只能枉法,而国民一定会委曲承受下来的原因。因为这样做合乎利与力的原理,与义无关。

人在读了些网上抨击中国现状的文字后,会有错觉,仿佛中国曾有过某种光明伟大的日子,如今是堕落退化。

只要了解中国历史的人才知道,当今中国现状,正是中国社会的常态。人们心中的“晴朗的天”,是历史的特例。

因为中国人没有可以当真的无尚理念,其历史就只能是利与力的历史。

以利与力的原理观照当今中国,并无一处不合理。所谓“腐败”“堕落”,都是些道德用语,是不能当真,用来做招牌的义的用词,自然是不可当真的。

现实是另一回事,而这一回事是实实在在的。

60年前,一个党以义为招牌,以大力,得了天下。

力大者利大。传承子孙,福泽族人,顺理成章。试问,中国何时不是如此?又问,如此又有何不妥?再问,不妥你又便如何?

今天中国的体制,比当年的家天下进步不少。当年是一家之天下,如今是若干家之天下。这若干家也不独享利益,以肉汤滋润众族人,众亲戚,众同学,众下级,众关系。此又是中国传统,古时叫朋党,今天叫共产党。

这一关系网,根深蒂固,普天普世。以数大家族为纲,以朋党为目,以力之强弱分利之厚薄。如人人守则,无事;如力弱者获得大利,叫腐败。

这一大网,覆盖全国,民众间之区别只在于在网上,还是在网外。网上之人,区别在于与纲的距离远近。

这一大网,联结至少四亿之众。以四亿网上之众,治九亿网下之民,游刃有余,力大也。

这样一看,原来“腐败”不过是体制内利益分享; “堕落”是追求幸福的自由。

你若不满,只有两种选择:一是上网,二是破网。

浏览(52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生菜先生
注册日期: 2011-05-04
访问总量: 7,8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爱这个丑女人》读后
· 昂山素姬名篇 Freedom from Fear
· 习的死穴
分类目录
【空山鸟语】
· 《我爱这个丑女人》读后
· 昂山素姬名篇 Freedom from Fear
· 习的死穴
【生菜悟语】
存档目录
2012-12-07 - 2012-12-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