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森林之城的博客  
大自然的博爱  
https://blog.creaders.net/u/520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双人字形拖鞋 2011-11-27 17:53:08

为了响应牛北村的"儿童时代"的号召,写了这篇短文。

 

那是一个躁动的初夏,世道好象突然变了个样.

曹祥㤗的金字招牌被摘了下来,当街砸成几段. 围观的人们象打了鸡血似的,呼着一些我们孩子们听不懂的口号。
"破四旧"是当时的主流。所有与四旧有关习俗的一律取消,与四旧有关的物品一律消毁。红卫兵们沿街收缴各家交出的四旧:图书,字画,珠宝,衣物。
我们家也没有这些东西,可我也不廿落后。突然想起,去年买的一双崭新的人字型拖鞋。这绝对是四旧。现在都是解放鞋,谁还穿这封资修的东西。
站在门口看热闹的我,不由分说,拉着一个红卫兵的手,就往家里走。
翻箱倒柜找出这双还没穿过的拖鞋,交给了红卫兵(不记得是男的还是女的了)。
不知是他手里的东西太多拿不了,还是慊麻烦。他熟练的一把拉下人字型鞋带,塞进他的挎包。把鞋底扔还给我。便怱怱到下一家去了。
我当时的心情一定好极了。咱也为这运动出了力。儿童的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随着夏天的到来,我常常对着这双有底无带的鞋底板发呆。
为了一时的沖动,我的脚只能捂在解放鞋里了

浏览(723)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森林之城 留言时间:2011-11-28 19:23:50
谢谢牛北村的留言。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1-11-27 21:13:48
记得在那“造反有理”的年代,红卫兵手拿剪刀上街,逢人就剪长发小管裤,美其名曰“破四旧”。我有一个同学也曾因为放烟花而被怀疑是阶级敌人发信号弹被秘密监视了好一阵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森林之城
注册日期: 2011-05-30
访问总量: 16,2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群众演员都很忙" 转
· 一双人字形拖鞋
· “背单词” 和“捐大米”
· 有用和有趣的网站 (转载)
· “四路停”与“路路停”
· 李娜法网夺冠和我的中国股下挫
· 据说是一长线股
分类目录
【资源分享】
· "群众演员都很忙" 转
· “背单词” 和“捐大米”
· 有用和有趣的网站 (转载)
【我爱围脖】
· 一双人字形拖鞋
· “四路停”与“路路停”
· 李娜法网夺冠和我的中国股下挫
· 据说是一长线股
· 试一试帖图
· 中文输入
存档目录
2012-04-13 - 2012-04-13
2011-11-27 - 2011-11-27
2011-06-05 - 2011-06-24
2011-05-29 - 2011-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