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ucytian的博客
  世事皆因缘合和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第一个美国卖房合同 2011-09-12 17:47:58

美国地产经纪分为BrokerSalesperson两种,区别是前者能独立开业后者不能,我刚拿到Broker执照时,因没钱没经验,我决定先到别家地产公司工作,公司地处中高档白人区,那公司很热闹辉煌,门口除了我那破旧车外停一溜奔驰宝马,这里工作的经纪们大都也是来自这个阶层,多是在这里土生出生长的二,三代,和有钱的主妇们,感觉人家把作这行当成爱好,在属于她们的社交圈子中 作生意都显得是那么自然淡定, 我除了有别人没有的Broker 执照外,别人有的我都没有,同事们诧异的眼神告诉我想要在这做生意,难呀! 墙上那业绩排行榜成了我眼中的圣地,那上面任何一组数字交割成功,佣金就是我以前做别的工作的N倍,啥时咱的名字也能 到上面一游是乎还很遥远,吞津咽液中嚼琢着自己从没拥有过房子,帮别人买卖房子,无疑等于没下过水的老师要教学生游泳一样,能看一下别人的实例买卖合同是怎样写的才是我目前最迫切的现实,这都很奢求,经纪人之间谁也不想,也没义务教会自己的竞争对手, 金发碧眼邻桌同事艾米,性格很活泼外向,一天签到了个买房合同,也许是我那下意识饥渴,羡慕表情让她觉得有趣,激发了她的表现欲,她得意的在我身边走来走去的哼着在那种流动在美国街头巷尾雪糕车的音乐,不过配上了歌词:“我签到了合同--我签到了合同”来逗我,我那有底气来生气呢,不如咱就势幽默一把, 我继续扮着象饿汉撞进面包房,馋吃又没钱那鬼马煽情状,撩的 她一发不可收拾,她象个木偶,在我表情的牵扯下表演的更来劲儿,惹得整个办公室都笑翻了。玩笑过后让我复印了她所有的合同资料。同事说,第一次签到合同是最难的,因为顾客很少把买卖房子这样的大事交给新经纪,顾客问你做过没有,不能说谎,美国地产法对其从业人员有严格的道德规范,如查到不实可向地产协会投诉,会有不良记录, 初入此行的美国人,多靠亲朋拿到第一份合同,或靠亲朋经纪把你的名字加在合同上,你就有买卖纪录了,我没这近水楼台,只能妄想 以“乐透”形式在陌生人中找机率了, 摸着口袋所剩无几的生活费,还是咬牙买了套职业装,冲的是要有点“银样蜡枪头”气场儿让顾客敬畏下, 侥幸不会问你那个问题呢。那天阳光明媚,图发奇想的我到附近住宅区,想碰运气,明知是大海捞针又没法 ,栋栋豪宅深宫似海,除了满 园子让我此时无心欣赏的姹紫嫣红之外,连个人影都没有,不甘心再往跟前凑凑,谁家的大狗呼的一下冲到门口,吓得我顾不上那双新皮鞋咯的脚痛一路开跑,突然,柳暗花明,我看到一豪宅边有条宽敞的车道直通后院,那有个人在草坪上一只手拿笔,一手托着盘子正在画画,他肯定感觉和看到到我在一路跑来,为了掩饰我的惊慌,我故作镇定大声和他打招呼:“Hi--",他没搭理我,在这万籁无声的街区没听见我叫是不可能的,可能画画的人沉静在艺术中不愿被打搅吧,我们似乎都凝固在尴尬中,为自己的搪突我哑然失笑连忙说声:“对不起”这人还是一动不动的在那儿愣着,咋拉?和我叫劲呀,我迷惑的看着他,心里想这美国还真啥怪人都有,不对呀?他还是不动,恍悟中突然看出这是一件用来看门幽默的道具假人,我沮丧拖着双腿往回家的路上挪着,走着,---前面有一豪宅房门大开,门口熙攘有人出进,突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了,有人朝我走来,是真人,还在移动着呢,我本能地看看我身后,没他人,是冲我来的,我马上精神抖擞, 面对我一脸不卑不亢专业的微笑,来人大声说到:“你好!你是地产经纪吗?”我的心一下子跳到喉咙眼儿了,淡定!淡定!我告诉我自己。我故意的正了正别在西服上方那枚闪亮的一般经纪人没有的“Broker:”标致胸针,没有很快的回答他,他接着说:“我看你远远走来,我就知道你是地产经纪,这不,你还是“Broker"呢!我说:“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呢?”他说:“我急死了---我有麻烦,我付不起银行贷款了---,我要卖房子还债,可是债务比房价高,你要帮我!他带着哭腔哀求我,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签买卖合同吗?这就是说我的名字也可以上公司排行榜那块圣地了吗?难道真有”踏破铁鞋无处揽,得来全不费功夫“一说?此时我脑袋一片空白---我掩饰着激动对他说:“好吧!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这样吧,我回公司整理一下有关文件,明天下午七点在你家我和你签卖房合约,在他千恩万谢中我转身走了。(下集待续:智斗美国追债公司)

浏览(177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ucytian
注册日期: 2011-09-13
访问总量: 33,2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韩寒背后的利益集团不会放弃品牌
· “就当是初一的鞭炮”原创
· 今年最幽默的压轴戏!
· 有感古玉专家好友禅乐居的玉(2)
· 给古玉专家好友禅乐居的玉配诗(1
· 为藏家好友琦玮的玉蝉配诗
· 给好友古越师的画配诗
分类目录
【我在美国作经纪】
· 韩寒背后的利益集团不会放弃品牌
· “就当是初一的鞭炮”原创
· 今年最幽默的压轴戏!
· 有感古玉专家好友禅乐居的玉(2)
· 给古玉专家好友禅乐居的玉配诗(1
· 为藏家好友琦玮的玉蝉配诗
· 给好友古越师的画配诗
· 为画家好友唐俊林的画作诗(6)
· 为画家好友唐俊林的画作诗(5)
· 为画家好友唐俊林的画作诗(4)
存档目录
2012-02-04 - 2012-02-04
2012-01-17 - 2012-01-21
2011-11-09 - 2011-11-11
2011-10-14 - 2011-10-30
2011-09-12 - 2011-09-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