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外诗刊博客的博客  
海外诗刊由枫舟于2010年6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创办,欢迎诗友投稿给海外诗刊,请阅读征稿通知。多谢!枫舟  
https://blog.creaders.net/u/516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海外诗刊》编辑2012年新作 2012-09-26 15:20:37
 
@枫舟之诗:过去一年,本刊编辑每天做义工,审读几千份来稿,每十天推出入选诗人,已将一百多位诗人介绍给海内外诗友,在此我代表诗友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今天本刊推出2012年《海外诗刊》编辑新作,欢迎所有诗友审读他们的作品,这种机会一年只有一次,千万不要错过,欢迎点评和指教。多谢!枫舟
 
欢迎访问《海外诗刊》:
主编:枫舟(加拿大)
副主编:吴其盛 蔡启发

负责每月1日-10日责任编辑:吴其盛 杨芳侠 风儿

负责每月11日-20日责任编辑:若荷·影子 刘炜 文立冰
负责每月21日-31日责任编辑:蔡启发 梅雨 李子良
唯一古体诗词责任编辑:南客

需要样刊的诗人,请访问《海外诗刊》中国区总负责蔡启发,点击右边--》蔡启发博客,以私信告诉他联通地址,他会将样刊寄出。不必联络本博或枫舟,多谢理解和一贯支持!

欢迎转载/收藏/点评本博文。

欢迎点击“加关注”《海外诗刊》博客和微博。

 

本文多半有文字错误,请以小纸条或点评告知。现在不改,印刷时也会出错。
本栏目由副主编 吴其盛 负责。特别给予表扬!
按照编辑在《海外诗刊》承担的责任大小排列,无关诗歌质量。

《海外诗刊》编辑2012年新作

海贝的故事

主编:枫舟

题记:一枚海贝,向往人间,海底跋涉千万里,累倒于沙滩。从此默默地等你,等你走近,将它捡起,放到耳边,你可听到它的心声?把它带回家吧?把它放于枕边吧?让它有个家吧?当月光静吻海贝,那是你们约会的时光,它爬上耳根,嗅闻你的发香,向你倾述海底的身世,还有一千零一个故事。


海底的贝
仰望水面跳动的波光
顺大陆架向上
前行回落又前行
波光渐渐亮起来
有一天随潮水滚上沙滩


满眼金沙
太阳的白云天
月亮的星光夜
长风吹送远方的海味
观海人一批批走过
原来这是人间


从此瘫痪
内体慢慢风干
时不时担忧
跑鞋一脚踩碎
没有人停下
没有有心人留意
不知未来是什么?


有一天
飘来一朵紫花裙
她赤脚靠拢
撩起裙裾
身边蹲下
捡起海贝
抚摸光滑的皮肤
观赏色彩的斑斓
放到耳根
她会心一笑
藏入胸袋


旅行终点
是一间薰衣草卧房
紫床单紫棉被紫枕头
满墙紫色飘紫香
一扇窗留给天光
他紧靠枕头的港湾
原来她是薰衣草公主
这是她的家
也是他的新家


当月光入窗
白光亲上紫光
那是幽会的时光
她脱去紫花裙上床
侧躺于紫海边
像一弯白色沙滩
海贝想象着如何上岸?


每个良宵
他求手心牢牢地抱紧
他听胸脯咚咚的涛声
他最爱顽皮地爬上耳根
小喇叭坐稳后
一边嗅闻发香
一边倾述海底的身世
还有一千零一个故事

海岸线上的爱(外一首)

主编:枫舟


生于海边
离人间很远
有氺的清澈
有海的宽阔
有沙的温暖
清晨迎接第一缕曙光
黄昏目送最后的霞光
从不曾离开海岸线


相逢不少看海人
也恋过几次
奇怪,都不像初恋?
直到遇见她
和他一样的她
一瞥檫出了火花


已经许多年
还在初恋
不是不够了解
是那个童贞
是那种迷恋
是那份蜜意
还有金沙一样细腻的情
波光一样跳动的思


虽然每天起床
那个梦不曾醒来
白天和晚上一个样
第二夜还是一个梦
一生一个梦
两人一个梦


夕阳西下
只有两双脚
拨动长长海岸线
吹海风 听海韵 望星月
染上了海的脾气
我爱你 像涛声穿越百里
拥抱你 像潮水一次次扑上去
撩黑发 像长风斜斜地飘起


不论哪一季
心 平得像海
情 柔得像水
像大海和沙滩
一路手拉手走下去
前方一幅幅风光
由太阳点亮
看不尽海岸线上的爱......

欢迎访问枫舟博客:http://blog.sina.com.cn/fengzhoushi

大江大海(外一首)
副主编:吴其盛

这粗野的风这狂放的浪
是我们当初津津乐道的

那时我们在岸上
在一个隔岸观火的成语语义里
报纸电视勾勒的肱肱惊涛
用极刺激极够味的阳刚
激荡我们总也无法安分的一腔血性
那些或近或远令人仰慕的弄潮儿
以骑士的潇洒
风光在我们被烈酒炙热的话题间
我们只遗憾自己脚下的土地未曾起伏奔涌
否则我们张扬的情态或许更火爆更具有壮士的质地


现在不同了
那些在嘴边说说的东西转瞬间真实
我们也开始晃悠开始跌宕
开始大口大口地豪饮浓浓淡淡的鱼腥气了
地平线早已消失
礁石正以轻率的醉态玩味曾经的温情
我们不得不将河湖港汊泛舟的情调
扩张成十倍的粗犷百倍的不羁
听凭山在眼前突起地在身后崩裂
从一半新鲜一半惶恐中
体味当初的豪气究竟有几多留存几多散落

我们承认我们并不英雄
虽然对浸湿衣服晒脱皮肤仅仅是付之一笑
但内心早已像诅咒恶魔一样
诅咒过过这风这浪这怪戾暴虐的野性气候
发誓倘有第二次选择决不对它有半点垂青
然而这都是暂时的
其实我们还是很喜欢这空间这劲道的
至少它让我们以男子汉的身份堂堂正正地显派并且风采
我们由此少了点儿窝囊多了点儿孔武
真的 在水波平和的日子里
我们甚至想扎进水里洗个痛快游个痛快喊个痛快
可惜我们还不很会水
但那片水域将欣喜地看到我们正化鱼化龙

在潮声中造船

每一个早晨
潮声鼓动锤声
自由高涨
就像长风和松涛
电闪和雷霆
只一个会意的振颤
便激越万千金鼓
将建造合同包揽的动静
铺陈为龙吟虎啸的
强音

接下来流光飞远
许多根生于年华的火色
都历练寒霜
然后强势
闪回弧光中苦乐叠加的故事
不需要渲染
一个直挂云帆的佳期
正磨合水的意志
一步一蹉跎地
读秒


只有渊博的长江知道
这是一项
通古达今的寻梦工程
当千万吨钢铁
在高低起伏的水面上
漂起来的时候
一个“刳木为舟”的童话
也幻变春秋
按高天云霞潮动的示意
连线大海

欢迎访问吴其盛博客:http://blog.sina.com.cn/qishengboke

母亲的双手(外一首)
副主编:蔡启发

我捧起母亲的双手
感觉到如村庄水库边的棕榈树
操劳的粗糙像一片棕叶鳞
整个端午天
成了眼前蓑衣色的皮肤

指节一截一截鼓起
手骨以及筋肉不再活络
像泥土和石头和草
斑与皱纹全是烟火熏陶的记号
可能母亲是没有无力的惧怕

我每一次走在回乡的路里
知道母亲担心孤独
包括居住过的那一正两横的老屋
拆掉已经有三年多了
这就意味着母亲手无家基

如果说要白手起家
那得由我替母亲来做
依稀是因为苍老的人生刻录
让母亲的手脚越来越没有力气

母亲叫我早点退休

母亲坐在爱心敬老院的竹椅上
喜悦中有一种等待的目光
启发,你要早点退休
这句简单的话咋就这么
像一只蚂蚁爬钻进我的耳朵
咋就这么闹得我的心一直痒痒

然而,我忽又对着一堵老墙
它脚下蒲公英的疯长
面直镜头与满头白发的母亲
远望时提前回放出无助的沧桑

李家弄是我的老家母亲的村庄
它李字开头的村名是我今生的难忘
这些年我已经心态平绪
所以这公务员的身份又能什么
村子没有理由不让我拥有的地方
生活在农村又有何妨

现在,我只想
借鉴母亲的意思思考一下飞翔
因为退休是时间问题
返乡是迟早的事,这就意味
记忆的河水不在梦里白白地流淌

欢迎访问蔡启发博客:http://blog.sina.com.cn/caiqifa

戏(外一首)
责任编辑:杨芳侠

戏已显露破绽,戏还在演
用沾满脂膏的手指抹平裂痕
没人拂袖而去, 装着沉醉
没人饮毒吞金进疯人院

穿上露洞百出的戏装
台词是现成的,动作是设计好的
化妆是必要的,面具人人都有
随波逐流的人拥有人生的主动权

一心想着不被罚出场
他们入戏,或者假装入戏
堆砌笑容,端起杯子逐个敬酒
唯你孤绝脱俗,遗世独立


那只老虎过于温柔琐碎

那只老虎过于温柔琐碎
让人腻烦,可它原本不应该这么萎缩
想象中,它应该呼啸着冲下山坡
又呼啸着爬上山岗,对着燃烧的太阳抒情
我爱的是它出没丛林的敏捷还有那
威震山河的一声长啸

可如今,除了病入膏肓的老虎
已没有别的老虎,怀念野性
我的爱情陷入深深的忧郁
唉,那只吐气如兰的咬着生活左耳
梦呓般诉说的老虎
没救了,真的没救了


絮絮叨叨,它请求原谅
亲爱:我只是累了,只是没缘由的困倦
只是厌食,只是缺少睡眠… …
好了,抵触的小刺倒了一片
老虎,全中国的老虎,睡吧,睡吧
睡成悲哀,睡软骨头,睡成遗忘的样了

欢迎访问杨芳侠博客:http://blog.sina.com.cn/qixia567

为一本书写序(外一首)
责任编辑:风儿

翻开夜色,星辰在指尖闪烁
顺着风吹的方向,读一个日子
那时,阳光很暖。心在纸上跳

你身上的蓝天、白云
将幸福分成,很多章节
“我和你”深陷引号臂弯

两朵错位的时光,在一本书中
脸贴着脸,像两颗露珠
彼此倾听和融合

风代替我仔细寻找
你深藏体内,和那个词
有关的
所有暗示和隐喻


今夜,我在文字的球场上等你

最后一次解救你!

六月的风轻敲一扇门
记忆虚掩,院里桂花树下
依旧挂着你三件衣服
防弹衣、隐身衣和那件浅色西服

它们用各种会议、酒局和工作将你软禁
并用镀金的轿子一再将你抬高
你不得不,在微笑中微笑
慢慢习惯在漂浮的云层中漂浮

放开一个数字,我用风声
拨打你已不在服务区的电话
是想告诉你,今夜
我在文字的球场上等你
当你抬起头,月亮就是我
挥拍抛向你的,那个球

欢迎访问风儿博客:http://blog.sina.com.cn/solvei

你是我的细菌(外一首)
责任编辑:若荷·影子

一个喷嚏
加重了我对你的感冒
让你变成我
不可缺少的细菌
伴我呼吸
伴我吞咽

我要不断
用鼻子和嘴巴一起
用力呼出风和雨
吐出强有力的情丝
才能在昏沉中抵达至你

我要不断
咳,咳出如血一样鲜活的花朵
才能触动你
让你睁眼闭眼就能感应

你是我无处不在的细菌
有你,我呼吸困难
没有你,我呼吸更困难

梅,真想与你暧昧

那撒着娇呶起的小嘴唇
那随风款款而舞的小身影
那在枝头半遮半掩的小小的笑靥

梅,你裸露的小肩膀被风刮疼了吗?
你小小的衣袂被风吹皱了吗?
你打开的小芭蕾舞裙被雨露溅湿了吗?


我的幻想有毒呵,梅
望见你,在枝头旋转起来的模样儿
仿若蝶,扑哧扑哧飞舞,落英纷纷
让人心疼不已

梅,你藏身梅园百年
我似已等候了百年
真想与你一起攀上高枝
嫁给三月,裹住裸枝,让春寒不再受冻
真想与你缠绵盘绕
让枝头的春情更加泛滥

梅,真想与你暧昧
在梅园深处
你只用一抹淡淡的香气
就将我全部占有

欢迎访问若荷·影子博客:http://blog.sina.com.cn/lianfing

我能听见蚂蚁的歌唱(外一首)

责任编辑:刘炜

我能听见蚂蚁的歌唱

它们与汉字的默契

将从雪地的深处,跃然纸上

丢失故乡的人

席地坐在槐树下,看着

一队蚂蚁搬着过冬的食粮

一队蚂蚁搬着阵亡的兄弟

它们的哀伤藏在歌里

像冰下的流水,声音大得接近微弱

它们渺小的身子,哀伤

辽阔而又空旷。像一根尖锐的针

穿透北风鼓起的黑棉袄

露出天堂的星星

一个失去了土地的人

扶着槐树站起来,从家园的碎骨间

小心翼翼地向前

内心,已被挖掘机抓破

流着血,比蚂蚁还要惊慌

他跟着蚂蚁的队伍向前

寻找粮食和亲人

哀伤只有自己能够听见

拓印

冬天,树叶落光了

多么安静。水泥地上蠕动的枯叶

是树被割下的舌头

冷却的诉说,含糊不清

冰冻的夜晚是一间黑房子

豢养的黑保安,让委屈

不平,甚至愤恨都像芦苇

受伤的羽毛无声地落入水中

一张张脆弱的选票

被招摇过市的宣传车

铸成了工具,只供少数人使唤

大多的姓名一签上去,就被钉着铁掌的脚

踩来踩去。冬天的树叶落光了

所有的掌声落光了

多么安静,及时的雪呵

村庄又被漂成了白纸

可看似干净的世界

只要孩子用铅笔一拓印

就会显山露水

一切的罪恶与善良

就会被春天再次说起

欢迎访问刘炜博客:http://blog.sina.com.cn/oiuytoiuyt

立夏之后,雪又一次落在祁连山脉(外一首)

责任编辑:文立冰
风,你要闭紧嘴巴
千万不能泄露了白银的消息
守夜人一个晚上都没合眼
陨石和尘埃才不敢轻易暴乱
足迹、鸟翅还没有来过
小小的圣洁
微微隆起
像一盏酥油灯的祥和
照亮了半壁江山
春和夏是季节的界限
南和北是大地的界限
爱和被爱是两个人的界限
播下的种子已悄悄挖下战壕
明天的盛况将是一场绿色的宣言
那个类似于转经筒的天外之客
在寂静的一侧
紧锁着佛的偰语

在荆山遇到一棵杏

这是否就是我前世的妖
守在今生的路口
为的就是未解的缘
杏,雪白的银狐
在春天的枝头
纵身一跃
就空留我的思念在茫茫山野
我欲住下来
担心它的幽香在梦里
把我几度重伤
我欲下山
又怕它的迷雾把我绊倒
痛的再也拾不起记忆

欢迎访问文立冰博客: http://blog.sina.com.cn/qilianbingke

服苦役的雨(外一首)

责任编辑:梅雨

雨本来就是大地上的水,不单在江湖河海

也在植物动物微生物体内

在泥土里,在石头里

一匹狼曾试图用它灌溉月亮

梅花鹿携带着它跑遍丛林

水獭用它繁殖幼崽

古人一次可以射出一海碗精子,其中9999%是水

……这些水利用一切机会

拉着阳光向天空攀援

以灰尘为核心,以为能上天,以为能遮天

在冷遇中,再度成为水

脸终于挂不住了,哭着,闹着

回到大地

它几乎没有记性

老是重复同样的故事

它是西西弗斯,在古希腊神话里终生服着苦役

鸽子花,我是不是有些残忍

我从来没有停止过做傻事

我吻过你走过的土地

把你的足迹拓下来夹在里尔克的诗集里

你的脚印,我用手抚平

不让粗心人踩疼

更多时候,我围起栅栏,辟为玫瑰花园

我施魔法让你成为豌豆公主

口袋夫人

我胸前的口袋,没有派克笔

也不让雪莱的鹅毛笔歇脚

无论走到哪,口袋里总是装着你

你最初投给我的一瞥

养在一池清水里

以星星、月亮、清风、晨露、三叶草为饲料

这么多年,不见它瘦,不见它胖

还是当初模样

就像时光,一颗心,一根筋

我每天割下你的双乳

或做手套,或做护耳,或做鼠标、茶杯

很多时候

我喜欢做日本人所说的波子

童年的我和现在的我,各执一球

看谁把谁的球,弹进洞里

欢迎访问梅雨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nsepingyuan

沙沙虫(外一首)

责任编辑:李子良


像一个纯情的歌手
打开粉红的翅膀
“沙沙——沙沙”地唱

独唱、合唱,巨大的天空跟着唱
唱出风,唱出雅,唱出
苍苍的蒹葭

“沙沙——沙沙”地
落进风
落在一首诗里长出莲叶
落在一阕词上开出稻花

我用十里的野花追你
用疯长的羊碱草追你
用防风、地黄、甘草,这些弥漫的药香
追你

追你诗的韵脚,词的艳
追一首童谣——
“沙沙虫,沙沙虫——
小豆开花,绿豆赢。”

注:沙沙虫,蚂蚱的一种。打开粉红的翅子,在天空“沙沙”地飞。


弯曲的黄昏

黄昏。炊烟向上,都是通向天空的道路
河流则从草地下来
白的河流,流进羊圈
黑的或黄的河流,流进牛栏

那些来自草叶上的气息,酿成了二锅头
把黄昏,烧成60度

越来越弯曲了,黄昏!它收进尘世最后一朵光芒
缩进一个卷轴
把那些醉成月光的男人和女人
藏进夜色

欢迎访问李子良博客:http:///1944970634

与妻诗一·古意·渡黄昏(外一首)

诗词责任编辑:南客

心相随,未有烦言。
归去青山已近,娇媚人殷殷。
轻歌曼舞,玉盘金轮。

年少情不知,愁几分。
光阴离殇,但念秋色长,伴君共渡黄昏。


与妻诗二·殢人娇·南园

南巿有园,和睦人家喜静。
远奢世、喧嚣不整。
对三千界,小曲祥仙境。
和李杜、尽意尽情酣咏。

粗饭淡茶,俗身布影。
吴声里、淡妆颖颖。
相偕恩爱,趣携心祺听。
共许愿,情在今生同命。

欢迎访问南客博客:http://blog.sina.com.cn/qxj6611

村庄(外一首)

名誉编辑:沈彩初

想起它,自己安静下来
故乡是记忆里的几十片灰瓦
在麦浪的簇拥下起起伏伏
我走了,走得很远,掌控不了颠簸的命运
而它一直未动
一直停靠在我往事的码头

阔别的日子,我怀揣明月
一次次画饼充饥
并用一把刀将乡情反复收割
田野,童年快乐的产床
背对它时,影子划破了村头小溪
这根很粗的血管

春来了,一朵朵花开在心上
我透过蜜蜂翅膀辨别思念的方向
声声柳笛吹响了梦里颜色
每每想起童年玩伴
被搁在风雨里的外衣
乡愁,就会将一个杯子填满

相片里的秋天


一场风,卷走夏天
我被牢牢镶进
往事镜框
身后,枯黄的叶子
一片片飘舞
在天空,划着美丽图形

很多年了,我在照片里
一次次进进出出
鸟鸣,滑过温暖的绸面
阳光被折叠成手帕
轻抹着岁月
脸上的几滴泪痕

一束束成熟稻谷
喂不饱我满腹心事
柳叶剪碎了那个多情的季节
伤感散落一地
如今,我呆呆望着一面墙
秋天正将记忆悄悄扶起

欢迎访问沈彩初博客:http://blog.sina.com.cn/wolf20080225

在时光的深处等你(外一首)
责任编辑:柔风一缕

(一)

忽然间,没有了你的音讯
我截住过往的风,打探你的消息

你这忙碌的没日没夜的家伙
你看,微风习习,枫叶红遍

江南的秋色正好。你可别误了那一场生命的盛宴
我会在九滨,在时光的深处,手执一枚火红的枫叶
——等你!

(二)

在每一个忙碌的日子里
我依然会想起你。亲爱的,你的名字
在阳光中飘落,在江南的土地上生根开花,在我的眼眸中
灿烂成满山火红的枫叶


它的颜色,它的形状,恰似我们火热的心
正把快乐和幸福,悄悄搬运到
我们永远相爱的
——路上!

(三)
你总是越走越远,让我
连你的呼吸,都无法触及

其实,你不必逃开我,我也逃不开你
一想到你,我的心就无能为力

你看,秋深了
我多想贴近你的耳边,轻声地说

亲爱的,你和秋天一样,是个内涵很深的男子
我要让整个秋天的森林着火,用一生的长吻
——烧你!


爱的最后……

当树叶一片片落尽
我们也就老了

守着一点点瘦下去的时光
我已经没有太多的奢望

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
那就是我们依然无法相见

我真怕有一天,我老的
连牙齿都没有了,拿什么咬你

亲爱的,我也是那么的爱你
爱的最后,只剩下温柔了……

欢迎访问柔风一缕博客: http://blog.sina.com.cn/roufeng

读书人或竹(外一首)
名誉编辑:李浔   

静静地靠着读书声青青的瘦
不让旁人看见你有多用功
屋檐上的雨水有杜牧同样的语气
没有年代更没有理由
窗外马会不停地出汗
会有谢安或者元稹一闪而过
春天同样是孤独的
红花绿叶中没有反对意见
没有任性的小雨
那个走向美景的人背形是灰的
脚步声散漫又多疑
这是你吗至少不是童年的你
无论是春还是秋
有人在研墨许多年了
写紫檀一样气息的大字
告诉远方朋友种菜的乐趣
默默地站在后窗偷偷的瘦
不让任何人知道你只喜欢清风
也许是你守着一屋子的书
从头到尾按页码
一页页翻到今天
满脑子仍然没有窗外的事件
是这样吗许多年
仍喜欢握住虚心的毛竹笔杆
描写着实心的风骨
那只床和椅子空着
低低的体温没有想法
甚至没有摇晃的吱呀声
这样的场境使一个孤独的人
终于写下了清高的问候

花腔


此刻只有浓妆二百年的唱腔
五百年的戏文都随季节拉成了花腔
你移着碎步水袖
甩动着台下绵绵往事
不紧不慢又如那个眼神
崔莺莺和林黛玉早已作古
但那滴泪至今未干至今
仍挂在躲在戏文里藏身的人脸上
台上依然有着假嗓子
台下依然有着真实的口哨
此刻没有爱人心在千里之外
幕前幕后只隔了一条结满掌声的幕布
琴声躲在角落你躲在戏装里
舞台上有你一脸的灿烂
同样是一个情节那个人物
早巳忘了什么才是季节不可捉摸
灯只照在主角的脸上灯照在
掌声溅得到的舞台
时间在你甩动的水袖间
来来回回鼓声有点紧
此刻你移着碎步
每一步都踩在前朝的门槛上

欢迎访问李浔博客:http://blog.sina.com.cn/lixunlixun

那一夜(外一首)
名誉编辑:柴棚

那一夜,你牵着我的手
把一条模糊的路
踱进清晨的明亮。

那一夜,你送我的云彩
蓝了又蓝
弯曲多年的目光被拉得很直。

那一夜,你将我举过桂花树的头顶
星子很矮 而从海角到天涯的路
从此 变得很短。

那一夜,被心跳惊醒的三叶草
长出一片诗歌的叶子
发出迷人的尖叫!

我的王国

我的王国在你家隔壁一丈之外
有草原做温床,湖泊做浴池,森林做别墅
有面朝大海的小柴房
云彩飘扬,三尺风,四丈雨
一匹长虹,随意扯来做衣裳
让懒惰的人变成蚂蚁做搬运长工
让嚼舌的人变成乌鸦为春天播种
让黑心肠的人变成蚯蚓长年耕地
让太阳和月亮分别在东西城门轮流站岗
我的果园结出一日三餐
每片树叶长着诗歌的模样
我每天的工作除了想你
就是操练文字,调兵遣将
我有一块隐秘之地
只有你可以进出
我种了一亩的欲望呼啦啦长
它每年开了落,落了开
如果你来我就让它结果
结出一望无际的爱恋
如果你来我就告知天下
你做我的君王,我们上天入地
如果你不来,我打算掘地三尺
挖一条地道占据你心房
若干年后抱着一把老骨头
亲自去你那里
我们骑着梦
去另一个夏天隐姓埋名

欢迎访问柴棚博客:http://blog.sina.com.cn/hhchaipeng

你在不在爱都在(外一首)
名誉编辑:郁乃

你来不来
我都会慢慢老去
只是 我心深处
始终会有一朵花
为你 静静地开放在岁月里
直到莲花渡船载我远去

你在不在 爱都在
只是我会把你当成胸前的玉
或者像棉花糖一样白的云
在我翘首和垂眉时
都能看到你
你在不在
思念都在 爱都在

我愿意

我愿意相爱的人们在春天里相遇
就算不遇也还有希望的明年
我愿意相敬的人们在春天里相见
就算不见也保持真诚的信任

我愿意失散的爱情仍象天上的星星
彼此凝视沉默 不悔
彼此辉映岁月 无怨

我愿意红尘的悲伤和绝望
被春天的阳光照亮额头
走向广阔的安宁

我愿意春雨浇湿大地和灵魂
让生命在泥土下向天发出敬畏的欢呼
让思念乘风亲吻思念的红唇

我愿意幸运的人们感恩幸运
我愿意苦难的人们感恩苦难
我愿意世界上所有的明天
朝阳升起 梦想如初

欢迎访问郁乃博客:http://blog.sina.com.cn/yunai5016

 多谢赏读!

 

击下面链接,赏读《海外诗刊》2012年的新班子和新举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e26efb0102f33y.html

需要样刊的诗人,请访问《海外诗刊》中国区总负责蔡启发,点击右边--》蔡启发博客),以私信告诉他联通地址,他会将样刊寄出。不必联络本博或枫舟,多谢理解和一贯支持!

 

多谢你的赏读和一贯支持!

欢迎转载/收藏/点评《海外诗刊》博文

欢迎点击关注“海外诗刊”博客和微博

 

欢迎按《征稿要求》投稿: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e26efb0100jhv9.html

 

欢迎点击以下七个链接键,加入《海外诗刊》七大诗歌微群:

欢迎有诗词(或新诗)功底,愿意成为自愿者的诗友,自荐成为以下微群管理员,私信@海外诗刊

海外诗刊诗社诗刊诗社

唐诗宋词 长江诗社长城诗社黄河诗社黄山诗社

 

《海外诗刊》编辑2012年新作

浏览(71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海外诗刊博客
注册日期: 2011-05-15
访问总量: 51,9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访问海外诗刊
最新发布
· 《海外诗刊》2012年度诗人奖
· 2012年《星光灿烂》第四期 - 五
· 《海外诗刊》编辑2012年新作
· 《海外诗刊》诗人2012年新作选登
· 《海外诗刊》入选诗人: 康伟明
· 《海外诗刊》入选诗人:南客 -
· 《海外诗刊》入选诗人:王文海 -
分类目录
【入选诗人】
· 《海外诗刊》2012年度诗人奖
· 2012年《星光灿烂》第四期 - 五
· 《海外诗刊》编辑2012年新作
· 《海外诗刊》诗人2012年新作选登
· 《海外诗刊》入选诗人: 康伟明
· 《海外诗刊》入选诗人:南客 -
· 《海外诗刊》入选诗人:王文海 -
· 入选诗人:周冬梅 - 荷花女诗人
· 《海外诗刊》入选诗人:新加坡诗
· 2012年《星光灿烂》第三期 - 五
存档目录
2012-10-14 - 2012-10-21
2012-09-09 - 2012-09-26
2012-08-07 - 2012-08-28
2012-07-09 - 2012-07-29
2012-06-10 - 2012-06-30
2012-05-09 - 2012-05-30
2012-04-10 - 2012-04-22
2012-03-10 - 2012-03-31
2012-02-11 - 2012-02-28
2012-01-29 - 2012-01-31
2011-11-06 - 2011-11-13
2011-10-02 - 2011-10-30
2011-09-11 - 2011-09-25
2011-08-21 - 2011-08-21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5-15 - 2011-05-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