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看不起你笨蛋的博客
  慈悲为怀, 帮助笨人
网络日志正文
ZT:请在批评高铁前,恶补一下你的脑子 2011-07-28 06:48:32

请您在批评高铁前,也等一下好吗!

作者:  看个乐吧
 
 
中国铁路出事了,对死难者的表示哀悼,更能深刻的理解,那些活着的人承受着更大的悲哀,从此永别了所爱的人和希望(慈爱的父母,美丽的恋人,可爱子女)。 更没有勇气去想象那些因此而致残的人,从此要怎样坚强的面对人生。我不是在这里表达对失去生命的悲哀. 而是要这次车祸后说我们民族有可能失去更重要的东西。

要先从三点高铁对我们国家经济和安全战略的重要性说起,其实当年搞高铁这个战略早在李鹏当总理时就已经定下来了。不是前铁道部长刘志军所定的。1990年12月,铁道部完成“京沪高速铁路线路方案构想报告”。1994年,当时的国家科委、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国家体改委和铁道部课题组完成了“京沪高速铁路重大技术经济问题前期研究报告”的深化研究

高速铁路重要性,第一:加快城镇化,拉近各个经济中心的距离,促进人员和物资流动,增加就业尤其是服务业,能使每个城市更有效和平衡的发展。

大家都知道中国的经济瓶颈,由投资和出口型经济,向消费型经济转型,这样经济模式才更完善更有持续性,人民生活水平才能普遍提高。要让大家愿意消费,除了降低利率提高持汇成本,主要的是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比如就学,医疗,失业等保障,后顾之忧没了才能消费。只有城镇化带来的大数机制和经济规模才可以有效的解决社会保障问题。便利高速的交通就是的那把开启城镇化的钥匙。随着高速铁路缩短了时间,人们把地域观念缩小了,选择工作的障碍也随之缩小了。高铁和城镇化一样促进了大量的服务业的发展比如旅游。同样由于高铁分流了人员运输,大大提高普通铁路对物资的运输量(物流),从而减低经济成本,让我们的经济更有竞争力。

第二:环保,降低对进口能源(石油)的依赖,有效保障长期国家的安全战略。

高铁用电,而电的来源很多,不一定是化石能源,比如核电,(未来我们要建57个核电厂)风电,水力,太阳能。不但让我们的环境可持续发展,而且这些选择大大减低我们对进口石油的依赖。让我们平常的经济安全更有保障。如果一旦国际风云出现危机,比如台海,我们高铁和普通铁路还能快速部署部队和运输物资,曾半天内运输十万部队[ii]

第三:高铁我们中国工业产品升级的一个阶梯。

我们都知道经济理论“爬竞争优势的阶梯”。每个国家刚开始时都会发展相对竞争优势的产业,完成资本积累后,会向资本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的高附加值的产业转移。我们都知道中国开始时的相对竞争优势是人力密集型产业,低技术低薪,比如做衣服,能牺牲环境,比如炼钢。也是没有办法这是客观的市场经济规律。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初步的资本积累,和技术积累开始上台阶了。高铁产业促进的是精密制造,控制系统软件设计开发,自动化等等一个系统大产业。高铁的成功将对我们国家产业升级有深远的意义。我们将移到世界产业链和利益链里的前端。这个效应还会辐射到其他的商品中,改变世界对中国产品的偏见[iii]

第四:高铁加强了中国作为亚洲政治文化中心和影响力。整合亚洲提高亚洲的竞争力

高铁将于2025年和17国连接[iv]。大大的加速以中国为中心的个亚洲国家的文化,人员,物资流通。整合了亚洲,提高了这个亚洲的竞争力,把整个经济蛋糕做的更大[v]

本人认为找这次事故的原因比找谁要负责任更重要,更重要的是吸取经验教训,不光是铁路技术和管理本身的,还有危机公关,从新认识社会舆论,把各个面的损失降到最低。我不想说政府该怎么办,或那里做的不好。我要说的是这次事故有可能为我们国家未来发造成深远的负面影响。而我们可以改变这个负面的影响。请继续看!

 我先要介绍几个国外的事故。199863德国艾须德高铁车祸 高速列车ICE出轨并撞上陆桥,101人死亡。 2005425日日本JR福知山线出轨事故, 日本兵库县尼崎市: 一列由宝冢驶往学研都市线的快速列车,因驾驶欲追回误点时刻而来不及在弯道上减速造成出轨,列车与一辆车相撞后,冲入一座住宅大厦,造成第一车厢与第二车厢全毁,由于第一车厢为女性专用车厢,因此死亡的107人中女性占较为多数,另有555人受伤 [vi] 韩国高铁更是在今年里出来大小事故38 [vii]。看看火车发展的历史[viii],在英国推广火车的人就是火车车祸致死的。我在这里并不是像孩子一样跟你在说,我这样,你不也这样,来证明事故就是合理的。我是在说一个基本常识,任何新的科技都是有风险的,你能把风险降到最低,但不管任何时候风险永远伴随着人类每一步的科技进步。像我们的人生一样也永远有失误和不测。只有大胆的接受挑战,在时间和实践里完善才能进步。

有人会跟我争论,中国的事故是超速发展了,领导好大喜功大跃进造成的,也有人会说不应该用牺牲生命的风险来推动进步,我诚实的说,本人不知道怎么回答,真希望我像有的网友一样知道世界上所有的答案。但我说,我不愿相信我们的铁道部会轻易忽视人民的生命来做实验,应为事故是掩盖不住,的我相信没有那么傻的领导人。我也不愿相信国外网上传言的那样,国外产业竞争的阴谋论,从一开始通过网络影响中国大众对高铁信心,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但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的是人要打倒我们这个民族,不需要我们自己在帮忙了。日本人紧张的看着我们高铁的每一步发展,准备告我们剽窃,我不否认咱们借鉴了别人的技术。而我们的京沪高铁一次失误会上到他国网站新闻的头条,但他们忘掉了新干线刚开时的坎坷的历史[ix]

不管怎么样,事故已经出了,我不想分析是不是高铁或动车,也不想讨论是人为的还是设备造成的。不管什么原因影响已经造成了,南车和美国通用的合作准备在美国加州修高铁的意向肯定会受影响,没有美国这个广告和证明,随之而来还有其它的竞标包括我们对巴西高,俄罗斯高铁技术出口都可能受到影响, 我不为此而抱怨,应为我相信时间会把事情回归理智。我还是认为网络带来的各种信息对社会进步和完善政府职能有着非常积极和深远的意义。而且政府也必须要经过这一步才能的良性的发展和不断完善,就像这次对高铁谨慎和科学发展观的质疑我承认是积极的。但我同时也要说在大家批判时候也要停下来等一等,找毛病指责是永远最容易的,盲目从众发表言论也是不理智的。言论自由是大家应有的权利,但记住了,享有伟大的权利后面也要承受伟大的责任。如果从此后在强大的不理智的舆论压力下,我们国家各部门的负责人不敢在接受挑战而进步,不敢在承担风险,真正丢了那颗积极赶超争第一的心和创造奇迹的灵魂。那才是这次车祸带给我们国家最大的悲痛。那才是我们最悲哀的命运。



http://www.gov.cn/jrzg/2008-04/18/content_947868.htm

[ii] http://military.people.com.cn/GB/15214879.html

[iii] http://www.cankaoa.com/Article/waiguoren/22646_2.html

[iv] http://news.163.com/10/0310/07/61D7Q3QU000146BD.html

[v] http://www.chinanews.com/hb/2011/01-06/2769307.shtml

[vi] http://news.ifeng.com/history/shijieshi/special/gaotie/

[vii] http://world.huanqiu.com/roll/2011-07/1831776.html

[viii] http://wenda.tianya.cn/wenda/thread?tid=09fcdad16cb93a07

[ix] http://news.dayoo.com/huizhou/201107/28/73626_104610095.htm

浏览(698) (0)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看不起你笨蛋 留言时间:2011-07-28 09:47:24
++++++++++++++++++
章评论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28 11:37:23
德兄好。德兄好文,看把这些五毛,笨蛋250急得,呵呵。还是这里干净利落,和250,五毛哪有时间精力去耗。

周末还要出去几天,到另一个地方度假,下次回来再聊。

"笨蛋"就是那几个转世活宝其中之一,"重金属"。芦鹤,西岸等,我的看法是,这些人读了些书,可是悟性有限,只在"术"的阶段层次卖弄,
"德" "艺"他们是无法理解的。这就是武术和武艺的区别。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28 10:57:58
吃了重金属的250蛋,谁让你看得起,不是中毒就是爱毒,呵呵。

笨蛋重金属可以归入转世族中一类: 弃而不舍转世的25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7-28 11:43:42
凡兄好兴致,玩得开心吗?不要被几个网上垃圾给打搅了兴致。我知道那几个家伙,他们无非就是池里王八塘里憋,一路货。没空搭理他们呢。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28 12:08:44
完全赞同。玩得很高兴,带着小家伙度假,不如两人世界自由轻松啊,以前不觉着,现在年龄上来了,呵呵。谢谢问候,我们下星期见。


=======================
哈哈, 凡平, 德孤的三五行的烂文,真的就是"好文"? 一帮杂毛互相捧拍罢了.
"还是这里干净利落,..."----德孤那烂人的BLOG真的"干净利落"?CAO,只我的评论他就删了两条. 留下的全是你的马屁而已.

你没问问德孤在国内是干什么的么? 一个曾经想养猪致富,但从未有生猪出栏的破烂户.他若有能力管理几百头猪, 他有时间在这里天天发表关于如何治理社会的文章么?
回复 | 0
作者:看不起你笨蛋 留言时间:2011-07-28 09:37:33
凡平, 何必怕人把你当轮子呢? 你做的正是轮子干的事,轮子是你伟大事业的伟大同志. 你左一口五毛, 右一个五毛, 你虽未找李师傅磕头, 但你比轮子还轮子. 嘴里五毛多的人,就是轮子一样的烂人.

所以就不要用转世轮子来打马糊眼拉. 你说的哪个中华小狼是不是叉狼二世? 你把他当成英雄好汉不足为奇,因为你是没有加入组织的积极轮子嘛.
回复 | 0
作者:看不起你笨蛋 留言时间:2011-07-28 09:23:58
谢西岸. 看到了你的那么评论.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28 08:54:18
剧毒老兄,转世轮子一族里,那个中华小狼是自由派好汉,磊落,勇于纠错,不算在内。 你倒也还算是条汉子,就是250了点,在转世轮子里慢慢悟吧。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7-28 08:43:12
其实这个事故的网上(也许网下也是)的报道从一开始就是有意或无意地遵循了一条潜规则,就是把运行了几年的动铁明确说是高铁。
因为高铁是新东西,是中国对外宣传的成就,就可能有大跃进(这个词在这件事的评论里没少见),有好大喜功,因此自然就有长官意志(也是一些人评论的核心),自然就会有对事故的cover up。。。如果只是一般的火车,显然这个观点就缺乏基本的逻辑联系。
而对事故的原因显然没有太大的兴趣,甚至不愿意等到有个正式的调查结果出来再评论。因为遵循这种思维方式,任何事物都是为政治服务,因此人命也好,事故损失也好,只要能证明高铁是中国政府的败笔就可以。
那篇“小伊伊。。。”的文章也是类似的思维,我当时跟贴问了一个问题,就是假如这个小伊伊没有卷入事故,是否这篇文章的论点还能成立,没有论据无论如何论点无法成立。那么为什么一定要用这个孩子来说明一个论点?
因为孩子更容易引起人们同情,可以煽情。
因此这类思维方式并不是愿意把事情弄清楚,防止再次发生,而是用于证明观点。
本质上就是任何事情都是用来为自己的观点服务,甚至孩子的生命。
回复 | 0
作者:看不起你笨蛋 留言时间:2011-07-28 08:09:17
凡平, 你这轮子一样的烂人, 我真是看不起你. 现在都懒得看你哈.

你快跟你点们的网管说说去, 别总逼我转世.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28 07:57:58
吃了重金属的250蛋,谁让你看得起,不是中毒就是爱毒,呵呵。

笨蛋重金属可以归入转世族中一类: 弃而不舍转世的250
回复 | 0
作者:看不起你笨蛋 留言时间:2011-07-28 07:55:41
说的好, 民工. 就烦他们哪些P都不懂P也不知道,千百里之外急不可待指手画脚还要上刚上线的人.

那个德孤又从动铁扯淡到"人的尊严". 后面阿妞照样起哄架殃子. CAO, 真是个傻A+1. 是他们自己不把自己当人,总觉的矮白人一头,时时想挤进白人劝做白人的干儿子也在所难免, 反怪共D没给他们尊严.

网上如德孤这样的傻B,不知道怎么得出的结论"这次的动车事故的处理,只要通车不要救人。"----若是这样一来, 直接叫一辆铲车去不就完事了么?
回复 | 0
作者:吴江民工 留言时间:2011-07-28 07:38:28
在中国起起哄,还多少有点意思。家属起哄,五十万赔丧费还能变成一百万。中队长抗命救人,明年就升大队长。市委书记第一时间上镜头,明年就升省委书记。农民工救活一个人,马上就是三八红旗手,钞票一把一把的进来。小记者搏出名,马上就是大记者。技术员检举得有道理,马上就可以当通讯主任。店老板第一时间送水上车,不用打广告,马上出名,小店生意立马就好,央视播音员哭一下,明年当副台长。

你们这批左派右派同志们,在这几万里远的地方里吵个JB啊?瞎起起个JB哄啊?有意思吗?还不给我回家去!有空教教儿子英语数学!钓钓
鱼,割割草,公园里晒晒太阳,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无聊了就去教堂做做义工。实在无聊了就去买一瓶三十号机油,自己摸摸算了。我现在就是一只手自摸,另一只手用话筒“语音输入”的。如果有点臭,你们就将就着看看吧!你们拱掉了铁道部长,又不会叫你们这批左派右派去当的,关你们JB吊事!真TMD小B没有见过大JB, 瞎起哄!
回复 | 0
作者:看不起你笨蛋 留言时间:2011-07-28 07:31:47
说说最近的高铁

来源: 丁庄秀园 于 2011-07-27

1. 严格地说出事的是动车(max speed<200km),不是高铁(max-speed<300km),这两种类型的机车都是high-speed train,但是后一种是high speed rail line,different rails and different trains。西方所有媒体都混为一谈,MSNBC,CNN等都是引用的这一个:
http://old.news.yahoo.com/s/afp/20110723/wl_asia_afp/chinaaccidentrail


这里的前半部说温州到杭州,后半部说上海到北京。

2. 很多人借机说中国要争世界第一,不珍惜生命。首先动车技术在日本已经有了多年,并不是新东西,为什么日本人可以做的中国人不能做呢?中国人是可以做的更好的。至于珍惜生命一说,问问你自己,试试想着让坐动车的人都换乘汽车,生命更有保障了吗?

有人说日本铁路没有出事,那么看看这个,还有日本最近的核电问题:
http://news./headline/newsViewer.php?nid=479582&id=1079033&dcid=8


有人说这个是普通铁路,把上面日本两字换成德国吧。

3. 不论是京沪高铁,或者已经运营近两年的武广高铁,目前还没有重大事故。而且航天飞机也出过事(两架),我们有说过是速度过快吗?这无疑是人类挑战空间的壮举,而且挑战不会停止,中国的高铁建设也不会停止它的脚步。

4. 这里有一点关于抢救那个小女孩的视频,请你仔细看看这些武警官兵们。抢救过程是否失误等话题我不想说太多,毕竟我们隔着半个地球没有经历现场,不了解还是不要乱说,相信随后会有后续报道。
http://military.cntv.cn/program/jsjs/20110726/119364.shtml


5. 关于掩埋车头,有人说是销毁证据,是销毁什么证据呢?死难者的证据这种方法是毁不了的,是为了不暴露事故的真相吗?我是外行就不说了,目前车头已经运离现场,做分析去了,迟早是会有结论的。关于通车时间,当然是救援时间结束就该清理现场,列车事故是比一般汽车交通事故复杂得多,但是救援时间结束应该是救援队伍的结论,我们不在现场就不要乱说,我们是不是该相信那些武警官兵呢?

6. 关于中国,美国,印度列车事故的比较,从2007年以来的统计所有的列车事故中,百分之二十在美国,百分之十五在印度,只有百分之四在中国,看看这一篇文章和评论,这篇文章的日期是2011-07-25:
http://blog.foreignpolicy.com/posts/2011/07/25/you_think_this_weekend_s_chinese_train_crash_was_bad_it_s_nothing_compared_to_india
回复 | 0
作者:看不起你笨蛋 留言时间:2011-07-28 07:29:21
哈哈, 德孤那斯竟然删评论如此迅速. 这等烂人, 也配对社会大事指手画脚俨然专家内行状?

德孤的"动车事故:记者采访"一文, 手法和轮子的大纪元一样. 记者采访的其实就是德孤本人. 德孤, 你到我这里来删呵?! 我看不起你德孤.

日本和国外的高铁都跑了多少年了, 死亡百人的事故也发生过. 中国以薄弱的底子,10亿人的密度, 刚开始自己的高铁, 心里病态的半吊子们就急不可待地要把中国高铁一棒打死,还要拉上中国"制度"做配塟, 真是变态!

中国的高铁不会就此停滞, 中国的高铁还会发展. 中国的政治也不会因动车事故发生剧变,----气死那些变态狂半吊子.
回复 | 0
作者:吴江民工 留言时间:2011-07-28 07:29:18
2005年04月30日,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兵库县尼崎市25日上午发生的火车出轨惨剧,28日结束搜救工作,今天由于一名女性重伤者不治死亡,使得罹难者增至107人。这名今天去世的46岁女性(大乃抚子)是在火车出事的第二天凌晨,被搜救人员由第一节车厢救出,但不幸由于伤势过重而于今天去世。 这次事故的受伤者达460人左右,其中重伤者约150人。
-----到底是大乃抚子重要,还是日本的铁路事业重要?
-----到底是大乃抚子重要,还是日本的铁路事业重要?
-----到底是大乃抚子重要,还是日本的铁路事业重要?
回复 | 0
作者:吴江民工 留言时间:2011-07-28 07:28:29
不就死了三十几人嘛,算个屁。哪架飞机掉下来不死个一二百?哪年公路上不死个成千上万? 动车今后还得死人,就像飞机还要掉下来,宝马还要撞死人一样。习惯了就好了。你敢讲你当部长,铁路就不死人,我现在就死给你看,马上全世界网上直播!!!
回复 | 0
作者:看不起你笨蛋 留言时间:2011-07-28 07:08:18
有人还提出了一个脑残的问题: "小伊伊和中国铁路事业,哪个更重要?"

这种烂文,我不会去读. 我猜"小伊伊"可能是一个动铁事故中受伤的孩子.

提出该问题的人之所以脑残,第一: 作者认定/假定小伊伊和中国铁路事业,二者只可取其一. 事实并非如此.小伊伊重要,每个生命重要,中国铁路事业也重要.即便此时此刻小伊伊无尚重要,也没必要和"中国铁路事业"去比较谁更重要. 作者没把自己的生命和全世界的猪类的生命延续比一比谁更重要么?


提出该问题的人之所以脑残,理由之二: 作者把特定时刻特定情况和长远与全局混淆. 到动车事故发生,处理,善后的几天甚至几年的时间内和事故发生的地区,小伊伊和每个人的生命可以无尚重要.但放眼未来,和全国, 中国铁路事业肯定更重要.不然, 铁路建设和运营过程中,虽有千万的人失去了生命,何以中国的铁路事业仍然在继续,而且仍然在发展?

普世民教分子, 贯于以"生命"煽情来打击共党. 普世民教分子们,怎么没有去加拿大问问: "数以万计的华人劳工的生命,和加拿大的铁路事业,哪个更重要"?

普世民教分子,也没去美国问一问: "美国航天飞行员的生命, 和美国的航天事业,哪个更重要?"----劝你们最好别问, 问了就没有你们的经费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看不起你笨蛋 ,25岁
注册日期: 2011-07-25
访问总量: 6,9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ZT: 高铁悲剧的冷思考--不许德孤
· ZT:请在批评高铁前,恶补一下你
· 动车事故: 各位半吊子究竟知道多
分类目录
【NO.1】
· ZT: 高铁悲剧的冷思考--不许德孤
· ZT:请在批评高铁前,恶补一下你
· 动车事故: 各位半吊子究竟知道多
存档目录
2011-07-27 - 2011-07-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