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陆桥的博客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网络日志正文
加拿大找工记 2011-09-23 21:11:13

前几天,老板(部门经理)在我们部门给我开了一个小爬梯,庆祝我加入公司5周年。同时发了一个公司的纪念品。在喝着浓香的咖啡,品着甜美糕点的时刻,我还是不由自主地回忆起5年前找工的辛酸。

话说当年,也不知道动了哪根筋,快奔40了还是赶了回时髦:移民加拿大。估摸着当时签证官本来不打算批的。她当时用嘀咕着说,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能把自己的英语评估成excellent的?我赶紧笑着说,有人比我差的都填了个Good,那我怎么说也是个Excellent了。签证官扑哧地一笑,告诫我重今往后真正要努力学英语了。我顿时眼睛发亮,刹那间明白一时的急智成全了我移民的梦想。

到了加拿大,才发现学英语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自己的听说读写一样都不行,年纪也不小了。于是整整一年除了托福,什么都没干,可成绩还是差强人意。但毕竟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还是考上了号称清华(清一色华人)的QM城的C大,回炉本专业的Master

一转眼一年半又过去了,转眼就毕业了。虽然一年半的强化训练,语言能力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可还是离心中的目标有很大的差距。尤其是通电话,反映特迟钝。但是,既然毕业了,就该开始找工作了。来加几年,光吃老本不立新功,老本也快啃光了。

下了决心后,接着是认真地分析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因为本人是工程出生,经验最重要,这个本人不缺。教育背景,本人也很不错。因此,重要的是要有面试机会。一旦有面试机会,就有机会表达自己的经验了。主意以定,就开始准备RESUME。同时联系了一个政府的workshop,开始找工的培训。

workshop给我们培训的是一个漂亮的中东小姑娘,后来我才知道她也是刚刚从M城的M大心理系毕业,这是她的第一份Job。她刚接受完授课培训就来培训我们了。但是小姑娘很敬业,大概我们的成功应该是她保住饭碗的条件吧!

开课的当天,她就告诉我们,RESUMEemail发是效果极差的,RESUME发给HR基本是没用的,最好通过认识的人推荐,教授,同学……。我晕,能做的没用,有用的没法用。可是,既来之,则安之。先硬着头皮听下去吧。(未完待续)

浏览(797)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陆桥 留言时间:2011-09-24 07:32:47
Cowboy,谢谢来访!一直是你的粉丝。也最佩服你的努力。其实,人老不可怕,最怕对自己没有信心。我打办移民那一刻起就决定要做专业工作。出来了也一直向这个方向努力。最后成功。前段时间看到依然有同胞在为寻找专业工作而努力,我想我的一些感受可能会有些帮助。这是我开博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Cowboy 留言时间:2011-09-23 23:34:15
Never too old to learn. 我在Q省M市生活过很多年。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陆桥
注册日期: 2011-09-24
访问总量: 5,7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加拿大找工记(2)
· 加拿大找工记
分类目录
【工作】
· 加拿大找工记(2)
· 加拿大找工记
存档目录
2011-09-23 - 2011-09-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