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馋猫一只的博客  
馋猫一只,还很懒,流浪到欧洲十多年。  
https://blog.creaders.net/u/54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馋人吃鱼 2011-08-08 00:39:09

我妈说我从小就嘴馋。外婆对我更是但心,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女孩千万不能嘴馋,否则男人给点好吃的,你就跟人跑了。

离开中国这么多年,再馋的人,也不馋了。一是适应了这里的饮食,再是年龄大了,有所检点。记得几年前回老家,家乡饭又辣又咸,我吃得不知是肿还是胖,戒指一个都戴不上。跟好友探讨说,每次回国第一顿席吃得最香,后面的就有点受不了。还是一顿一个莱吃得出味,每次说到这里,我俩总是哈哈大笑,自嘲现在是农民一个,上不了正席。

好友一周前从国内回来,抱怨说在国内天天吃餐馆真是吃伤了。我俩昨天下班早,我让她到我那吃饭,又不想做,就去寿司店叫外卖。开寿司的是中国人,因为不到晚饭时间,店里无其它顾客,他们自己在吃东西。一盘油炸鱼和一包兰花豆,加上啤酒,很是有滋有味。我们笑道,哈吃得真香啊!店主一听,说吃点吃点,刚从海里钓的鱼,我怕有泥味,洗了很长时间。我俩故做羞涩,怎么好吃你们自己好不容易钓上的鱼!那小伙子忙说,容易的很,外国鱼傻,一下钓就咬,哪象在中国,钓半天也不一定有鱼。我俩没顶住诱惑,一人抓了一条鱼吃。

出了门,又是一顿大笑,我痛心疾首地批评好友,我好吃还有理由,我是去年秋天回的国,你一周前才回来,还抱怨吃伤了。怎么有鱼就吃呢!好友道,那鱼炸得真好!我说,脆脆的,真焦啊!•••看你这伤到了国外不治就愈了。又是一顿傻笑。好友说完了,丢丑丢到这来了!我说,你没事,不住这不经常来,我完了,下次人家一见我就说,那好吃的人又来了,快把鱼收起来•••

想来还是中国人在外见了自然的一种亲切,而且是中国人骨子里的一种热情好客,他们让我们吃鱼是真心,我们吃了也很了然。要是跟老公说,一定是要掉眼镜的。

浏览(144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馋猫一只
注册日期: 2011-08-04
访问总量: 5,9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话说托尼(一)
· 馋人吃鱼
分类目录
【猫的日志】
· 话说托尼(一)
【馋事点滴】
· 馋人吃鱼
存档目录
2011-08-08 - 2011-08-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